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佛説花積樓閣陀羅尼經 (No. 1359_ 施護譯 ) in Vol. 21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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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1359_.21.0877a01:
T1359_.21.0877a02:   No. 1359 [Nos. 1356-1358]
T1359_.21.0877a03:
T1359_.21.0877a04: 佛説花積樓閣陀羅尼經
T1359_.21.0877a05:  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鴻臚少卿
T1359_.21.0877a06: 法大師臣施護奉    詔譯 
T1359_.21.0877a07: 如是我聞。一時世尊在阿耨達池無熱惱龍
T1359_.21.0877a08: 王宮。與大比丘衆四百五十人倶。復有師子
T1359_.21.0877a09: 遊戲菩薩等大菩薩衆具足千人。一切皆得
T1359_.21.0877a10: 陀羅尼十地圓滿。得灌頂已位居補處。被大
T1359_.21.0877a11: 甲冑趣諸佛徳。心不退轉名稱普聞。如是等
T1359_.21.0877a12: 菩薩摩訶薩。悉從他方而來集會
T1359_.21.0877a13: 爾時師子遊戲菩薩摩訶薩。從座而起偏袒
T1359_.21.0877a14: 右肩。詣世尊前右膝著地。合掌恭肅而白佛
T1359_.21.0877a15: 言。世尊如佛福蘊當云何得。又於如來作供
T1359_.21.0877a16: 養者。云何因果無量無邊。唯願如來慈悲開
T1359_.21.0877a17: 示。作是説已凝心而住
T1359_.21.0877a18: 爾時佛告師子遊戲菩薩摩訶薩言。善哉善
T1359_.21.0877a19: 哉善男子。汝今問我如來福蘊云何而得。又
T1359_.21.0877a20: 於如來作供養者。云何因果無量無邊。汝當
T1359_.21.0877a21: 諦聽今爲汝説
T1359_.21.0877a22: 佛言善男子。如來有五法具足功徳無量無
T1359_.21.0877a23: 邊。云何五法。所謂戒定慧解脱解脱知見。善
T1359_.21.0877a24: 男子如來具足如是五法無量功徳。是故獲
T1359_.21.0877a25: 得福蘊無量無邊。善男子若於如來作供養
T1359_.21.0877a26: 者。當得涅槃若彼三乘隨其發心。各各所見
T1359_.21.0877a27: 而得涅槃。善男子若見如來應正等覺。以清
T1359_.21.0877a28: 淨心諦信歸命尊重稱讃。又以衣服臥具病
T1359_.21.0877a29: 縁醫藥。一切所須而供養者。所獲果報無量
T1359_.21.0877b01: 無邊。善男子若復如來般涅槃後。有得如來
T1359_.21.0877b02: 舍利如芥子等而供養者。所獲果報於一切
T1359_.21.0877b03: 中最。又復作種種福。若於如來舍利作供養
T1359_.21.0877b04: 者。其福最上。師子遊戲。若復有人持於寶聚
T1359_.21.0877b05: 如妙高山等。布施供養聲聞及辟支佛。所獲
T1359_.21.0877b06: 果報。不如在家及出家菩薩發無上正等覺
T1359_.21.0877b07: 心。以一金錢布施供養。如來應正覺。以前方
T1359_.21.0877b08: 便善根。於後方便善根。百分不及一。千分不
T1359_.21.0877b09: 及一。百千分不及一。乃至算分數分譬喩分
T1359_.21.0877b10: 譬喩轉分。乃至算數譬喩所不能及。善男子
T1359_.21.0877b11: 又復如來住世百年千年。乃至百千年應化
T1359_.21.0877b12: 畢已。般涅槃後以佛舍利而起妙塔。若復有
T1359_.21.0877b13: 人於此塔所。以香泥塗地作曼拏羅。施設花
T1359_.21.0877b14: 鬘塗香燒香然燈志心供養。乃至持一花一
T1359_.21.0877b15: 燈以爲供養。或持帚拂除去塵坌。或以一掬
T1359_.21.0877b16: 水用爲灑淨。如是之人以志心故獲福無量。
T1359_.21.0877b17: 是人先世所有罪業當墮阿鼻地獄。以於塔
T1359_.21.0877b18: 所作供養故。先世罪報皆悉除滅。善男子若
T1359_.21.0877b19: 復有人。發一念心歸命於佛。又不中退復不
T1359_.21.0877b20: 輕慢。是人當來於百劫千劫乃至百千劫中。
T1359_.21.0877b21: 常感勝福生於人天不復墮落一切惡趣
T1359_.21.0877b22: 善男子我今説此花積樓閣陀羅尼經。爲欲
T1359_.21.0877b23: 利益安樂天上人間一切衆生故。善男子若
T1359_.21.0877b24: 復有人得此花積樓閣陀羅尼經。*志心受持
T1359_.21.0877b25: 讀誦供養。又復演彼眞實義趣廣爲人説。是
T1359_.21.0877b26: 人永不墮一切惡趣。亦不生卑下種族。常生
T1359_.21.0877b27: 人天殊勝之處。諸根圓滿獲宿命通。具足種
T1359_.21.0877b28: 種甚深辯才。恒得値遇佛法僧寶。又得如來
T1359_.21.0877b29: 憶念覆護。得菩提心永不退轉
T1359_.21.0877c01: 爾時世尊即説陀羅尼曰
T1359_.21.0877c02: 怛儞也二合馱囉尼馱囉尼母儞
T1359_.21.0877c03: 二合娑嚩二合引三悉地賛捺哩二合
引四
T1359_.21.0877c04: 他喞儞哩賀二合
引五誐也二合
T1359_.21.0877c05: 嚩底沒馱縛底尾哩烏迦致囉祖波誐
T1359_.21.0877c06: 引八祖嚩底尾捨羅沒地達哩麼
T1359_.21.0877c07: 嚩婆引十阿乞叉二合野羯臘閉二合引
十一
T1359_.21.0877c08: 臘波二合嚩底十二阿蜜哩二合哆羯臘閉二合引
十三
T1359_.21.0877c09: 護哆舍儞引十
祖嚩底儞怛也二合三摩
T1359_.21.0877c10: 呬帝引十
祖嚩底底乞叉&T049543;三合捺哩
T1359_.21.0877c11: 二合野沒地娑嚩二合
引十
T1359_.21.0877c12: 善男子此陀羅尼。乃是十方無量無邊諸佛
T1359_.21.0877c13: 如來同共宣説。若復有人聞此陀羅尼經名
T1359_.21.0877c14: 字。發至誠心恭信供養。是人當來獲得無量
T1359_.21.0877c15: 無邊功徳。又復若人持此陀羅尼。成先行已。
T1359_.21.0877c16: 於二月三月或八月。取白月八日起首。發至
T1359_.21.0877c17: 誠心於一晝夜中六時。念此陀羅尼及憶念
T1359_.21.0877c18: 諸佛如來。心不散亂。復以塗香妙花燒香然
T1359_.21.0877c19: 燈。種種供養心不間斷至十五日決定得見
T1359_.21.0877c20: 世尊。坐蓮華藏座説陀羅尼法。持誦之人應
T1359_.21.0877c21: 時獲得意願圓滿。心垢悉除證宿命通。得諸
T1359_.21.0877c22: 禪定住四聖諦。解諸法義論及工巧事業。乃
T1359_.21.0877c23: 至臨命終時耳根不壞。悉能了別一切勝事。
T1359_.21.0877c24: 乃至或聞如來爲説四聖諦等無漏
T1359_.21.0877c25: 爾時世尊説是陀羅尼經已。師子遊戲菩薩
T1359_.21.0877c26: 摩訶薩。及諸大菩薩大比丘衆。天人阿修羅
T1359_.21.0877c27: 乾闥婆等。聞佛所説。皆大歡喜禮佛而退
T1359_.21.0877c28: 佛説花積樓閣陀羅尼經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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