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攝大乘論 (No. 1592) in Vol. 31


0105頁, a14 行 - b14 行

T1592_.31.0105a14: 中有偈
T1592_.31.0105a15:     法衆生法義 同別有性義
T1592_.31.0105a16:     不淨淨盡至 分別名境界
T1592_.31.0105a17: 如是此菩薩智及相唯記入故。名爲入成。彼
T1592_.31.0105a18: 入已名爲住歡喜地。善達法界。及生如來家。
T1592_.31.0105a19: 得一切衆生平等心。得一切菩薩等心。是彼
T1592_.31.0105a20: 菩薩見道行。佛以何義故。入彼唯*記處離
T1592_.31.0105a21: 法念。彼出世間定慧智。藉得種種相*記智同
T1592_.31.0105a22: 相。一切阿梨耶識因種子滅故。法觸種子増
T1592_.31.0105a23: 長已轉身。一切佛法集故。入一切智智。藉彼
T1592_.31.0105a24: 所得智。一切阿犁耶識相處如幻等見故。性
T1592_.31.0105a25: 不顛倒行。是故彼菩薩如幻師所作。義處相
T1592_.31.0105a26: 同因果唯有説一切時不顛倒成。彼以*記
T1592_.31.0105a27: 入中四種禪定所依。四種攅相法云何知。四
T1592_.31.0105a28: 種求故非不身無義無忍中得光明三昧。
T1592_.31.0105a29: 相依増忍中光明増長三昧。上依四種中如
T1592_.31.0105b01: 實觀知入唯記中。以無義決定心。眞實中入
T1592_.31.0105b02: 一切三昧依順諦忍。自此後唯記相思量彼。
T1592_.31.0105b03: 是次第三昧。依世間上法見故。此諸三昧近
T1592_.31.0105b04: 入地應知。如是入地得見諦道。菩薩唯入
T1592_.31.0105b05: *記云何行修道。隨所分別説十地。攝一切修
T1592_.31.0105b06: 多羅現事住故。以雜念出世間。及藉彼得定
T1592_.31.0105b07: 慧智故。無量百千億習故。如是身轉已。爲得
T1592_.31.0105b08: 三種佛身。爲得故修行。所有諸聲聞證道法。
T1592_.31.0105b09: 及此諸菩薩此二有何差別。勝聲聞證入中。
T1592_.31.0105b10: 菩薩證入有十。一種勝事應知。一者念勝。念
T1592_.31.0105b11: 大乘法故。二者淳至勝。大功徳助集淳至故
T1592_.31.0105b12: 三者證勝。衆生法無我證故。四者涅槃勝。攝
T1592_.31.0105b13: 取不住涅槃故。五者地勝。十地盡至故。六者
T1592_.31.0105b14: 淨勝。煩惱習滅佛世界令清淨故。七者一切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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