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成唯識論 (No. 1585) in Vol. 31


0049頁, a02 行 - b02 行

T1585_.31.0049a02: 者及二隨眠止觀力微未能伏滅。此位未
T1585_.31.0049a03: 證唯識眞如。依勝解力修諸勝行。應知
T1585_.31.0049a04: 亦是解行地攝。所修勝行其相云何。略有二
T1585_.31.0049a05: 種謂福及智。諸勝行中慧爲性者皆名爲
T1585_.31.0049a06: 智。餘名爲福。且依六種波羅蜜多通相皆
T1585_.31.0049a07: 二。別相前五説爲福徳。第六智慧或復前三
T1585_.31.0049a08: 唯福徳攝。後一唯智。餘通二種。復有二種
T1585_.31.0049a09: 謂利自他。所修勝行隨意樂力一切皆通
T1585_.31.0049a10: 自他利行。依別相説六到彼岸菩提分等自
T1585_.31.0049a11: 利行攝。四種攝事四無量等一切皆是利他
T1585_.31.0049a12: 行攝。如是等行差別無邊皆是此中所修勝
T1585_.31.0049a13: 行。此位二障雖未伏除修勝行時有三退
T1585_.31.0049a14: 屈。而能三事練磨其心於所證修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15: 退。一聞無上正等菩提廣大深遠心便退
T1585_.31.0049a16: 屈引他已證大菩提者練磨自心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17: 退。二聞施等波羅蜜多甚難可修心便退
T1585_.31.0049a18: 屈。省己意樂能修施等。練磨自心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19: 退。三聞諸佛圓滿轉依極難可證心便退
T1585_.31.0049a20: 屈。引他麁善況己妙因練磨自心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21: 退。由斯三事練磨其心堅固熾然修諸勝
T1585_.31.0049a22: 行。次加行位其相云何。頌曰
T1585_.31.0049a23:     27現前立少物 謂是唯識性
T1585_.31.0049a24:     以有所得故 非實住唯識
T1585_.31.0049a25: 論曰。菩薩先於初無數劫善備福徳智慧資
T1585_.31.0049a26: 糧順解脱分既圓滿已。爲入見道住唯識
T1585_.31.0049a27: 性復修加行伏除二取。謂煖頂忍世第一
T1585_.31.0049a28: 法。此四總名順決擇分。順趣眞實決擇分
T1585_.31.0049a29: 故。近見道故立加行名。非前資糧無加行
T1585_.31.0049b01: 義。煖等四法依四尋思四如實智初後位
T1585_.31.0049b02: 立。四尋思者尋思名義自性差別假有實無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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