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成唯識論 (No.
1585
) in Vol. 31
0049
頁, a02 行 - b02 行
T1585_.31.0049a02:
者及二隨眠止觀力微未能伏滅。此位未
T1585_.31.0049a03:
證唯識眞如。
1
依勝解力修諸勝行。應知
T1585_.31.0049a04:
亦是解行地攝。所修勝行其相云何。略有二
T1585_.31.0049a05:
種謂福及智。諸勝行中慧爲性者皆名爲
T1585_.31.0049a06:
智。餘名爲福。且依六種波羅蜜多通相皆
T1585_.31.0049a07:
二。別相前五説爲福徳。第六智慧或復前三
T1585_.31.0049a08:
唯福徳攝。後一唯智。餘通二種。復有二種
T1585_.31.0049a09:
謂利自他。所修勝行隨意樂力一切皆通
T1585_.31.0049a10:
自他利行。依別相説六到彼岸菩提分等自
T1585_.31.0049a11:
利行攝。四種攝事四無量等一切皆是利他
T1585_.31.0049a12:
行攝。如是等行差別無邊皆是此中所修勝
T1585_.31.0049a13:
行。此位二障雖未伏除修勝行時有三退
T1585_.31.0049a14:
屈。而能三事練磨其心於所證修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15:
退。一聞無上正等菩提廣大深遠心便退
T1585_.31.0049a16:
屈引他已證大菩提者練磨自心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17:
退。二聞施等波羅蜜多甚難可修心便退
T1585_.31.0049a18:
屈。省己意樂能修施等。練磨自心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19:
退。三聞諸佛圓滿轉依極難可證心便退
T1585_.31.0049a20:
屈。引他麁善況己妙因練磨自心勇猛不
T1585_.31.0049a21:
退。由斯三事練磨其心堅固熾然修諸勝
T1585_.31.0049a22:
行。次加行位其相云何。頌曰
T1585_.31.0049a23:
27現前立少物 謂是唯識性
T1585_.31.0049a24:
以有所得故 非實住唯識
T1585_.31.0049a25:
論曰。菩薩先於初無數劫善備福徳智慧資
T1585_.31.0049a26:
糧順解脱分既圓滿已。爲入見道住唯識
T1585_.31.0049a27:
性復修加行伏除二取。謂煖頂忍世第一
T1585_.31.0049a28:
法。此四總名順決擇分。順趣眞實決擇分
T1585_.31.0049a29:
故。近見道故立加行名。非前資糧無加行
T1585_.31.0049b01:
義。煖等四法依四尋思四如實智初後位
T1585_.31.0049b02:
立。四尋思者尋思名義自性差別假有實無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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