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成唯識論 (No.
1585
) in Vol. 31
0047
頁, b21 行 - c21 行
T1585_.31.0047b21:
證圓成實故。然遍知道亦通後二。七
5
三三
T1585_.31.0047b22:
性如次配釋。今於此中所配三性或假或實
T1585_.31.0047b23:
如理應知。三解脱門所行境界與此三性
T1585_.31.0047b24:
相攝云何。理實皆通隨相各一。空無願相如
T1585_.31.0047b25:
次應知。縁此復生三無生忍。一本性無生
T1585_.31.0047b26:
忍。二自然無生忍。三*惑苦無生忍。如次此
T1585_.31.0047b27:
三是彼境故。此三云何攝彼二諦。應知世俗
T1585_.31.0047b28:
具此三種勝義唯是圓成實性。世俗有三。
T1585_.31.0047b29:
一假世俗。二行世俗。三顯了世俗。如次應
T1585_.31.0047c01:
知即此三性。勝義有三。一義勝義。謂眞如
T1585_.31.0047c02:
勝之義故。二得勝義。謂涅槃勝即義故。三行
T1585_.31.0047c03:
勝義。謂聖道勝爲義故。無變無倒隨其所
T1585_.31.0047c04:
應故皆攝在圓成實性。如是三性何智所行
T1585_.31.0047c05:
遍計所執都非智所行。以無自
6
體非所
T1585_.31.0047c06:
縁縁故。愚夫執有聖者達無亦得説爲凡
T1585_.31.0047c07:
聖智境。依他起性二智所行圓成實性唯聖
T1585_.31.0047c08:
智境。此三性中幾假幾實。遍計所執妄安立
T1585_.31.0047c09:
故可説爲假。無體相故非假非實。依他
T1585_.31.0047c10:
起性有實有假。聚集相續分位性故説爲
T1585_.31.0047c11:
假有。心心所色從縁生故説爲實有。若無
T1585_.31.0047c12:
實法假法亦無。假依實因而施設故。圓成
T1585_.31.0047c13:
實性唯是實有。不依他縁而施設故。此三
T1585_.31.0047c14:
爲異爲不異耶。應説倶非無別體故妄執
T1585_.31.0047c15:
縁起眞義別故。如是三性義類無邊。恐厭
T1585_.31.0047c16:
繁文略示綱要
T1585_.31.0047c17:
成唯識論卷第八
T1585_.31.0047c18:
T1585_.31.0047c19:
T1585_.31.0047c20:
T1585_.31.0047c21:
成唯識論卷第九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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