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成唯識論 (No. 1585) in Vol. 31


0047頁, b21 行 - c21 行

T1585_.31.0047b21: 證圓成實故。然遍知道亦通後二。七三三
T1585_.31.0047b22: 性如次配釋。今於此中所配三性或假或實
T1585_.31.0047b23: 如理應知。三解脱門所行境界與此三性
T1585_.31.0047b24: 相攝云何。理實皆通隨相各一。空無願相如
T1585_.31.0047b25: 次應知。縁此復生三無生忍。一本性無生
T1585_.31.0047b26: 忍。二自然無生忍。三*惑苦無生忍。如次此
T1585_.31.0047b27: 三是彼境故。此三云何攝彼二諦。應知世俗
T1585_.31.0047b28: 具此三種勝義唯是圓成實性。世俗有三。
T1585_.31.0047b29: 一假世俗。二行世俗。三顯了世俗。如次應
T1585_.31.0047c01: 知即此三性。勝義有三。一義勝義。謂眞如
T1585_.31.0047c02: 勝之義故。二得勝義。謂涅槃勝即義故。三行
T1585_.31.0047c03: 勝義。謂聖道勝爲義故。無變無倒隨其所
T1585_.31.0047c04: 應故皆攝在圓成實性。如是三性何智所行
T1585_.31.0047c05: 遍計所執都非智所行。以無自體非所
T1585_.31.0047c06: 縁縁故。愚夫執有聖者達無亦得説爲凡
T1585_.31.0047c07: 聖智境。依他起性二智所行圓成實性唯聖
T1585_.31.0047c08: 智境。此三性中幾假幾實。遍計所執妄安立
T1585_.31.0047c09: 故可説爲假。無體相故非假非實。依他
T1585_.31.0047c10: 起性有實有假。聚集相續分位性故説爲
T1585_.31.0047c11: 假有。心心所色從縁生故説爲實有。若無
T1585_.31.0047c12: 實法假法亦無。假依實因而施設故。圓成
T1585_.31.0047c13: 實性唯是實有。不依他縁而施設故。此三
T1585_.31.0047c14: 爲異爲不異耶。應説倶非無別體故妄執
T1585_.31.0047c15: 縁起眞義別故。如是三性義類無邊。恐厭
T1585_.31.0047c16: 繁文略示綱要
T1585_.31.0047c17: 成唯識論卷第八
T1585_.31.0047c18:
T1585_.31.0047c19:
T1585_.31.0047c20:
T1585_.31.0047c21: 成唯識論卷第九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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