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成唯識論 (No.
1585
) in Vol. 31
0009
頁, a16 行 - b16 行
T1585_.31.0009a16:
漸増盛展轉乃至生出世心故亦説此名
T1585_.31.0009a17:
聞熏習。聞熏習中有漏性者是修所斷。感勝
T1585_.31.0009a18:
異熟。爲出世法勝増上縁。無漏性者非所
T1585_.31.0009a19:
斷攝與出世法正爲因縁。此正因縁微隱
T1585_.31.0009a20:
難了。有寄麁顯勝増上縁方便説爲出世心
T1585_.31.0009a21:
種。依障建立種
2
姓別者意顯無漏種子有
T1585_.31.0009a22:
無。謂若全無無漏種者彼二障種永不可
T1585_.31.0009a23:
害即立彼爲非涅槃法。若唯有二乘無漏
T1585_.31.0009a24:
種者彼所知障種永不可害。一分立爲聲
T1585_.31.0009a25:
聞種*姓一分立爲獨覺種*姓。若亦有佛
T1585_.31.0009a26:
無漏種者彼二障種倶可永害。即立彼爲
T1585_.31.0009a27:
如來種*姓。故由無漏種子有無障有可
T1585_.31.0009a28:
斷不可斷義。然無漏種微隱難知故約彼
T1585_.31.0009a29:
障顯
3
性差別。不爾彼障有何別因而有
T1585_.31.0009b01:
可害不可害者。若謂法爾有此障別無漏
T1585_.31.0009b02:
法種寧不許然。若本全無無漏法種則諸
T1585_.31.0009b03:
聖道永不得生。誰當能害二障種子而説
T1585_.31.0009b04:
依障立種姓別。既彼聖道必無生義説當
T1585_.31.0009b05:
可生亦定非理。然諸聖教處處説有本有
T1585_.31.0009b06:
種子皆違彼義。故唯始起理教相違。由此
T1585_.31.0009b07:
應知。諸法種子各有本有始起二類。然種子
T1585_.31.0009b08:
義略有六種。一刹那滅。謂體纔生無間必滅
T1585_.31.0009b09:
有勝功力方成種子。此遮常法常無轉變
T1585_.31.0009b10:
不可説有能生用故。二果倶有。謂與所生
T1585_.31.0009b11:
現行果法倶現和合方成種子。此遮前後及
T1585_.31.0009b12:
定相離現種異類互不相違。一身倶時有能
T1585_.31.0009b13:
生用。非如種子自類相生前後相違必不倶
T1585_.31.0009b14:
有。雖因與果有倶不倶。而現在時可有因
T1585_.31.0009b15:
用。未生已滅無自體故。依生現果立種子
T1585_.31.0009b16:
名不依引生自類名種。故但應説與果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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