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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_) in Vol. 30


0780頁, c22 行 - 0781頁, a22 行

T1579_.30.0780c22: 力者。謂已獲得如是知見。即依如是所
T1579_.30.0780c23: 得之道。方便勤修於心防護惡不善法。數
T1579_.30.0780c24: 習力者。謂即依此方便勤修常作常轉。終
T1579_.30.0780c25: 不謂我爲於今日得盡諸漏心解脱耶。
T1579_.30.0780c26: 爲於來日。爲於後日。由此邪思令心厭
T1579_.30.0780c27: 倦。無厭倦已便無怯畏。無怯畏已不捨
T1579_.30.0780c28: 加行。能盡諸漏。問智見何差別。答若照過
T1579_.30.0780c29: 去及以未來非現見境此慧名智。照現在
T1579_.30.0781a01: 境此慧名見。又所取爲縁此慧名智。能取
T1579_.30.0781a02: 爲縁此慧名見。又聞思所成此慧名智。修
T1579_.30.0781a03: 所成者此慧名見。又能斷煩惱此慧名見。
T1579_.30.0781a04: 煩惱斷已能證解脱此慧名智。又縁自相
T1579_.30.0781a05: 境此慧名智。縁共相境此慧名見。又由
T1579_.30.0781a06: 假施設。遍於彼彼内外行中。或立爲我。或
T1579_.30.0781a07: 立有情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掲路茶緊
T1579_.30.0781a08: 捺洛牟呼洛伽等。或立軍林及舍山等。以
T1579_.30.0781a09: 如是等世俗理行。縁所知境。此慧名智。
T1579_.30.0781a10: 若能取於自相共相此慧名見。又尋求諸
T1579_.30.0781a11: 法此慧名智。既尋求已伺察諸法此慧名
T1579_.30.0781a12: 見。又縁無分別影像爲境此慧名智。縁有
T1579_.30.0781a13: 分別影像爲境此慧名見。又有色爾焔影像
T1579_.30.0781a14: 爲縁此慧名見。無色爾焔影像爲縁此慧名
T1579_.30.0781a15: 智。彼由如是若智若見爲所依止方便修
T1579_.30.0781a16: 時。復更勤修四善巧事。一觀察事。二捨取
T1579_.30.0781a17: 事。三出受事。四方便事。觀察事者。謂四念
T1579_.30.0781a18: 住。爲欲對治四顛倒故。如實遍知一切
T1579_.30.0781a19: 境故。捨取事者。謂四正斷。爲欲斷除不善
T1579_.30.0781a20: 法故。及爲修集諸善法故。出受事者。謂
T1579_.30.0781a21: 四神足。依四靜慮次第超出始從憂根乃
T1579_.30.0781a22: 至樂故。方便事者。謂諸根力覺支道支。當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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