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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_
) in Vol. 30
0726
頁, c22 行 -
0727
頁, a22 行
T1579_.30.0726c22:
能正除遣。七者了知無色故。有内寂靜解
T1579_.30.0726c23:
脱相。此由有爲空能正除遣。八者了知相
T1579_.30.0726c24:
眞如義故。有補特伽羅無我相。法無我相。
T1579_.30.0726c25:
若唯識相及勝義相。此由畢竟空。無性空。無
T1579_.30.0726c26:
性自性空。及勝義空。能正除遣。九
6
者了知
T1579_.30.0726c27:
清淨眞如義故。有無爲相無變異相。此由
T1579_.30.0726c28:
無爲空無變異空。能正除遣。十者即於彼
T1579_.30.0726c29:
相對治空性作意思惟故。有空性相。此由
T1579_.30.0727a01:
空空能正除遣。世尊。除遣如是十種相時。
T1579_.30.0727a02:
除遣何等。從何等相而得解脱。善男子。除
T1579_.30.0727a03:
遣三摩地所行影像相。從雜染縛相而得解
T1579_.30.0727a04:
脱。彼亦除遣。善男子。當知就勝説如是空
T1579_.30.0727a05:
治如是相。非不一一治一切相。譬如無明
T1579_.30.0727a06:
非不能生乃至老死諸雜染法。就勝但説
T1579_.30.0727a07:
能生於行。由是諸行親近縁故。此中道理。
T1579_.30.0727a08:
當知亦爾
T1579_.30.0727a09:
世尊。此中何等空。是總空性相。若諸菩薩了
T1579_.30.0727a10:
知是已。無有失壞。於空性相離増上慢。
T1579_.30.0727a11:
爾時世尊嘆慈氏菩薩曰。善哉善哉。善男
T1579_.30.0727a12:
子。汝今乃能請問如來如是深義。令諸菩
T1579_.30.0727a13:
薩於空性相無有夫壞。何以故。善男子。若
T1579_.30.0727a14:
諸菩薩於空性相有失壞者。便爲失壞一
T1579_.30.0727a15:
切大乘。是故汝應諦聽諦聽。當爲汝説總
T1579_.30.0727a16:
空性相。善男子。若於依他起相及圓成實相
T1579_.30.0727a17:
中一切品類雜染清淨遍計所執相畢竟遠離
T1579_.30.0727a18:
性。及於此中都無所得。如是名爲於大
T1579_.30.0727a19:
乘中總空性相。世尊。此奢摩他毘鉢舍那。
T1579_.30.0727a20:
能攝幾種勝三摩地。善男子。如我所説。無
T1579_.30.0727a21:
量聲聞菩薩如來有無量種勝三摩地。當知
T1579_.30.0727a22:
一切皆此所攝。世尊。此奢摩他毘鉢舍那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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