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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_
) in Vol. 30
0720
頁, c11 行 -
0721
頁, a11 行
T1579_.30.0720c11:
隨覺智故。由言説離隨眠智故。能滅依他
T1579_.30.0720c12:
起相。於現法中智力所持。能永斷滅當來
T1579_.30.0720c13:
世因。由此因縁。於一切行。能正厭患。能正
T1579_.30.0720c14:
離欲。能正解脱。能遍解脱煩惱業生三種雜
T1579_.30.0720c15:
染。復次勝義生。諸聲聞乘種性有情。亦由
T1579_.30.0720c16:
此道此行迹故。證得無上安隱涅槃。諸獨覺
T1579_.30.0720c17:
乘種性有情。諸如來乘種性有情。亦由此
T1579_.30.0720c18:
道此行迹故。證得無上安隱涅槃。一切聲聞
T1579_.30.0720c19:
獨覺菩薩。皆共此一妙清淨道。皆同此一
T1579_.30.0720c20:
究竟清淨。更無第二。我依此故。密意説言
T1579_.30.0720c21:
唯有一乘。非於一切有情界中。無有種種
T1579_.30.0720c22:
有情種性。或鈍根性。或中根性。或利根性有
T1579_.30.0720c23:
情差別。善男子。若一向趣寂聲聞種性補特
T1579_.30.0720c24:
伽羅。雖蒙諸佛施設種種勇猛加行方便化
T1579_.30.0720c25:
導。終不能令當坐道場證得無上正等菩
T1579_.30.0720c26:
提。何以故。由彼
3
本來唯有下劣種性故。
T1579_.30.0720c27:
一向慈悲薄弱故。一向怖畏衆苦故。由
T1579_.30.0720c28:
彼一向慈悲薄弱。是故一向棄背利益諸衆
T1579_.30.0720c29:
生事。由彼一向怖畏衆苦。是故一向棄背
T1579_.30.0721a01:
發起諸行所作。我終不説一向棄背利益
T1579_.30.0721a02:
衆生事者。一向棄背發起諸行所作者。當
T1579_.30.0721a03:
坐道場能得無上正等菩提。是故説彼名
T1579_.30.0721a04:
爲一向趣寂聲聞。若迴向菩提聲聞種性補
T1579_.30.0721a05:
特伽羅。我亦異門説爲菩薩。何以故。彼既
T1579_.30.0721a06:
解脱煩惱障已。若蒙諸佛等覺悟時。於所
T1579_.30.0721a07:
知障。其心亦可當得解脱。由彼最初爲自
T1579_.30.0721a08:
利益。修行加行。脱煩惱障。是故如來施設
T1579_.30.0721a09:
彼爲聲聞種性。復次勝義生。如是於我善
T1579_.30.0721a10:
説。善制法。毘奈耶。最極清淨意樂所説善
T1579_.30.0721a11:
教法中。諸有情類意解種種差別可得。善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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