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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_) in Vol. 30


0720頁, c11 行 - 0721頁, a11 行

T1579_.30.0720c11: 隨覺智故。由言説離隨眠智故。能滅依他
T1579_.30.0720c12: 起相。於現法中智力所持。能永斷滅當來
T1579_.30.0720c13: 世因。由此因縁。於一切行。能正厭患。能正
T1579_.30.0720c14: 離欲。能正解脱。能遍解脱煩惱業生三種雜
T1579_.30.0720c15: 染。復次勝義生。諸聲聞乘種性有情。亦由
T1579_.30.0720c16: 此道此行迹故。證得無上安隱涅槃。諸獨覺
T1579_.30.0720c17: 乘種性有情。諸如來乘種性有情。亦由此
T1579_.30.0720c18: 道此行迹故。證得無上安隱涅槃。一切聲聞
T1579_.30.0720c19: 獨覺菩薩。皆共此一妙清淨道。皆同此一
T1579_.30.0720c20: 究竟清淨。更無第二。我依此故。密意説言
T1579_.30.0720c21: 唯有一乘。非於一切有情界中。無有種種
T1579_.30.0720c22: 有情種性。或鈍根性。或中根性。或利根性有
T1579_.30.0720c23: 情差別。善男子。若一向趣寂聲聞種性補特
T1579_.30.0720c24: 伽羅。雖蒙諸佛施設種種勇猛加行方便化
T1579_.30.0720c25: 導。終不能令當坐道場證得無上正等菩
T1579_.30.0720c26: 提。何以故。由彼本來唯有下劣種性故。
T1579_.30.0720c27: 一向慈悲薄弱故。一向怖畏衆苦故。由
T1579_.30.0720c28: 彼一向慈悲薄弱。是故一向棄背利益諸衆
T1579_.30.0720c29: 生事。由彼一向怖畏衆苦。是故一向棄背
T1579_.30.0721a01: 發起諸行所作。我終不説一向棄背利益
T1579_.30.0721a02: 衆生事者。一向棄背發起諸行所作者。當
T1579_.30.0721a03: 坐道場能得無上正等菩提。是故説彼名
T1579_.30.0721a04: 爲一向趣寂聲聞。若迴向菩提聲聞種性補
T1579_.30.0721a05: 特伽羅。我亦異門説爲菩薩。何以故。彼既
T1579_.30.0721a06: 解脱煩惱障已。若蒙諸佛等覺悟時。於所
T1579_.30.0721a07: 知障。其心亦可當得解脱。由彼最初爲自
T1579_.30.0721a08: 利益。修行加行。脱煩惱障。是故如來施設
T1579_.30.0721a09: 彼爲聲聞種性。復次勝義生。如是於我善
T1579_.30.0721a10: 説。善制法。毘奈耶。最極清淨意樂所説善
T1579_.30.0721a11: 教法中。諸有情類意解種種差別可得。善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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