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k to the
version 2015
Link to the
version 2018
ホーム
検索
ご挨拶
組織
利用条件
使い方
English
大正蔵検索
AND
OR
punctuation
Hangul
 
Eng
Citation style A:
Citation style B:
(
)
Citation style C:
(
)
Citation style D:
(
)
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_
) in Vol. 30
0715
頁, c14 行 -
0716
頁, a14 行
T1579_.30.0715c14:
不如正理。善清淨慧。由於今時非見諦
T1579_.30.0715c15:
者於諸行相。不能除遣。然能除遣。非見諦
T1579_.30.0715c16:
者於諸相縛不能解脱然能解脱。非見諦
T1579_.30.0715c17:
者於麁重縛不能解脱。然能解脱以於二
T1579_.30.0715c18:
障能解脱故。亦能獲得無上方便安隱涅
T1579_.30.0715c19:
槃。或有能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是故勝
T1579_.30.0715c20:
義諦相與諸行相一向異相。不應道理。若
T1579_.30.0715c21:
於此中作如是言。勝義諦相與諸行相一
T1579_.30.0715c22:
向異者。由此道理當知。一切非如理行。
T1579_.30.0715c23:
不如正理。復次善清淨慧。若勝義諦相與
T1579_.30.0715c24:
諸行相都無異者。如諸行相墮雜染相。此
T1579_.30.0715c25:
勝義諦相亦應如是墮雜染相。善清淨慧。
T1579_.30.0715c26:
若勝義諦相與諸行相一向異者。應非一
T1579_.30.0715c27:
切行相共相名勝義諦相。善清淨慧。由於
T1579_.30.0715c28:
今時勝義諦相。非墮雜染相。諸行共相名
T1579_.30.0715c29:
勝義諦相。是故勝義諦相與諸行相都無異
T1579_.30.0716a01:
相。不應道理。
1
又勝義相與諸行相一向異
T1579_.30.0716a02:
相。不應道理。若於此中作如是言。勝義
T1579_.30.0716a03:
諦相與諸行相。都無有異。或勝義諦相與
T1579_.30.0716a04:
諸行相。一向異者。由此道理當知。一切非
T1579_.30.0716a05:
如理行。不如正理。復次善清淨慧。若勝義諦
T1579_.30.0716a06:
相與諸行相都無異者。如勝義諦相於諸
T1579_.30.0716a07:
行相無有差別。一切行相亦應如是無有
T1579_.30.0716a08:
差別。修觀行者。於諸行中如其所見如
T1579_.30.0716a09:
其所聞。如其所覺如其所知。不應後時更
T1579_.30.0716a10:
求勝義。若勝義諦相與諸行相一向異者。
T1579_.30.0716a11:
應非諸行唯無我性唯無自性之所顯現是
T1579_.30.0716a12:
勝義相。又應倶時別相成立。謂雜染相及清
T1579_.30.0716a13:
淨相。善清淨慧。由於今時一切行相皆有
T1579_.30.0716a14:
差別。非無差別。修觀行者。於諸行中如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
Footnot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