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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_) in Vol. 30


0715頁, c14 行 - 0716頁, a14 行

T1579_.30.0715c14: 不如正理。善清淨慧。由於今時非見諦
T1579_.30.0715c15: 者於諸行相。不能除遣。然能除遣。非見諦
T1579_.30.0715c16: 者於諸相縛不能解脱然能解脱。非見諦
T1579_.30.0715c17: 者於麁重縛不能解脱。然能解脱以於二
T1579_.30.0715c18: 障能解脱故。亦能獲得無上方便安隱涅
T1579_.30.0715c19: 槃。或有能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是故勝
T1579_.30.0715c20: 義諦相與諸行相一向異相。不應道理。若
T1579_.30.0715c21: 於此中作如是言。勝義諦相與諸行相一
T1579_.30.0715c22: 向異者。由此道理當知。一切非如理行。
T1579_.30.0715c23: 不如正理。復次善清淨慧。若勝義諦相與
T1579_.30.0715c24: 諸行相都無異者。如諸行相墮雜染相。此
T1579_.30.0715c25: 勝義諦相亦應如是墮雜染相。善清淨慧。
T1579_.30.0715c26: 若勝義諦相與諸行相一向異者。應非一
T1579_.30.0715c27: 切行相共相名勝義諦相。善清淨慧。由於
T1579_.30.0715c28: 今時勝義諦相。非墮雜染相。諸行共相名
T1579_.30.0715c29: 勝義諦相。是故勝義諦相與諸行相都無異
T1579_.30.0716a01: 相。不應道理。又勝義相與諸行相一向異
T1579_.30.0716a02: 相。不應道理。若於此中作如是言。勝義
T1579_.30.0716a03: 諦相與諸行相。都無有異。或勝義諦相與
T1579_.30.0716a04: 諸行相。一向異者。由此道理當知。一切非
T1579_.30.0716a05: 如理行。不如正理。復次善清淨慧。若勝義諦
T1579_.30.0716a06: 相與諸行相都無異者。如勝義諦相於諸
T1579_.30.0716a07: 行相無有差別。一切行相亦應如是無有
T1579_.30.0716a08: 差別。修觀行者。於諸行中如其所見如
T1579_.30.0716a09: 其所聞。如其所覺如其所知。不應後時更
T1579_.30.0716a10: 求勝義。若勝義諦相與諸行相一向異者。
T1579_.30.0716a11: 應非諸行唯無我性唯無自性之所顯現是
T1579_.30.0716a12: 勝義相。又應倶時別相成立。謂雜染相及清
T1579_.30.0716a13: 淨相。善清淨慧。由於今時一切行相皆有
T1579_.30.0716a14: 差別。非無差別。修觀行者。於諸行中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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