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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
) in Vol. 30
0604
頁, a21 行 - b21 行
T1579_.30.0604a21:
當知此中毀増上心毀増上慧由三門轉。一
T1579_.30.0604a22:
由毀止相門。二由毀擧相門。三由毀捨相
T1579_.30.0604a23:
門。惛沈睡眠由初依處生。掉擧惡作由第
T1579_.30.0604a24:
二依處生。不信乃至尋伺由第三依處生
T1579_.30.0604a25:
復次隨煩惱云何展轉相應。當知無慚無愧
T1579_.30.0604a26:
與一切不善相應。不信懈怠放逸忘念散亂
T1579_.30.0604a27:
惡慧與一切染汚心相應。睡眠惡作與一切
T1579_.30.0604a28:
善不善無記相應所餘當知互不相應
T1579_.30.0604a29:
復次隨煩惱幾世俗有幾實物有。謂忿恨惱
T1579_.30.0604b01:
嫉害是瞋分故皆世俗有。慳憍掉擧是貪分
T1579_.30.0604b02:
故皆世俗有。覆誑諂惛沈睡眠惡作是癡分
T1579_.30.0604b03:
故皆世俗有。無慚無愧不信懈怠是實物有。
T1579_.30.0604b04:
放逸是假有。如前説。忘念散亂惡慧是癡分
T1579_.30.0604b05:
故一切皆是世俗有。尋伺二種是發語言心
T1579_.30.0604b06:
加行分故及慧分故倶是假有
T1579_.30.0604b07:
復次隨煩惱云何成軟中上品。當知如本煩
T1579_.30.0604b08:
惱説。如是隨煩惱若事若差別若過失若所
T1579_.30.0604b09:
治。隨其所應皆如煩惱應知
T1579_.30.0604b10:
復次諸無記法依處當知略有四種。謂業所
T1579_.30.0604b11:
引生。生已若行住。若養命。若三摩地差別。
T1579_.30.0604b12:
復次彼自性云何。謂異熟生蘊若中
2
庸加行
T1579_.30.0604b13:
所攝威儀路及工巧處。若爲嬉戲加行所攝
T1579_.30.0604b14:
變化
T1579_.30.0604b15:
問彼云何展轉相應耶。答威儀路工巧處或
T1579_.30.0604b16:
於一時展轉相應如説。或有事業行時易
T1579_.30.0604b17:
作非住非坐亦非偃臥。乃至或有事業若
T1579_.30.0604b18:
行若住若坐若臥皆悉易作。如經廣説。所
T1579_.30.0604b19:
餘無有展轉相應
T1579_.30.0604b20:
問是諸無記幾實物有幾是假有。答於異熟
T1579_.30.0604b21:
所攝諸蘊及心加行差別中而施設故。當知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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