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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) in Vol. 30


0604頁, a21 行 - b21 行

T1579_.30.0604a21: 當知此中毀増上心毀増上慧由三門轉。一
T1579_.30.0604a22: 由毀止相門。二由毀擧相門。三由毀捨相
T1579_.30.0604a23: 門。惛沈睡眠由初依處生。掉擧惡作由第
T1579_.30.0604a24: 二依處生。不信乃至尋伺由第三依處生
T1579_.30.0604a25: 復次隨煩惱云何展轉相應。當知無慚無愧
T1579_.30.0604a26: 與一切不善相應。不信懈怠放逸忘念散亂
T1579_.30.0604a27: 惡慧與一切染汚心相應。睡眠惡作與一切
T1579_.30.0604a28: 善不善無記相應所餘當知互不相應
T1579_.30.0604a29: 復次隨煩惱幾世俗有幾實物有。謂忿恨惱
T1579_.30.0604b01: 嫉害是瞋分故皆世俗有。慳憍掉擧是貪分
T1579_.30.0604b02: 故皆世俗有。覆誑諂惛沈睡眠惡作是癡分
T1579_.30.0604b03: 故皆世俗有。無慚無愧不信懈怠是實物有。
T1579_.30.0604b04: 放逸是假有。如前説。忘念散亂惡慧是癡分
T1579_.30.0604b05: 故一切皆是世俗有。尋伺二種是發語言心
T1579_.30.0604b06: 加行分故及慧分故倶是假有
T1579_.30.0604b07: 復次隨煩惱云何成軟中上品。當知如本煩
T1579_.30.0604b08: 惱説。如是隨煩惱若事若差別若過失若所
T1579_.30.0604b09: 治。隨其所應皆如煩惱應知
T1579_.30.0604b10: 復次諸無記法依處當知略有四種。謂業所
T1579_.30.0604b11: 引生。生已若行住。若養命。若三摩地差別。
T1579_.30.0604b12: 復次彼自性云何。謂異熟生蘊若中庸加行
T1579_.30.0604b13: 所攝威儀路及工巧處。若爲嬉戲加行所攝
T1579_.30.0604b14: 變化
T1579_.30.0604b15: 問彼云何展轉相應耶。答威儀路工巧處或
T1579_.30.0604b16: 於一時展轉相應如説。或有事業行時易
T1579_.30.0604b17: 作非住非坐亦非偃臥。乃至或有事業若
T1579_.30.0604b18: 行若住若坐若臥皆悉易作。如經廣説。所
T1579_.30.0604b19: 餘無有展轉相應
T1579_.30.0604b20: 問是諸無記幾實物有幾是假有。答於異熟
T1579_.30.0604b21: 所攝諸蘊及心加行差別中而施設故。當知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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