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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) in Vol. 30


0584頁, b14 行 - c14 行

T1579_.30.0584b14: 退。又若已斷一切煩惱成阿羅漢。而彼一
T1579_.30.0584b15: 切染法種子未永害者。云何名爲心善解脱
T1579_.30.0584b16: 阿羅漢果諸漏永盡。若已永害。於相續中永
T1579_.30.0584b17: 無一切染法種子。尚不應起不正思惟。況
T1579_.30.0584b18: 諸煩惱。是故當知由出世道斷煩惱者。定
T1579_.30.0584b19: 無有退
T1579_.30.0584b20: 瑜伽師地論卷第五十一
T1579_.30.0584b21:
T1579_.30.0584b22:
T1579_.30.0584b23:
T1579_.30.0584b24: 瑜伽師地論卷第五十二
T1579_.30.0584b25:   彌勒菩薩説
T1579_.30.0584b26:  *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
T1579_.30.0584b27:   攝決擇分中五識身相應地意地之二
T1579_.30.0584b28: 復次云何等無間縁。謂此諸心心所無間。彼
T1579_.30.0584b29: 諸心心*所生。説此爲彼等無間縁。若此六
T1579_.30.0584c01: 識爲彼六識等無間縁。即施設此名爲意
T1579_.30.0584c02: 根。亦名意處亦名意界。云何所縁縁。謂五
T1579_.30.0584c03: 識身以色等五境。如其次第爲所縁縁。若
T1579_.30.0584c04: 意識以一切内外十二處爲所縁縁
T1579_.30.0584c05: 云何増上縁。謂眼等處爲眼識等倶生増上
T1579_.30.0584c06: 縁。若作意於所縁境。爲諸識引發増上縁。
T1579_.30.0584c07: 若諸心心*所。展轉互爲倶生増上縁。若淨
T1579_.30.0584c08: 不淨業。與後愛非愛果及異熟果爲先所作
T1579_.30.0584c09: 増上縁。若田糞水等。與諸苗稼爲成辦増
T1579_.30.0584c10: 上縁。若彼彼工巧智。與彼彼世間工巧業處
T1579_.30.0584c11: 爲工業増上縁
T1579_.30.0584c12: 復次是四縁中。因縁一種望所生法能爲生
T1579_.30.0584c13: 因。餘三種縁望所生法。當知但爲方便因。
T1579_.30.0584c14: 是故彼彼諸行生。方便縁現在前時。彼彼諸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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