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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_) in Vol. 30


0582頁, c21 行 - 0583頁, a21 行

T1579_.30.0582c21: 要當於身住身循觀乃至於法住法循
T1579_.30.0582c22: 觀。此何密意。答爲顯四念住唯觀察心故。
T1579_.30.0582c23: 謂觀心執受觀心領納觀心了別觀心染
T1579_.30.0582c24: 淨。唯爲觀察心所執受心所領納心了別
T1579_.30.0582c25: 境心染淨故。説四念住
T1579_.30.0582c26: 復次有諸苾芻。住三種住行六正行。於大
T1579_.30.0582c27: 師教多有所作。謂住解脱住。住解脱門住。
T1579_.30.0582c28: 及住能引解脱門法住。行無間行。行善受
T1579_.30.0582c29: 思惟行。行修所引善根生起行。行離諸愛味
T1579_.30.0583a01: 簡擇諦行。行即於此無増上慢行。行正清
T1579_.30.0583a02: 淨受用行。復次有二種捨施。一受者捨施。
T1579_.30.0583a03: 二施者捨施。施果亦有二種。一得大財富。二
T1579_.30.0583a04: 得此等流受用勝解
T1579_.30.0583a05: 復次當辨證成道理。問依何道理。應知
T1579_.30.0583a06: 宣説唯從未來非實非有諸行相生。答若
T1579_.30.0583a07: 未來法行相實有而得生者。此法爲轉而説
T1579_.30.0583a08: 生耶。謂從未來世處轉向現在世處。爲死
T1579_.30.0583a09: 生耶。謂未來世死生現在世。爲彼爲縁而
T1579_.30.0583a10: 得生耶。謂於未來法住不變用彼爲縁
T1579_.30.0583a11: 於現在世有餘法生。爲有業用而説生
T1579_.30.0583a12: 耶。謂於未來本無業用至現在世方有
T1579_.30.0583a13: 業用。爲圓滿相而説生耶。謂於未來相
T1579_.30.0583a14: 未圓滿至現在世相乃圓滿。爲由異相而
T1579_.30.0583a15: 説生耶。謂於未來有未來分及有因分。
T1579_.30.0583a16: 由此二種其相有異。來至現在有現在分
T1579_.30.0583a17: 及有果分。由此二種其相有異。如是六
T1579_.30.0583a18: 種諸法生起皆不應理。何以故。非無方無
T1579_.30.0583a19: 處。法有從異方轉趣異方義。亦非未生
T1579_.30.0583a20: 未已生法而有死義。若彼爲縁而得生者。
T1579_.30.0583a21: 便異法生非未來生。此於未來便爲未有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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