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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_
) in Vol. 30
0572
頁, c22 行 -
0573
頁, a22 行
T1579_.30.0572c22:
如是有情自造如是色類諸業。還受如是
T1579_.30.0572c23:
色類諸果。如實觀察如是法界有情界已。
T1579_.30.0572c24:
次起靜慮解脱等持等至智力。即爲如是諸
T1579_.30.0572c25:
有情類解脱苦故。示現三種無倒神變而
T1579_.30.0572c26:
教授之。既教授已次起餘力。如前次第知
T1579_.30.0572c27:
根等已。於其正道令趣入已。然後方便令
T1579_.30.0572c28:
彼有情解脱衆苦。是第三門十力次第
T1579_.30.0572c29:
云何如來十力差別。謂此十力展轉相望。
9
亦
T1579_.30.0573a01:
有差別亦無差別。處非處智力等與自業
T1579_.30.0573a02:
智力等。有何差別。若正了知善不善業能
T1579_.30.0573a03:
感所有愛非愛果。當知此由處非處智力
T1579_.30.0573a04:
故。若正了知諸有能造善不善業。即彼能受
T1579_.30.0573a05:
愛非愛果而非所餘。當知此由自業智力
T1579_.30.0573a06:
故。若正了知諸有能修靜慮解脱等持等至。
T1579_.30.0573a07:
即彼能入靜慮等定而非所餘。當知此由自
T1579_.30.0573a08:
業智力故。若正了知即依如是靜慮等定。
T1579_.30.0573a09:
現三神變無倒教授所化有情。當知此由
T1579_.30.0573a10:
靜慮解脱等持等至智力故。若正照取信等
T1579_.30.0573a11:
倶生相應之心。當知此由靜慮解脱等持等
T1579_.30.0573a12:
至智力故。若正分別即彼諸根軟中上品種
T1579_.30.0573a13:
種差別。當知此由根勝劣智力故。若正照
T1579_.30.0573a14:
取諸根爲先彼彼法中種種意樂。當知此由
T1579_.30.0573a15:
根勝劣智力故。若正分別即彼意樂種種差
T1579_.30.0573a16:
別。當知此由種種勝解智力故。即彼意樂
T1579_.30.0573a17:
當知分別略有六種。一者不出離意樂。謂
T1579_.30.0573a18:
於各別大自在天那羅延天梵世間等。起信
T1579_.30.0573a19:
解者所有意樂。二者出離意樂。謂於三乘
T1579_.30.0573a20:
起信解者所有意樂。三者遠清淨意樂。謂
T1579_.30.0573a21:
安住下品中品成熟者所有意樂。四者近清
T1579_.30.0573a22:
淨意樂。謂安住上品成熟者所有意樂。五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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