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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_) in Vol. 30


0572頁, c22 行 - 0573頁, a22 行

T1579_.30.0572c22: 如是有情自造如是色類諸業。還受如是
T1579_.30.0572c23: 色類諸果。如實觀察如是法界有情界已。
T1579_.30.0572c24: 次起靜慮解脱等持等至智力。即爲如是諸
T1579_.30.0572c25: 有情類解脱苦故。示現三種無倒神變而
T1579_.30.0572c26: 教授之。既教授已次起餘力。如前次第知
T1579_.30.0572c27: 根等已。於其正道令趣入已。然後方便令
T1579_.30.0572c28: 彼有情解脱衆苦。是第三門十力次第
T1579_.30.0572c29: 云何如來十力差別。謂此十力展轉相望。
T1579_.30.0573a01: 有差別亦無差別。處非處智力等與自業
T1579_.30.0573a02: 智力等。有何差別。若正了知善不善業能
T1579_.30.0573a03: 感所有愛非愛果。當知此由處非處智力
T1579_.30.0573a04: 故。若正了知諸有能造善不善業。即彼能受
T1579_.30.0573a05: 愛非愛果而非所餘。當知此由自業智力
T1579_.30.0573a06: 故。若正了知諸有能修靜慮解脱等持等至。
T1579_.30.0573a07: 即彼能入靜慮等定而非所餘。當知此由自
T1579_.30.0573a08: 業智力故。若正了知即依如是靜慮等定。
T1579_.30.0573a09: 現三神變無倒教授所化有情。當知此由
T1579_.30.0573a10: 靜慮解脱等持等至智力故。若正照取信等
T1579_.30.0573a11: 倶生相應之心。當知此由靜慮解脱等持等
T1579_.30.0573a12: 至智力故。若正分別即彼諸根軟中上品種
T1579_.30.0573a13: 種差別。當知此由根勝劣智力故。若正照
T1579_.30.0573a14: 取諸根爲先彼彼法中種種意樂。當知此由
T1579_.30.0573a15: 根勝劣智力故。若正分別即彼意樂種種差
T1579_.30.0573a16: 別。當知此由種種勝解智力故。即彼意樂
T1579_.30.0573a17: 當知分別略有六種。一者不出離意樂。謂
T1579_.30.0573a18: 於各別大自在天那羅延天梵世間等。起信
T1579_.30.0573a19: 解者所有意樂。二者出離意樂。謂於三乘
T1579_.30.0573a20: 起信解者所有意樂。三者遠清淨意樂。謂
T1579_.30.0573a21: 安住下品中品成熟者所有意樂。四者近清
T1579_.30.0573a22: 淨意樂。謂安住上品成熟者所有意樂。五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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