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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_
) in Vol. 30
0560
頁, c21 行 -
0561
頁, a21 行
T1579_.30.0560c21:
時分。染平等性。依於眞如無倒證入無有
T1579_.30.0560c22:
分別平等性故能除雜染。是名此中略所
T1579_.30.0560c23:
説義。如是十種入一切法第一義智。成上
T1579_.30.0560c24:
品故極圓滿故。超過第七雜清淨住。得入
T1579_.30.0560c25:
第八純清淨住。住此住中於無生法。證得
T1579_.30.0560c26:
菩薩第一最勝極清淨忍。此復云何。謂諸菩
T1579_.30.0560c27:
薩由四尋思。於一切法正尋思已。若時獲
T1579_.30.0560c28:
得四如實智。如實了知一切諸法。爾時一切
T1579_.30.0560c29:
邪分別執皆悉遠離。觀一切法。於現法中
T1579_.30.0561a01:
隨順一切雜染無生觀。彼先時一切所有邪
T1579_.30.0561a02:
分別執因所生法。於當來世一切無餘永
T1579_.30.0561a03:
不復生。此四尋思四如實智。廣説如前眞實
T1579_.30.0561a04:
1
義品。此如實智。始從勝解行住。乃至有加
T1579_.30.0561a05:
行有功用無相住。未極清淨。今此住中已極
T1579_.30.0561a06:
清淨。是故説言於無生法證得菩薩第一
T1579_.30.0561a07:
最勝極清淨忍。是諸菩薩得此忍故得甚深
T1579_.30.0561a08:
住。先於第一無相住中。四種災患今悉除斷。
T1579_.30.0561a09:
一者除斷於無相中有加行有功用事。二者
T1579_.30.0561a10:
除斷於上清淨住精勤思慕。三者除斷於一
T1579_.30.0561a11:
切種利有情事有大堪能精勤思慕。四者
T1579_.30.0561a12:
除斷有微細想現在前行。是故此住名極
T1579_.30.0561a13:
清淨。又此菩薩於甚深住極生愛樂。即於
T1579_.30.0561a14:
如是法門流中。蒙諸如來覺悟勸導授與無
T1579_.30.0561a15:
量引發門智神通事業。如是蒙佛覺悟勸導。
T1579_.30.0561a16:
引發無量分身妙智。得十自在。如經廣説
T1579_.30.0561a17:
應知其相。得自在故隨所欲住。如意能
T1579_.30.0561a18:
住隨樂安住。靜慮解脱等諸心住。如意能
T1579_.30.0561a19:
住。若暫思惟一切食等諸資生具悉皆成辦。
T1579_.30.0561a20:
一切世間工業明處如其所欲悉能現行。普
T1579_.30.0561a21:
於一切能感生業。及於一切受生處所。皆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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