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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_) in Vol. 30


0539頁, c20 行 - 0540頁, a20 行

T1579_.30.0539c20: 法性若道法性。如實了知。當知名依勝義
T1579_.30.0539c21: 理趣修菩提分爲所依止縁諦修習。若諸
T1579_.30.0539c22: 菩薩隨順無量。安立理趣妙智而轉。當知
T1579_.30.0539c23: 名依世俗理趣縁諦修習
T1579_.30.0539c24: 此中菩薩即於諸法無所分別。當知名止。
T1579_.30.0539c25: 若於諸法勝義理趣如實眞智。及於無量
T1579_.30.0539c26: 安立理趣世俗妙智。當知名觀。此中菩薩
T1579_.30.0539c27: 略有四行。當知名止。一勝義世俗智前行。
T1579_.30.0539c28: 二勝義世俗智果。三普於一切戲論想中無
T1579_.30.0539c29: 功用轉。四即於如是離言唯事。由無有
T1579_.30.0540a01: 無所分別。其心寂靜趣向一切法平等性一
T1579_.30.0540a02: 味實性。由此四行。是諸菩薩止道運轉。漸次
T1579_.30.0540a03: 乃至能證無上正等菩提。智見圓滿。此中菩
T1579_.30.0540a04: 薩略有四行。當知名觀。謂即四行止道前
T1579_.30.0540a05: 行。於一切法遠離増益不正執邊。遠離損
T1579_.30.0540a06: 減不正執邊。及與隨順無量諸法差別。安立
T1579_.30.0540a07: 理趣妙觀。由此四行。是諸菩薩觀道運轉。漸
T1579_.30.0540a08: 次乃至能證無上正等菩提。智見圓滿。是名
T1579_.30.0540a09: 略説菩薩止觀
T1579_.30.0540a10: 云何菩薩方便善巧。當知略説有十二種。
T1579_.30.0540a11: 依内修證一切佛法。有其六種。依外成熟
T1579_.30.0540a12: 一切有情。亦有六種
T1579_.30.0540a13: 云何依内修證一切佛法六種方便善巧。一
T1579_.30.0540a14: 者菩薩於諸有情。悲心倶行顧戀不捨。二者
T1579_.30.0540a15: 菩薩於一切行。如實遍知。三者菩薩恒於
T1579_.30.0540a16: 無上正等菩提所有妙智。深心欣樂。四者菩
T1579_.30.0540a17: 薩顧戀有情爲依止故。不捨生死。五者菩
T1579_.30.0540a18: 薩於一切行。如實遍知爲依止故。輪轉生
T1579_.30.0540a19: 死而心不染。六者菩薩欣樂佛智爲依止
T1579_.30.0540a20: 故。熾然精進。當知是名菩薩依内修證一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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