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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
) in Vol. 30
0455
頁, a09 行 - b09 行
T1579_.30.0455a09:
出息念増上正法聽聞受持増上力故。能正
T1579_.30.0455a10:
了知於入出息所縁境界。繋心了達無忘明
T1579_.30.0455a11:
記是阿那波那念義。如是名爲尋思其義。
T1579_.30.0455a12:
又正尋思入息出息在内可得。繋屬身故
T1579_.30.0455a13:
外處攝故内外差別。如是名爲尋思其事。
T1579_.30.0455a14:
又正尋思入息有二出息有二。若風入内
T1579_.30.0455a15:
名爲入息若風出外名爲出息。復正了知
T1579_.30.0455a16:
如是爲長入息出息。如是爲短入息出息。
T1579_.30.0455a17:
如是息遍一切身分。是名尋思諸息自相。
T1579_.30.0455a18:
又正尋思入息滅已有出息生。出息滅已有
T1579_.30.0455a19:
入息生。入出息轉繋屬命根及有識身。此入
T1579_.30.0455a20:
出息及所依止皆是無常。是名尋思諸息共
T1579_.30.0455a21:
相。又正尋思若於如是入息出息。不住正
T1579_.30.0455a22:
念。爲惡尋思擾亂其心便爲顛倒。黒品所
T1579_.30.0455a23:
攝。是有諍法。廣説如前。與上相違便無顛
T1579_.30.0455a24:
倒。白品所攝。是無諍法。廣説如前。如是名
T1579_.30.0455a25:
爲尋思其品。又正尋思去來今世入出息轉
T1579_.30.0455a26:
繋屬身心身心繋屬入息出息。如是名爲
T1579_.30.0455a27:
尋思其時。又正尋思此中都無持入息者。
T1579_.30.0455a28:
持出息者。入息出息繋屬於彼。唯於從因
T1579_.30.0455a29:
從縁所生諸行。發起假想施設言論。説
T1579_.30.0455b01:
有能持入出息者。如是名依觀待道理尋
T1579_.30.0455b02:
思其理。又正尋思若於如是入出息念。善
T1579_.30.0455b03:
修善習善多修習能斷尋思。又正尋思如是
T1579_.30.0455b04:
道理有至教量。有内證智。有比度法。有成
T1579_.30.0455b05:
立法性。難思法性。安住法性。不應思議。不
T1579_.30.0455b06:
應分別。唯應信解。如是名依作用道理。
T1579_.30.0455b07:
證成道理。法爾道理。尋思其理。是名勤修
T1579_.30.0455b08:
阿那波那念者。尋思六事差別所縁毘鉢舍
T1579_.30.0455b09:
那。如是依止淨行所縁。尋思六事差別觀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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