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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_
) in Vol. 30
0380
頁, c19 行 -
0381
頁, a19 行
T1579_.30.0380c19:
少
10
支屬或弊惡慧。或扇宅迦或半宅迦或醜
T1579_.30.0380c20:
形類。餘即不爾見已便作如是思惟。觀觀
T1579_.30.0380c21:
是人先作種種惡不善業。今受如是苦惡果
T1579_.30.0380c22:
報。乃至止止如是惡不善業。餘如前説。即
T1579_.30.0380c23:
彼又見他人黠慧無有嬾*惰具足翹勇。所
T1579_.30.0380c24:
謂能作營農商賈行船等業。及能正作言論
T1579_.30.0380c25:
事業。彼雖具足如是翹勇。所作事業數漸
T1579_.30.0380c26:
衰損終無成辨。見已便作如是思惟。餘如
T1579_.30.0380c27:
前説。即彼又見二人出家趣於非家。同修梵
T1579_.30.0380c28:
行。一於衣服飮食等利有所匱乏。一則不
T1579_.30.0380c29:
爾。見已便作如是思惟。餘如前説。即彼又
T1579_.30.0381a01:
見或有國王或是王等大地封疆咸皆克伏
T1579_.30.0381a02:
堅著不捨。但爲一身一具骸骨。唯爲現在
T1579_.30.0381a03:
少小安樂。身語意門現行無量廣大惡行。損
T1579_.30.0381a04:
壞多生多身安樂。當受多生多身大苦。見已
T1579_.30.0381a05:
便作如是思惟。觀觀是王或是王等。甚爲
T1579_.30.0381a06:
愚弊。唯知保愛一生一身。不知保愛多生
T1579_.30.0381a07:
多身。唯愛現在少時小樂。不愛當來多時大
T1579_.30.0381a08:
樂。亦非不愛多生重苦。乃至止止如是惡
T1579_.30.0381a09:
不善業。終不應爲終不應作。終不應行終
T1579_.30.0381a10:
不應犯。復有或善男子或善女人。爲性聰
T1579_.30.0381a11:
慧獲得天眼。用此天眼見諸有情死時生
T1579_.30.0381a12:
時。如經廣説。乃至生在大那落迦中。見已
T1579_.30.0381a13:
便作如是思惟。觀觀是人於現法中造作
T1579_.30.0381a14:
如是惡不善業。
1
令受後法辛楚果報。乃至
T1579_.30.0381a15:
止止如是惡不善業。餘如前説。如是或善
T1579_.30.0381a16:
男子或善女人。見他所作諸惡業已。由四
T1579_.30.0381a17:
種行諦善思惟諦善觀察。何等爲四。一者
T1579_.30.0381a18:
觀察或因違越或邪活命或放逸懈怠。於現
T1579_.30.0381a19:
法中造作種種惡不善業。即現法受非愛果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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