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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_) in Vol. 30


0380頁, c19 行 - 0381頁, a19 行

T1579_.30.0380c19: 支屬或弊惡慧。或扇宅迦或半宅迦或醜
T1579_.30.0380c20: 形類。餘即不爾見已便作如是思惟。觀觀
T1579_.30.0380c21: 是人先作種種惡不善業。今受如是苦惡果
T1579_.30.0380c22: 報。乃至止止如是惡不善業。餘如前説。即
T1579_.30.0380c23: 彼又見他人黠慧無有嬾*惰具足翹勇。所
T1579_.30.0380c24: 謂能作營農商賈行船等業。及能正作言論
T1579_.30.0380c25: 事業。彼雖具足如是翹勇。所作事業數漸
T1579_.30.0380c26: 衰損終無成辨。見已便作如是思惟。餘如
T1579_.30.0380c27: 前説。即彼又見二人出家趣於非家。同修梵
T1579_.30.0380c28: 行。一於衣服飮食等利有所匱乏。一則不
T1579_.30.0380c29: 爾。見已便作如是思惟。餘如前説。即彼又
T1579_.30.0381a01: 見或有國王或是王等大地封疆咸皆克伏
T1579_.30.0381a02: 堅著不捨。但爲一身一具骸骨。唯爲現在
T1579_.30.0381a03: 少小安樂。身語意門現行無量廣大惡行。損
T1579_.30.0381a04: 壞多生多身安樂。當受多生多身大苦。見已
T1579_.30.0381a05: 便作如是思惟。觀觀是王或是王等。甚爲
T1579_.30.0381a06: 愚弊。唯知保愛一生一身。不知保愛多生
T1579_.30.0381a07: 多身。唯愛現在少時小樂。不愛當來多時大
T1579_.30.0381a08: 樂。亦非不愛多生重苦。乃至止止如是惡
T1579_.30.0381a09: 不善業。終不應爲終不應作。終不應行終
T1579_.30.0381a10: 不應犯。復有或善男子或善女人。爲性聰
T1579_.30.0381a11: 慧獲得天眼。用此天眼見諸有情死時生
T1579_.30.0381a12: 時。如經廣説。乃至生在大那落迦中。見已
T1579_.30.0381a13: 便作如是思惟。觀觀是人於現法中造作
T1579_.30.0381a14: 如是惡不善業。令受後法辛楚果報。乃至
T1579_.30.0381a15: 止止如是惡不善業。餘如前説。如是或善
T1579_.30.0381a16: 男子或善女人。見他所作諸惡業已。由四
T1579_.30.0381a17: 種行諦善思惟諦善觀察。何等爲四。一者
T1579_.30.0381a18: 觀察或因違越或邪活命或放逸懈怠。於現
T1579_.30.0381a19: 法中造作種種惡不善業。即現法受非愛果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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