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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) in Vol. 30


0347頁, a13 行 - b13 行

T1579_.30.0347a13: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
T1579_.30.0347a14: 云何聖教。謂授以歸依。制立學處。施設説
T1579_.30.0347a15: 聽。建立師徒。施論戒論。生天之論。訶欲愛
T1579_.30.0347a16: 味。示欲過失。顯説雜染及清淨法。教導出
T1579_.30.0347a17: 離及與遠離。稱讃功徳。乃至廣説。無量無邊
T1579_.30.0347a18: 清淨品法
T1579_.30.0347a19: 云何攝聖教義相。此中有能修習法。謂於諸
T1579_.30.0347a20: 善法專志所作相續。所作方便勤修。有所
T1579_.30.0347a21: 修習法。謂所有諸善法。有有過患法。謂應
T1579_.30.0347a22: 遍知法。有有染汚法。謂應不著制伏初應
T1579_.30.0347a23: 斷法。有障礙法。謂違逆現觀究竟法。有隨
T1579_.30.0347a24: 順法。謂隨順現觀究竟法。有眞如所攝法。
T1579_.30.0347a25: 謂應覺悟法。有勝徳所攝法。謂所應引發
T1579_.30.0347a26: 法。有隨順世間法。謂應習應斷及斷已現
T1579_.30.0347a27: 行法。有得究竟法。謂究竟自義所應證法」
T1579_.30.0347a28: 云何佛教所應知處相。當知此中一切有情
T1579_.30.0347a29: 住有三種。謂日別住。盡壽住。善法可愛生
T1579_.30.0347b01: 展轉住。初由食増上力。第二由命行増上
T1579_.30.0347b02: 力。第三由於諸善法不放逸増上力。於諸
T1579_.30.0347b03: 不善無記法中。亦有相似不放逸法。如於
T1579_.30.0347b04: 殺生等事及威儀工巧等中審諦而作。然於
T1579_.30.0347b05: 善法不放逸者。於現法中。乃至。能得般涅
T1579_.30.0347b06: 槃故。於後法中往善趣故。多有所作
T1579_.30.0347b07: 復次依有情世間及器世間。有二種法。能
T1579_.30.0347b08: 攝一切諸戲論事。謂能取法。及彼所依所取
T1579_.30.0347b09: 之法
T1579_.30.0347b10: 又諸世間。略有二種雜染根本能引無義無
T1579_.30.0347b11: 利雜染。謂於眞實無正解行。及彼爲先悕
T1579_.30.0347b12: 求無義
T1579_.30.0347b13: 又正法外。若諸沙門若婆羅門。略有二種雜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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