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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
) in Vol. 30
0347
頁, a13 行 - b13 行
T1579_.30.0347a13:
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
T1579_.30.0347a14:
云何聖教。謂授以歸依。制立學處。施設説
T1579_.30.0347a15:
聽。建立師徒。施論戒論。生天之論。訶欲愛
T1579_.30.0347a16:
味。示欲
1
過失。顯説雜染及清淨法。教導出
T1579_.30.0347a17:
離及與遠離。稱讃功徳。乃至廣説。無量無邊
T1579_.30.0347a18:
清淨品法
T1579_.30.0347a19:
云何攝聖教義相。此中有能修習法。謂於諸
T1579_.30.0347a20:
善法專志所作相續。
2
所作方便勤修。有所
T1579_.30.0347a21:
修習法。謂所有諸善法。有有過患法。謂應
T1579_.30.0347a22:
遍知法。有有染汚法。謂應不著制伏初應
T1579_.30.0347a23:
斷法。有障礙法。謂違逆現觀究竟法。有隨
T1579_.30.0347a24:
順法。謂隨順現觀究竟法。有眞如所攝法。
T1579_.30.0347a25:
謂應覺悟法。有勝徳所攝法。謂所應引發
T1579_.30.0347a26:
法。有隨順世間法。謂應習應斷及斷已現
T1579_.30.0347a27:
行法。有得究竟法。謂究竟自義所應證法」
T1579_.30.0347a28:
云何佛教所應知處相。當知此中一切有情
T1579_.30.0347a29:
住有三種。謂
3
日別住。盡壽住。善法可愛生
T1579_.30.0347b01:
展轉住。初由食増上力。第二由命行増上
T1579_.30.0347b02:
力。第三由於諸善法不放逸増上力。於諸
T1579_.30.0347b03:
不善無記法中。亦有相似不放逸法。如於
T1579_.30.0347b04:
殺生等事及威儀工巧等中審諦而作。然於
T1579_.30.0347b05:
善法不放逸者。於現法中。乃至。能得般涅
T1579_.30.0347b06:
槃故。於後法中往善趣故。多有所作
T1579_.30.0347b07:
復次依有情世間及器世間。有二種法。能
T1579_.30.0347b08:
攝一切諸戲論事。謂能取法。及彼所依所取
T1579_.30.0347b09:
之法
T1579_.30.0347b10:
又諸世間。略有二種雜染根本能引無義無
T1579_.30.0347b11:
利雜染。謂於眞實無正解行。及彼爲先悕
T1579_.30.0347b12:
求無義
T1579_.30.0347b13:
又正法外。若諸沙門若婆羅門。略有二種雜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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