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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) in Vol. 30


0341頁, b15 行 - c15 行

T1579_.30.0341b15: 便能引發出世圓滿。常委修故。於此二種
T1579_.30.0341b16: 速得通達。由此因縁。處二中説。是故但説
T1579_.30.0341b17: 三種修相。又無量者。顯奢摩他道。住正念
T1579_.30.0341b18: 者。顯毘鉢舍那道。常委者。顯此二種速趣
T1579_.30.0341b19: 證道。又無量者。顯趣福徳行。住正念者。顯
T1579_.30.0341b20: 趣涅槃行。常委者。顯趣二種速圓滿行。先
T1579_.30.0341b21: 於奢摩他善修習已後與毘鉢舍那方得
T1579_.30.0341b22: 倶行。修此二種三摩地故。如實覺了所知
T1579_.30.0341b23: 境界
T1579_.30.0341b24: 復次。如世尊言。修靜慮者。或有等持善巧。
T1579_.30.0341b25: 非等至善巧。廣説如經。嗢柁南頌。云何等
T1579_.30.0341b26: 持善巧。謂於空等三三摩地得善巧故。云
T1579_.30.0341b27: 何非等至善巧。謂於勝處遍處滅盡等至不
T1579_.30.0341b28: 善巧故。云何等至善巧非等持善巧。謂於十
T1579_.30.0341b29: 種遍處等至。及無想等至若入若出倶得善
T1579_.30.0341c01: 巧。非於三三摩地。云何倶善巧。謂於彼二
T1579_.30.0341c02: 倶善巧故。云何倶不善巧。謂於彼二倶不
T1579_.30.0341c03: 善巧故。如是於先所説等持等至中。隨其
T1579_.30.0341c04: 所應當善建立。又説等持善巧非等至善巧
T1579_.30.0341c05: 者。謂於等持名句文身。善知差別。非於能
T1579_.30.0341c06: 入等至諸行状相差別。云何等至善巧非等
T1579_.30.0341c07: 持善巧。謂如有一善知能入隨一等至諸
T1579_.30.0341c08: 行状相。亦能現入。而不善知此三摩地名句
T1579_.30.0341c09: 文身差別之相。亦不能知我已得入如是
T1579_.30.0341c10: 如是等持差別。有諸菩薩。雖能得入若百
T1579_.30.0341c11: 若千諸三摩地。而不了知彼三摩地名句文
T1579_.30.0341c12: 身。亦不能知我已得入如是如是等持
T1579_.30.0341c13: 差別。乃至。未從諸佛所聞。及於已得第一
T1579_.30.0341c14: 究竟諸菩薩所而得聽聞。或自證得第一
T1579_.30.0341c15: 究竟。云何爲住。謂善取能入諸三摩地諸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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