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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
1579
) in Vol. 30
0325
頁, a08 行 - b08 行
T1579_.30.0325a08:
正簡擇功力而起。仍説用無明爲縁耶。答
T1579_.30.0325a09:
由不了達世俗苦因爲縁。起非福行。由
T1579_.30.0325a10:
不了達勝義苦因爲縁。生福及不動行。是
T1579_.30.0325a11:
故亦説彼以無明爲縁。問如經中説諸業
T1579_.30.0325a12:
以貪瞋癡爲縁。何故此中唯説癡爲縁耶。
T1579_.30.0325a13:
答此中通説福非福不動業縁。貪瞋癡縁唯
T1579_.30.0325a14:
生非福業故。問身業語業。思所發起。是則
T1579_.30.0325a15:
行亦縁行。何故但説無明縁行。答依發起
T1579_.30.0325a16:
一切行縁而説故。及依生善染汚思縁而
T1579_.30.0325a17:
説故。問識亦以名色爲縁。何故此中但説
T1579_.30.0325a18:
行爲縁耶。答行爲識雜染縁。能引能生後
T1579_.30.0325a19:
有果故。非如名色但爲所依所縁生起縁
T1579_.30.0325a20:
故。問名色亦由大種所造。及由觸生。何故
T1579_.30.0325a21:
但説識爲縁耶。答識能爲彼新生因故。彼
T1579_.30.0325a22:
既生已。或正生時。大種及觸。唯能與彼爲
T1579_.30.0325a23:
建立因
T1579_.30.0325a24:
問如經中説。六界爲縁得入母胎。何故此
T1579_.30.0325a25:
中唯説識界。答若有識界。決定於母胎中。
T1579_.30.0325a26:
精血大種。腹
1
穴無闕故。又識界勝故。又依
T1579_.30.0325a27:
一切生一切有生時而説故。問六處亦以飮
T1579_.30.0325a28:
食爲縁。何故此中但説名色爲縁耶。答此
T1579_.30.0325a29:
中説名色是彼生因故。彼
2
既生已。亦以飮
T1579_.30.0325b01:
食爲
3
任持因。問觸以三和爲縁。何故此
T1579_.30.0325b02:
中但説六處爲縁。答若有六處。定有餘二
T1579_.30.0325b03:
無闕故。又六處勝故。由六處攝二種故。問
T1579_.30.0325b04:
若自所逼迫。若他所逼迫。若時候變異。若
T1579_.30.0325b05:
先業所引。皆得生受。何故此中但顯觸爲
T1579_.30.0325b06:
彼縁。答觸是彼近因故。由觸所引故。餘縁
T1579_.30.0325b07:
所生受。亦從觸生故。必不離觸。是故偏説。
T1579_.30.0325b08:
問經中亦説無明爲縁生愛。順愛境界。亦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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