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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) in Vol. 30


0325頁, a03 行 - b03 行

T1579_.30.0325a03: 又生雜染業煩惱力之所熏發業之初因。謂
T1579_.30.0325a04: 初縁起。是故不説不如理作意。問何故不
T1579_.30.0325a05: 説自體。爲自體縁耶。答由彼自體若不
T1579_.30.0325a06: 得餘縁。於自體雜染不能増長。亦不損
T1579_.30.0325a07: 減。是故不説。問何因縁故。福行不動行。由
T1579_.30.0325a08: 正簡擇功力而起。仍説用無明爲縁耶。答
T1579_.30.0325a09: 由不了達世俗苦因爲縁。起非福行。由
T1579_.30.0325a10: 不了達勝義苦因爲縁。生福及不動行。是
T1579_.30.0325a11: 故亦説彼以無明爲縁。問如經中説諸業
T1579_.30.0325a12: 以貪瞋癡爲縁。何故此中唯説癡爲縁耶。
T1579_.30.0325a13: 答此中通説福非福不動業縁。貪瞋癡縁唯
T1579_.30.0325a14: 生非福業故。問身業語業。思所發起。是則
T1579_.30.0325a15: 行亦縁行。何故但説無明縁行。答依發起
T1579_.30.0325a16: 一切行縁而説故。及依生善染汚思縁而
T1579_.30.0325a17: 説故。問識亦以名色爲縁。何故此中但説
T1579_.30.0325a18: 行爲縁耶。答行爲識雜染縁。能引能生後
T1579_.30.0325a19: 有果故。非如名色但爲所依所縁生起縁
T1579_.30.0325a20: 故。問名色亦由大種所造。及由觸生。何故
T1579_.30.0325a21: 但説識爲縁耶。答識能爲彼新生因故。彼
T1579_.30.0325a22: 既生已。或正生時。大種及觸。唯能與彼爲
T1579_.30.0325a23: 建立因
T1579_.30.0325a24: 問如經中説。六界爲縁得入母胎。何故此
T1579_.30.0325a25: 中唯説識界。答若有識界。決定於母胎中。
T1579_.30.0325a26: 精血大種。腹穴無闕故。又識界勝故。又依
T1579_.30.0325a27: 一切生一切有生時而説故。問六處亦以飮
T1579_.30.0325a28: 食爲縁。何故此中但説名色爲縁耶。答此
T1579_.30.0325a29: 中説名色是彼生因故。彼既生已。亦以飮
T1579_.30.0325b01: 食爲任持因。問觸以三和爲縁。何故此
T1579_.30.0325b02: 中但説六處爲縁。答若有六處。定有餘二
T1579_.30.0325b03: 無闕故。又六處勝故。由六處攝二種故。問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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