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瑜伽師地論 (No. 1579) in Vol. 30


0298頁, a02 行 - b02 行

T1579_.30.0298a02: 有煩惱故。有障礙故。於死及住不自在
T1579_.30.0298a03: 故。又無漏界中一切麁重諸苦永斷。是故唯
T1579_.30.0298a04: 此是勝義樂。當知所餘一切是苦。又於四種
T1579_.30.0298a05: 那落迦中無有樂受。如那落迦中。三種餓
T1579_.30.0298a06: 鬼中亦爾。諸大力鬼傍生人中。有外門所生
T1579_.30.0298a07: 資具樂可得。然爲衆苦之所相雜。又人趣
T1579_.30.0298a08: 中轉輪王樂最勝微妙。由彼輪王出現世時
T1579_.30.0298a09: 有成就七寶自然出現故。説彼王具足七
T1579_.30.0298a10: 寶。何等爲七。所謂輪寶象寶馬寶末尼珠寶
T1579_.30.0298a11: 女寶主藏臣寶主兵臣寶。爾時輪寶等現。其
T1579_.30.0298a12: 相云何。七寶現相如經廣説。若彼輪王王四
T1579_.30.0298a13: 洲者。一切小王望風順化。各自白言。某城
T1579_.30.0298a14: 邑聚落天之所有。唯願大王垂恩教勅。我等
T1579_.30.0298a15: 皆當爲天僕隷。爾時輪王便即勅令。汝等諸
T1579_.30.0298a16: 王各於自境以理奬化。當以如法勿以
T1579_.30.0298a17: 非法。又復汝等於國於家勿行非法行。勿
T1579_.30.0298a18: 行不平等行。若彼輪王王三洲者。先遣使
T1579_.30.0298a19: 往然後從化。若彼輪王王二洲者。興師現
T1579_.30.0298a20: 威後乃從化。若彼輪王王一洲者。便自往
T1579_.30.0298a21: 彼奮戈揮刃然後從化
T1579_.30.0298a22: 復次諸天受其廣大天之富樂。形色殊妙多
T1579_.30.0298a23: 諸適悦。於自宮中而得久住。其身内外皆
T1579_.30.0298a24: 悉清潔無有臭穢。又人身内多有不淨。所
T1579_.30.0298a25: 謂塵垢筋骨脾腎心肝。彼皆無有。又彼諸天
T1579_.30.0298a26: 有四種宮殿。所謂金銀頗胝琉璃所成。種
T1579_.30.0298a27: 種文綵綺飾莊嚴種種臺閣種種樓觀。種種
T1579_.30.0298a28: 層級種種窓牖種種羅網皆可愛樂。種種末
T1579_.30.0298a29: 尼以爲綺鈿。周匝放光共相照曜。復有食
T1579_.30.0298b01: 樹。從其樹裏出四食味。名曰蘇陀。所謂青
T1579_.30.0298b02: 黄赤白。復有飮樹。從此流出甘美之飮。復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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