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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倶舍釋論 (No.
1559
) in Vol. 29
0285
頁, b11 行 - c11 行
T1559_.29.0285b11:
惑。爲未來惑作次第縁。力於未來惑引擇滅
T1559_.29.0285b12:
爲永遮令不更生。是故道正在現世。損現在
T1559_.29.0285b13:
遮未來將起時。是前所説無爲解脱。經中所
T1559_.29.0285b14:
説界有三種。謂滅界離欲界永除界。此法有
T1559_.29.0285b15:
何異。偈曰。無爲
6
解脱界。釋曰。此無爲解脱
T1559_.29.0285b16:
即是三界。此中偈曰。離欲謂欲滅。釋曰。欲煩
T1559_.29.0285b17:
惱滅説名離欲界。偈曰。滅界餘惑滅。釋曰。異
T1559_.29.0285b18:
欲餘煩惱滅。説名滅界。偈曰。永除別類滅。釋
T1559_.29.0285b19:
曰。離惑類所餘諸法滅。説名永除界。此三界
T1559_.29.0285b20:
即是無爲解脱。若由此類心起厭惡。爲由此
T1559_.29.0285b21:
類心得離欲不。此中有四句。云何作四句。偈
T1559_.29.0285b22:
曰。厭離由苦集。忍智故。釋曰。由苦集忍及智
T1559_.29.0285b23:
心。但生厭惡。不由餘法。何以故。此二是憂惱
T1559_.29.0285b24:
境界類故。偈曰。離欲。釋曰。由滅道忍及智
T1559_.29.0285b25:
心。但得離欲。不由餘法。何以故。此二是喜樂
T1559_.29.0285b26:
境界類故。偈曰。二由一切滅。釋曰。是一切苦
T1559_.29.0285b27:
集滅道忍及智。能滅諸惑。由彼心得厭惡。亦
T1559_.29.0285b28:
得離欲。非二由餘法若彼不能滅惑。此中若
T1559_.29.0285b29:
已離欲人。重觀四諦。由法智忍。不能滅惑。若
T1559_.29.0285c01:
智加行解脱増進道所攝。此智亦不能滅惑。
T1559_.29.0285c02:
偈曰。此中立四句。釋曰。是故應知四句義如
T1559_.29.0285c03:
此
T1559_.29.0285c04:
阿毘達磨倶舍
7
釋論卷第十八
T1559_.29.0285c05:
T1559_.29.0285c06:
T1559_.29.0285c07:
T1559_.29.0285c08:
阿毘達磨倶舍
8
釋論卷第十九
T1559_.29.0285c09:
*婆藪盤豆造
T1559_.29.0285c10:
陳*天竺三藏眞諦譯
T1559_.29.0285c11:
*分別慧品第七
9
之一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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