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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倶舍釋論 (No.
1559_
) in Vol. 29
0233
頁, c01 行 -
0234
頁, a01 行
T1559_.29.0233c01:
靜爲一相故。若定以無學法爲佛。云何於如
T1559_.29.0233c02:
來邊。起惡心出佛身血。得無間業。由損害依
T1559_.29.0233c03:
止故。彼法亦被損害。毘婆沙師説如此。阿毘
T1559_.29.0233c04:
達磨藏不説如此。唯無學法是名佛説。云何
T1559_.29.0233c05:
成佛諸法名佛。不遮依止爲佛故。是故此難
T1559_.29.0233c06:
不成難。若不爾。佛在世心。則不成佛。僧亦
T1559_.29.0233c07:
應爾。唯戒能成比丘。是故戒是比丘。如人供
T1559_.29.0233c08:
養比丘。則供養能成比丘戒。如此若人歸依
T1559_.29.0233c09:
佛。則唯歸依能成佛無學法。有餘師説。若人
T1559_.29.0233c10:
歸依佛。此人即歸依十八不共法。歸依體性
T1559_.29.0233c11:
云何。有教言語爲性。歸依者何義。救濟爲義。
T1559_.29.0233c12:
由依止此三。永解脱一切苦故。如佛世尊所
T1559_.29.0233c13:
説偈
T1559_.29.0233c14:
多人求歸依 諸山及密林
T1559_.29.0233c15:
園苑樹支提 怖畏所逼惱
T1559_.29.0233c16:
此歸依非勝 此歸依非上
T1559_.29.0233c17:
若至此歸依 不解脱衆苦
T1559_.29.0233c18:
若人歸依佛 歸依法及僧
T1559_.29.0233c19:
四種聖諦義 依慧恒觀察
T1559_.29.0233c20:
苦及苦生集 一向過離苦
T1559_.29.0233c21:
具八分聖道 趣向苦寂靜
T1559_.29.0233c22:
此歸依最勝 此歸依爲上
T1559_.29.0233c23:
4
若至此歸依 則解脱衆苦
T1559_.29.0233c24:
是故信受歸依行。於一切受護爲入門。復有
T1559_.29.0233c25:
何因。佛於餘護中。立遠離
5
婬欲。爲學處。於
T1559_.29.0233c26:
優婆塞護中。立遠離邪婬。爲學處。偈曰。邪
T1559_.29.0233c27:
婬最可訶。易作得不作。釋曰。邪婬於世間最
T1559_.29.0233c28:
可訶。爲侵壞他婦故。能引惡道業故。婬欲不
T1559_.29.0233c29:
爾。若在家人。遠離邪婬。此事易作。遠離婬
T1559_.29.0234a01:
欲。此事難作。由不能行難行事故不出家。諸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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