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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倶舍釋論 (No.
1559
) in Vol. 29
0208
頁, a10 行 - b10 行
T1559_.29.0208a10:
並非經意。云何諸行以無明爲縁。乃至老死
T1559_.29.0208a11:
以生爲縁。此中我等應顯唯相應義。於世間
T1559_.29.0208a12:
中諸嬰兒凡夫。不知依因縁生唯是有爲更
T1559_.29.0208a13:
無餘法。由不知故。我見我慢染汚其心。爲自
T1559_.29.0208a14:
我得受樂及不苦不樂。由身等作三種業。爲
T1559_.29.0208a15:
得未來樂故作福行。爲得受樂及不苦不樂
T1559_.29.0208a16:
故。修不動行。爲得現世樂故。作非福行。此
T1559_.29.0208a17:
三種業説名縁無明生行。由隨業引諸識相
T1559_.29.0208a18:
續。與中陰相應受種種道。猶如燈光。行説
T1559_.29.0208a19:
名縁行生識。若執如此應知此識已生。於分
T1559_.29.0208a20:
別識分中云。何者爲識。謂六種識聚。以識爲
T1559_.29.0208a21:
先。次於此隨名色生具足五陰。於分別中如
T1559_.29.0208a22:
此説故。餘言如前。次名色成熟故。次第六入
T1559_.29.0208a23:
生。次於塵起亂心時。由識生故。從三和合生
T1559_.29.0208a24:
觸。謂於樂受等勝。次從此生三受。次從此受
T1559_.29.0208a25:
生愛。若人由苦所逼。於樂受生欲
2
愛。於樂
T1559_.29.0208a26:
不苦不樂生色愛。於不苦不樂生無色愛。次
T1559_.29.0208a27:
由愛所樂受故取欲等四法。此中欲者。謂五
T1559_.29.0208a28:
欲塵。見者謂六十二見。如梵網經説。戒者謂
T1559_.29.0208a29:
離惡戒。執者謂心決執猶如執狗。牛等行又
T1559_.29.0208b01:
如尼乾陀行。如經言。此人裸形不畜著衣。廣
T1559_.29.0208b02:
説如經。又如婆羅門。波輸波多。波立婆等外
T1559_.29.0208b03:
道。執取杖烏鹿皮
3
編髮灰嚢三杖禿頭等。我
T1559_.29.0208b04:
言者謂身。此中有言説謂此是我。故説身名
T1559_.29.0208b05:
我言。有餘師説。於身中由有我見及我慢。説
T1559_.29.0208b06:
此二名我言。云何此二成我言。由此二説言
T1559_.29.0208b07:
有我故。有餘師説。由我不有故。但有言説。
T1559_.29.0208b08:
無實義故稱我言。如經言。比丘無聞嬰兒凡
T1559_.29.0208b09:
夫。隨逐世間假名言墮於我執。於中實無我
T1559_.29.0208b10:
及我所。復次欲者離後三。所餘諸法。見取戒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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