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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倶舍釋論 (No.
1559
) in Vol. 29
0176
頁, b23 行 - c23 行
T1559_.29.0176b23:
復次何沙門若果。由幾根能得。偈曰。九得邊
T1559_.29.0176b24:
二果。釋曰。由九根至得前後際沙門。若果
T1559_.29.0176b25:
何者爲邊。須陀洹果。及阿羅漢果。前後際所
T1559_.29.0176b26:
得故。幾果在中際。斯陀含果。阿那含果。此
T1559_.29.0176b27:
中須陀洹果信等。除知已根并意根捨根。由
T1559_.29.0176b28:
此九根得前際果。未知欲知根在次第道。知
T1559_.29.0176b29:
根在解脱道。由此二根得須陀洹果。次第能
T1559_.29.0176c01:
引擇滅至得。及能作彼依止故。復有阿羅漢
T1559_.29.0176c02:
果信等。除未知欲知根意根。樂喜捨根中隨
T1559_.29.0176c03:
一。由此九根得後際果。偈曰。七八九中二。
T1559_.29.0176c04:
釋曰。斯陀含果。阿那含果。觀前後故名中。
T1559_.29.0176c05:
此二果一一至得。由七八九根。云何如此。斯
T1559_.29.0176c06:
陀含果。若人。次第修方得。若依世間道。此
T1559_.29.0176c07:
果由七根得。信等五根并捨意二根。若依出
T1559_.29.0176c08:
世道。此果由八根得。七如前。知根爲第八。
T1559_.29.0176c09:
若先多離欲人。方得此果。由九根得。如得須
T1559_.29.0176c10:
陀洹果。阿那含果。若人次第修方得。若依世
T1559_.29.0176c11:
間道。此果由七根得。如前所説。得斯陀含
T1559_.29.0176c12:
果。若依出世道。此果由八根得。亦如前所
T1559_.29.0176c13:
説。得斯陀含果。若先已離欲人。方得此果。
T1559_.29.0176c14:
由九根得。亦如前所説。得斯陀含果。此果
T1559_.29.0176c15:
與前果有異。謂樂喜捨隨一根相應。由依止
T1559_.29.0176c16:
差別故。若次第修人。於第九解脱道。若
5
入
T1559_.29.0176c17:
根本定。依世間道。是時由八根得阿那含果。
T1559_.29.0176c18:
何以故。於第九解脱道中。喜根爲第八。於次
T1559_.29.0176c19:
第道則用捨根定。由此二根得阿那含果。若
T1559_.29.0176c20:
人依出世道。入第九解脱道。是人則由九根
T1559_.29.0176c21:
得阿那含果。此中知根爲第九。若爾阿毘達
T1559_.29.0176c22:
磨藏中。云何説如此。彼藏中説。由幾根能得
T1559_.29.0176c23:
阿羅漢果。彼中答由十一根。云何此中説由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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