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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倶舍釋論 (No. 1559) in Vol. 29


0176頁, b23 行 - c23 行

T1559_.29.0176b23: 復次何沙門若果。由幾根能得。偈曰。九得邊
T1559_.29.0176b24: 二果。釋曰。由九根至得前後際沙門。若果
T1559_.29.0176b25: 何者爲邊。須陀洹果。及阿羅漢果。前後際所
T1559_.29.0176b26: 得故。幾果在中際。斯陀含果。阿那含果。此
T1559_.29.0176b27: 中須陀洹果信等。除知已根并意根捨根。由
T1559_.29.0176b28: 此九根得前際果。未知欲知根在次第道。知
T1559_.29.0176b29: 根在解脱道。由此二根得須陀洹果。次第能
T1559_.29.0176c01: 引擇滅至得。及能作彼依止故。復有阿羅漢
T1559_.29.0176c02: 果信等。除未知欲知根意根。樂喜捨根中隨
T1559_.29.0176c03: 一。由此九根得後際果。偈曰。七八九中二。
T1559_.29.0176c04: 釋曰。斯陀含果。阿那含果。觀前後故名中。
T1559_.29.0176c05: 此二果一一至得。由七八九根。云何如此。斯
T1559_.29.0176c06: 陀含果。若人。次第修方得。若依世間道。此
T1559_.29.0176c07: 果由七根得。信等五根并捨意二根。若依出
T1559_.29.0176c08: 世道。此果由八根得。七如前。知根爲第八。
T1559_.29.0176c09: 若先多離欲人。方得此果。由九根得。如得須
T1559_.29.0176c10: 陀洹果。阿那含果。若人次第修方得。若依世
T1559_.29.0176c11: 間道。此果由七根得。如前所説。得斯陀含
T1559_.29.0176c12: 果。若依出世道。此果由八根得。亦如前所
T1559_.29.0176c13: 説。得斯陀含果。若先已離欲人。方得此果。
T1559_.29.0176c14: 由九根得。亦如前所説。得斯陀含果。此果
T1559_.29.0176c15: 與前果有異。謂樂喜捨隨一根相應。由依止
T1559_.29.0176c16: 差別故。若次第修人。於第九解脱道。若
T1559_.29.0176c17: 根本定。依世間道。是時由八根得阿那含果。
T1559_.29.0176c18: 何以故。於第九解脱道中。喜根爲第八。於次
T1559_.29.0176c19: 第道則用捨根定。由此二根得阿那含果。若
T1559_.29.0176c20: 人依出世道。入第九解脱道。是人則由九根
T1559_.29.0176c21: 得阿那含果。此中知根爲第九。若爾阿毘達
T1559_.29.0176c22: 磨藏中。云何説如此。彼藏中説。由幾根能得
T1559_.29.0176c23: 阿羅漢果。彼中答由十一根。云何此中説由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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