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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倶舍論 (No. 1558) in Vol. 29


0095頁, b07 行 - c07 行

T1558_.29.0095b07: 何波羅蜜多修習圓滿。頌曰
T1558_.29.0095b08:     但由悲普施 被折身無忿
T1558_.29.0095b09:     讃歎底沙佛 次無上菩提
T1558_.29.0095b10:     六波羅蜜多 於如是四位
T1558_.29.0095b11:     一二又一二 如次修圓滿
T1558_.29.0095b12: 論曰。若時菩薩普於一切能施一切乃至眼
T1558_.29.0095b13: 髓。所行惠捨但由悲心。非自希求勝生差
T1558_.29.0095b14: 別。齊此布施波羅蜜多修習圓滿。若時菩薩
T1558_.29.0095b15: 被析身支。雖未離欲貪而心無少忿。齊
T1558_.29.0095b16: 戒忍波羅蜜多修習圓滿。若時菩薩勇猛
T1558_.29.0095b17: 精進因行。遇見底沙如來坐寶龕中入火
T1558_.29.0095b18: 界定威光赫奕特異於常。專誠瞻仰忘下
T1558_.29.0095b19: 一足。經七晝夜無怠。淨心以妙伽他讃彼
T1558_.29.0095b20: 佛曰
T1558_.29.0095b21:     天地此界多聞室 逝宮天處十方無
T1558_.29.0095b22:     丈夫牛王大沙門 尋地山林遍無等
T1558_.29.0095b23: 如是讃已便超九劫。齊此精進波羅蜜多
T1558_.29.0095b24: 修習圓滿。若時菩薩處金剛座將登無上
T1558_.29.0095b25: 正等菩提。次無上覺前住金剛喩定。齊此
T1558_.29.0095b26: 定慧波羅蜜多修習圓滿。能到自所往圓徳
T1558_.29.0095b27: 彼岸。故此六名曰波羅蜜多。契經説。有三
T1558_.29.0095b28: 福業事。一施類福業事。二戒類福業事。三修
T1558_.29.0095b29: 類福業事。此云何立福業事名。頌曰
T1558_.29.0095c01:     施戒修三類 各隨其所應
T1558_.29.0095c02:     受福業事名 差別如業道
T1558_.29.0095c03: 論曰。三類皆福。或業或事。隨其所應如業
T1558_.29.0095c04: 道説。謂如分別十業道中有業亦道有道
T1558_.29.0095c05: 非業。此中有福亦業亦事。有福業非事。有
T1558_.29.0095c06: 福事非業。有唯是福非業非事。且施類中
T1558_.29.0095c07: 身語二業具福業事三種義名。彼等起思唯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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