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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大毘婆沙論 (No.
1545_
) in Vol. 27
1002
頁, c12 行 -
1003
頁, a12 行
T1545_.27.1002c12:
謂前際分別見中四遍常論入常見品。四一
T1545_.27.1002c13:
分常論。有説。入常見品。有説。入二品以執
T1545_.27.1002c14:
有常有無常故。二無因
7
論入斷見品。有説。
T1545_.27.1002c15:
入二品。以執我常謗無因故。有邊等四論。
T1545_.27.1002c16:
及不死矯亂四論入常見品。有説。入二品
T1545_.27.1002c17:
以執我常後亦斷故。後際分別見中有想無
T1545_.27.1002c18:
想非有想非無想論。皆常見攝故即常見品。
T1545_.27.1002c19:
七斷滅論斷見攝故即斷見品。五現法涅槃
T1545_.27.1002c20:
論入常見品。執有我常得涅槃故。有説。入
T1545_.27.1002c21:
二品。以執有我現得涅槃後斷滅故。迦多衍
T1545_.27.1002c22:
那契經中説。世有二見。一者有見。二者無見。
T1545_.27.1002c23:
如次攝入常斷見品。師子吼經説。一切見
T1545_.27.1002c24:
皆依二見。謂有見無有見。依有見者耽著
T1545_.27.1002c25:
有見憎無有見。依無有見者耽著無有見
T1545_.27.1002c26:
憎有見。此二如次亦即攝入常斷見品。如
T1545_.27.1002c27:
契經説。常見外道或執轉變。或執隱顯。或
T1545_.27.1002c28:
執往來意界常等。如是一切常見攝故即常
T1545_.27.1002c29:
見品。如契經説。有外道執命者即身。命者
T1545_.27.1003a01:
異身。命者非即身。命者非異身。問外道何故
T1545_.27.1003a02:
執命者即身耶。尊者世友作如是説。彼見
T1545_.27.1003a03:
世間身生時説有情生。身壞時説有情死
T1545_.27.1003a04:
故。復次彼見世間於有色根身説有命者。
T1545_.27.1003a05:
於無色根身説無命者故。復次彼見世間
T1545_.27.1003a06:
於身相差別起男女想故。復次彼見世間
T1545_.27.1003a07:
於身力強弱説強弱者故。復次彼見世間
T1545_.27.1003a08:
身形長短麁細肥痩白黒等異説長短等者
T1545_.27.1003a09:
故。復次彼見世間於身一分有被損害時。
T1545_.27.1003a10:
遍身皆受不安隱苦故。復次彼見世間憂
T1545_.27.1003a11:
及喜時。流涙毛竪顏色怡悦故。復次彼見世
T1545_.27.1003a12:
間皆於身起我名想故。有餘師説。彼見世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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