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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毘達磨大毘婆沙論 (No. 1545_) in Vol. 27


1002頁, c12 行 - 1003頁, a12 行

T1545_.27.1002c12: 謂前際分別見中四遍常論入常見品。四一
T1545_.27.1002c13: 分常論。有説。入常見品。有説。入二品以執
T1545_.27.1002c14: 有常有無常故。二無因論入斷見品。有説。
T1545_.27.1002c15: 入二品。以執我常謗無因故。有邊等四論。
T1545_.27.1002c16: 及不死矯亂四論入常見品。有説。入二品
T1545_.27.1002c17: 以執我常後亦斷故。後際分別見中有想無
T1545_.27.1002c18: 想非有想非無想論。皆常見攝故即常見品。
T1545_.27.1002c19: 七斷滅論斷見攝故即斷見品。五現法涅槃
T1545_.27.1002c20: 論入常見品。執有我常得涅槃故。有説。入
T1545_.27.1002c21: 二品。以執有我現得涅槃後斷滅故。迦多衍
T1545_.27.1002c22: 那契經中説。世有二見。一者有見。二者無見。
T1545_.27.1002c23: 如次攝入常斷見品。師子吼經説。一切見
T1545_.27.1002c24: 皆依二見。謂有見無有見。依有見者耽著
T1545_.27.1002c25: 有見憎無有見。依無有見者耽著無有見
T1545_.27.1002c26: 憎有見。此二如次亦即攝入常斷見品。如
T1545_.27.1002c27: 契經説。常見外道或執轉變。或執隱顯。或
T1545_.27.1002c28: 執往來意界常等。如是一切常見攝故即常
T1545_.27.1002c29: 見品。如契經説。有外道執命者即身。命者
T1545_.27.1003a01: 異身。命者非即身。命者非異身。問外道何故
T1545_.27.1003a02: 執命者即身耶。尊者世友作如是説。彼見
T1545_.27.1003a03: 世間身生時説有情生。身壞時説有情死
T1545_.27.1003a04: 故。復次彼見世間於有色根身説有命者。
T1545_.27.1003a05: 於無色根身説無命者故。復次彼見世間
T1545_.27.1003a06: 於身相差別起男女想故。復次彼見世間
T1545_.27.1003a07: 於身力強弱説強弱者故。復次彼見世間
T1545_.27.1003a08: 身形長短麁細肥痩白黒等異説長短等者
T1545_.27.1003a09: 故。復次彼見世間於身一分有被損害時。
T1545_.27.1003a10: 遍身皆受不安隱苦故。復次彼見世間憂
T1545_.27.1003a11: 及喜時。流涙毛竪顏色怡悦故。復次彼見世
T1545_.27.1003a12: 間皆於身起我名想故。有餘師説。彼見世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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