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律宗行事目心鈔 (No. 2359_ 忍仙撰 ) in Vol. 74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[行番号:有/無] [返り点:有/無] [CITE]
T2359_.74.0110a03: 僧食一味食故。一界多所作相免レ盜。別施主 T2359_.74.0110a04: 食一界多所作相可レ免二別衆一事 T2359_.74.0110a05: 知法人可二供養一在レ之。爾者僧堂異レ衆加増 T2359_.74.0110a06: 可レ供耶事 T2359_.74.0110a07: 如今室場未受同宿護樣如何耶事 T2359_.74.0110a08: 樒花等火淨人人置二河水等一後生レ芽時。又可 T2359_.74.0110a09: レ令レ淨耶事 T2359_.74.0110a10: 多衣同時説淨樣如何耶事 T2359_.74.0110a11: 生草木花等縛束令二火淨一樣如何耶事 T2359_.74.0110a12: 飯齋汁等熟物可レ令レ作二水滴淨一耶事 T2359_.74.0110a13: 新履物等必淨人等可レ令レ淨耶否事 T2359_.74.0110a14: 東西兩國下向時。海道若律等所可レ宿二何家一 T2359_.74.0110a15: 耶事 T2359_.74.0110a16: 食常住時食非時藥時。必作相可レ食耶否事」 T2359_.74.0110a17: 扇若枕屏風色紙等畫交二金銀薄等一不レ可レ取 T2359_.74.0110a18: 耶否事 T2359_.74.0110a19: 乘馬及鞭白拂袴弓懸等畜用可レ惡耶否耶 T2359_.74.0110a20: 律宗不審事 T2359_.74.0110a21: 露處取二紙燭一犯否事 T2359_.74.0110a22: 六念可レ改耶否事 T2359_.74.0110a23: 沙彌不受食等如何耶事 T2359_.74.0110a24: 淨施主任處分齊如何耶事 T2359_.74.0110a25: 護鉢之界同二三衣一耶否事 T2359_.74.0110a26: 金薄佛像佛具得レ捉否事 T2359_.74.0110a27: 坐具毎日必可レ敷耶否事 T2359_.74.0110a28: T2359_.74.0110a29: 菩薩仰云 興正菩薩仰。或依二古抄一 T2359_.74.0110b01: 或依二傳聞一 T2359_.74.0110b02: 仰云 第二長老仰。或依二古抄一或依二 T2359_.74.0110b03: 傳説一或依二親承一 T2359_.74.0110b04: 師云 泉公律師。或依二彼抄一或依二親 T2359_.74.0110b05: 受一 T2359_.74.0110b06: 準云 私準二本文等意一 T2359_.74.0110b07: 眞圓律師相傳 般若寺導公大徳自 T2359_.74.0110b08: 籠抄。此抄内。私云。菩薩東闍梨第二 T2359_.74.0110b09: 長老西闍梨。西琳寺大谷太子堂 T2359_.74.0110b10: T2359_.74.0110b11:
T2359_.74.0110b14: 問。清淨比丘犯戒等縁與欲可二不成一耶否 T2359_.74.0110b15: 師云。人師設二異釋一。學者及二異義一不成之義 T2359_.74.0110b16: 善也 T2359_.74.0110b17: 問。受欲失欲人。其一席作法重可二與欲一耶 T2359_.74.0110b18: 師云。長老仰云。失欲人。本部他部四十九人 T2359_.74.0110b19: 之中十三難。三擧二滅。命過比丘尼式叉尼 T2359_.74.0110b20: 沙彌沙彌尼狂人痛惱亂心覆藏。別住六夜。 T2359_.74.0110b21: 此二十九人不レ知與欲。後依二自言等一失欲。 T2359_.74.0110b22: 此人更不レ可二與欲一。餘二十人。一席之作法 T2359_.74.0110b23: 可二與欲一也。體淨故。本律説レ與二餘者一遮二十三 T2359_.74.0110b24: 難等一不レ遮二體淨一。濟縁記云。界外場上並是
T2359_.74.0110b27: 地偈已後。一義堂内引入後。一義坐列已去
T2359_.74.0110c01: 師云。正源記釋云。倒出謂持レ欲到レ僧未レ説
T2359_.74.0110c04: 未説前。依二難來一諸僧皆退散失。若一人住不
T2359_.74.0110c07: 出一耶 師云。倒出衆都不二退散一失。此依二衆 T2359_.74.0110c08: 壞一失故。一人住出二堂内一不レ失也
T2359_.74.0110c11: レ有也。兩足同時擧不レ著レ地者。此位可二失欲一。 T2359_.74.0110c12: 抄批釋此旨見 T2359_.74.0110c13: 問。今日與欲羯磨明日事可レ令レ被耶否 師 T2359_.74.0110c14: 云。今日與欲明日出失。猶有説恣等事者。 T2359_.74.0110c15: 重可二取欲一也。資持等釋爾見。羯磨事雖レ不 T2359_.74.0110c16: レ見。凡羯磨不レ可レ令レ被二明出事一故。重可レ作 T2359_.74.0110c17: 也。資持等釋。且釋二與欲一邊一也 T2359_.74.0110c18: 問 道場禮堂等處。既非二衆坐處一。到レ彼可二失 T2359_.74.0110c19: 欲一耶否 師云。不レ可二失欲一也。若中間有レ障 T2359_.74.0110c20: 者可レ墮二隔障一。若無レ隔者。覆處從レ本依離二比 T2359_.74.0110c21: 座見聞一失欲。此等不レ離故不レ可二失欲一也」 T2359_.74.0110c22: 問。受欲隱沒失者。其分齊何程耶 師云。雖 T2359_.74.0110c23: レ不レ見二分明釋一。準二處處釋一。身分隱不レ見分可 T2359_.74.0110c24: レ失也。若井窨等。若板敷等下入不レ見者可二 T2359_.74.0110c25: 失欲一也 T2359_.74.0110c26: 問。沙彌以二比丘一可レ有レ爲二對首一耶否 師云。 T2359_.74.0110c27: 一界内無二同類一時。開二與欲一法一也。説戒篇 T2359_.74.0110c28: 又大抄記可レ見レ之。亦共大僧自恣時對二五 T2359_.74.0110c29: 徳一也 T2359_.74.0111a01: 問。結界時。四方牆内若外別牆等有レ之時。内 T2359_.74.0111a02: 畔若外畔唱時可レ穿レ之耶否 仰云。牆付可 T2359_.74.0111a03: レ穿レ之。若透不レ唱無二苦見一也 T2359_.74.0111a04: 問。結界時。西下直至二標木内畔若外畔等一久 T2359_.74.0111a05: 固作法時唱無二苦見一耶否 仰云。如二四王院 T2359_.74.0111a06: 南門一。分明衆僧可レ縁樣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也 T2359_.74.0111a07: 問。引二小繩一唱時可レ唱二内外一耶否 師云。繩 T2359_.74.0111a08: 微細故不レ可レ唱二内外一歟 T2359_.74.0111a09: 問。通結淨地時。除二僧住行來處一者。除レ體耶 T2359_.74.0111a10: 除レ縁耶 師云。如二攝衣界一除レ村除レ縁也 T2359_.74.0111a11: 問。有二尼女一。山寺依二結界一集僧時。聚落蘭若 T2359_.74.0111a12: 間何界可レ得レ意耶 仰云。聚落界可レ得レ意 T2359_.74.0111a13: 也 T2359_.74.0111a14: 問。無二女人一如二高野山一寺。聚蘭中何耶 師 T2359_.74.0111a15: 云。寺僧雖二單界一。不レ如二俗人一前。蘭若界可レ云 T2359_.74.0111a16: 也 T2359_.74.0111a17: 問。曠野中五六人結界作二布薩等一時。如何 T2359_.74.0111a18: 可レ結耶 師云。四方角立レ標。自二其標一直至二 T2359_.74.0111a19: 其標一等唱可レ結也 T2359_.74.0111a20: 問。在二六相自然中一結界時。自レ相廣結時集 T2359_.74.0111a21: 僧樣如何耶 師云。自レ相廣結時。不レ依レ相 T2359_.74.0111a22: 可レ集二標内一也文見 T2359_.74.0111a23: 問。僧集不和合不問答。羯磨十縁中何耶 T2359_.74.0111a24: 仰云。僧集不問答第四縁也。和合不問答第 T2359_.74.0111a25: 五縁也。其故者。行宗一上十縁中。六問答四
T2359_.74.0111a28: 四縁一。明知。僧集不問答是也 T2359_.74.0111a29: 問。無場大界可レ行二別受一耶否 師云。西琳
T2359_.74.0111b04: 釋二受戒所依處一。云二或就大界或就戒場一。此等 T2359_.74.0111b05: 文分明也。明知。圖經且約レ有二場大界一也。長 T2359_.74.0111b06: 老御義順二諸文一也 T2359_.74.0111b07: 問。布薩時難縁急時。可レ作二略説戒一樣如何 T2359_.74.0111b08: 耶 仰云。白竟難來二誦序一竟云二餘者僧常 T2359_.74.0111b09: 聞一。若不レ及二誦序一者云。今十五日布薩時。各 T2359_.74.0111b10: 正身口意莫二放逸一可レ去見 T2359_.74.0111b11: 問。作二布薩一依二急難來一不レ及レ作二羯磨一退散。 T2359_.74.0111b12: 即日難レ散。作二布薩一時。略二前縁維那行事等一。 T2359_.74.0111b13: 直索欲問和可レ作耶否 仰云。直索欲問和 T2359_.74.0111b14: 可レ作也 T2359_.74.0111b15: 問。有比丘無想作二布薩一。戒本中間檢出時者。 T2359_.74.0111b16: 直白計作直。戒本可二誦讀一耶否 仰云。更 T2359_.74.0111b17: 作二羯磨一戒本自レ初可レ誦也 T2359_.74.0111b18: 問。布薩時。唱二清淨一時分。何位可レ唱耶 師 T2359_.74.0111b19: 云。序三問竟。乃至後序後唄終僧未二退散一位 T2359_.74.0111b20: 來可レ唱見 T2359_.74.0111b21: 問。説戒時。誰遣比丘尼問必可レ作耶 仰云。 T2359_.74.0111b22: 無二二十夏比丘一不レ可レ及二略作法一。不レ可二作 T2359_.74.0111b23: 問一。可二作法一程可二作問一也 T2359_.74.0111b24: 問。自恣時不レ用二誰遣比丘尼問一耶否 仰 T2359_.74.0111b25: 云。不レ可レ問二其旨一釋見。記云。以二説戒時一尼 T2359_.74.0111b26: 請二教誡一身不二現前一。有無倶問。自恣不レ爾。縱
T2359_.74.0111b29: 正安二年仰云。三問後來可レ唱也 T2359_.74.0111c01: 問。衆布薩竟自二他所一來比丘二三人行戒場 T2359_.74.0111c02: 布薩可レ惡耶否 菩薩仰云。戒場上布薩難 T2359_.74.0111c03: 縁開レ之。自レ外來衆布薩竟等縁可レ開也 T2359_.74.0111c04: 問。同界比丘三人沙彌衆多時。沙彌衆法布 T2359_.74.0111c05: 薩可レ作耶否 菩薩仰云。凡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 T2359_.74.0111c06: 歟。但無二比丘衆法一沙彌行事儀不レ當故不 T2359_.74.0111c07: レ可レ作也 T2359_.74.0111c08: 問。説恣等時。説欲人衆多時。皆同時可レ拜耶 T2359_.74.0111c09: 否 菩薩仰云。比丘三人可二同禮一。不レ可レ及二 T2359_.74.0111c10: 四人已上一。沙彌衆皆同時可二禮拜一也 T2359_.74.0111c11: 問。説戒師若説欲比丘等禮拜時下坐。比丘 T2359_.74.0111c12: 沙彌等皆可二合掌一耶否 菩薩仰云。非下受二 T2359_.74.0111c13: 禮拜一儀上。恭敬心皆可二合掌一也 T2359_.74.0111c14: 問。界内衆法布薩竟未レ行二布薩一。比丘來時者 T2359_.74.0111c15: 更可レ行二布薩一耶否 仰云。外來比丘。自二界 T2359_.74.0111c16: 内比丘一衆多。更可レ行。不レ爾者後來比丘別
T2359_.74.0111c19: 比丘二人來時。更可レ行二衆法布薩一耶否 仰 T2359_.74.0111c20: 云。更可レ行也 T2359_.74.0111c21: 問。布薩竟行二受日一時。後唄竟自二四快偈一前 T2359_.74.0111c22: 可レ作耶。又後可レ行耶 仰云。前後間何不 T2359_.74.0111c23: レ可レ有二苦見一也 T2359_.74.0111c24: 問。有比丘無想作二説戒自恣等一。中間檢出時。 T2359_.74.0111c25: 羯磨説戒等作直。如レ其若有二與欲説欲一時。 T2359_.74.0111c26: 更可二與欲説欲一耶。又以レ前可レ用耶 正和 T2359_.74.0111c27: 二年四月五日仰云。與欲説欲不レ依二別衆一成 T2359_.74.0111c28: 法故用レ前。更不レ可レ作二與欲説欲一也 T2359_.74.0111c29: 問。露地布薩自恣等時。羯磨竟去二比座一尋一 T2359_.74.0112a01: 者可レ惡耶 師云。可レ惡可レ謂二別衆一也 T2359_.74.0112a02: 問。布薩自恣時羯磨以後。自レ外比丘來入二界 T2359_.74.0112a03: 内一不レ到二衆中一者可レ惡耶否 仰云。一向不 T2359_.74.0112a04: レ到者。入二界内一後説恣事不レ可レ成。別衆故。若 T2359_.74.0112a05: 布薩唱二清淨一行間。戒少少誦レ之。若共二自恣一 T2359_.74.0112a06: 行間。兩三人自恣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也 T2359_.74.0112a07: 問。説戒自恣時。沙彌召來出二堂内一。若露地 T2359_.74.0112a08: 去二比座一尋一作相時。與欲可レ去耶否 仰 T2359_.74.0112a09: 云。説戒正宗已竟。自恣比丘竟。其上事作止 T2359_.74.0112a10: 故。不二與欲一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也 T2359_.74.0112a11: 問。布薩自恣時。可二四處通集一在之。然者界 T2359_.74.0112a12: 外何程可レ集耶 師云。釋文雖レ不二分明一。可 T2359_.74.0112a13: レ召二作法界處近自然界分一。至二作法界一各結 T2359_.74.0112a14: 故。雖レ不レ召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歟 T2359_.74.0112a15: 問。當時説戒時。沙彌令レ讀二五徳十數一事在 T2359_.74.0112a16: 之。令レ讀二五徳十數一出二何文一耶 準云。祇薗 T2359_.74.0112a17: 圖經出也 T2359_.74.0112a18: 問。沙彌共二大僧一布薩時。沙彌布薩何位成耶 T2359_.74.0112a19: 師云。或五徳十數位。或教勅位。或後序位。 T2359_.74.0112a20: 多義在之。後序成義善歟 T2359_.74.0112a21: 問。四人布薩時。共戒本暗誦。羯磨誦解可レ足 T2359_.74.0112a22: レ數耶 師云。一義云。必四人倶戒本暗誦。其 T2359_.74.0112a23: 上解二羯磨一可レ足レ數也。一義云。雖レ不レ暗二誦 T2359_.74.0112a24: 戒本一。解二羯磨一者可レ足レ數也。律中不レ覺二戒 T2359_.74.0112a25: 本一行二他寺一。各一篇二篇可レ誦説故。後義爲 T2359_.74.0112a26: レ善也 T2359_.74.0112a27: 問。自恣必本安居處可レ作耶。又餘處可レ作耶 T2359_.74.0112a28: 仰云。凡本安居處可レ作見。然局二安居處一 T2359_.74.0112a29: 不レ見。前餘處自恣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也 T2359_.74.0112b01: 問。自恣時。與欲可二與欲自恣一見。然而衆中 T2359_.74.0112b02: 自分自恣畢出時。可レ云二與欲清淨一耶。又諸 T2359_.74.0112b03: 衆自恣未レ終。猶可レ云二與欲自恣一耶 師云。 T2359_.74.0112b04: 自分自恣已竟出時。可レ云二與欲清淨一也 T2359_.74.0112b05: 問。夏中有レ閏時。結夏前三月。若中三月等 T2359_.74.0112b06: 可レ結耶。又前四月中四月等可レ結耶 乾元 T2359_.74.0112b07: 二年仰云。有レ閏時如レ常。前三月若中三月等 T2359_.74.0112b08: 可レ結也。不レ可レ結二前四月一也 T2359_.74.0112b09: 問。閏四月中中安居人夏何日可レ滿耶 師 T2359_.74.0112b10: 云。至二八月一日一可レ滿也。五月一日安居人 T2359_.74.0112b11: 同樣可レ滿也。閏月非二本月一故不レ入レ數也 T2359_.74.0112b12: 問。依二梵難等一移夏時。受日可二出界一耶否 T2359_.74.0112b13: 應長元年五月二十一日仰云。依二難縁一不 T2359_.74.0112b14: レ住二本界一。移二他處一人無下可二受日一理上故不レ可二 T2359_.74.0112b15: 受日一也 T2359_.74.0112b16: 問。菩薩御代願證大徳西國下向時。中長老 T2359_.74.0112b17: 御代良縁大徳東國下向時。用二受日一下著後
T2359_.74.0112b20: レ叶故。無レ力被二移夏一也。依レ難移夏人不レ可 T2359_.74.0112b21: レ及二受日一也 T2359_.74.0112b22: 問。法同沙彌夏近日受二別受比丘戒一。先依二別 T2359_.74.0112b23: 受一安居後受二通受一。又安居如レ此二度可二安 T2359_.74.0112b24: 居一耶。又別受安居不レ作。待二後通受一一度可二 T2359_.74.0112b25: 安居一耶 仰云。二箇度安居不レ可レ有下待二後 T2359_.74.0112b26: 通受一可中安居上。但至二後安居日一未レ受二通受一 T2359_.74.0112b27: 者。依二別受一可二安居一也 T2359_.74.0112b28: 問。破二初安居一人可レ許レ結二中後安居一耶否 T2359_.74.0112b29: 應長元年閏六月十六日仰云。五分律文。可
T2359_.74.0112c03: 問。初安居比丘被レ開。常開五利限下持二正大 T2359_.74.0112c04: 衣一人上耶。又通二不レ持人一耶 師云。限下持二正 T2359_.74.0112c05: 大衣一人上。不レ開二不レ持人一文見。又不レ可レ受二功 T2359_.74.0112c06: 徳衣一。正源記等可レ見レ之 T2359_.74.0112c07: 問。在二作法攝僧界一安居時者。必可レ依二攝僧 T2359_.74.0112c08: 界一耶。又可レ有レ依二伽藍一耶 師云。有二作法攝 T2359_.74.0112c09: 僧界一處安居時。必可レ依二作法界一。不レ可レ依二伽
T2359_.74.0112c14: 事一可レ許二七日受日一耶否 師云。別事故可 T2359_.74.0112c15: レ許二七日受日一也 T2359_.74.0112c16: 問。有下父母若檀越等受二重病一若遇中災難上等 T2359_.74.0112c17: 時。不レ請爲レ助レ彼受日事如何可レ牒耶 仰 T2359_.74.0112c18: 云。牒二檀越事一可二受日一也 T2359_.74.0112c19: 問。私三寶縁可レ許二受日一耶否 延慶元年仰 T2359_.74.0112c20: 云。業疏齊縁等意。爲二私衣食一。或爲レ通二利阿
T2359_.74.0112c25: レ有二大小一。然可レ依二受月大小一耶。又可レ依二用 T2359_.74.0112c26: 月大小一耶 仰云。雖レ有二異義一可レ依二用月大 T2359_.74.0112c27: 小一 T2359_.74.0112c28: 問。受二七日法一出界第七日還二本界一竟。若有 T2359_.74.0112c29: レ縁者即日受日可レ許レ行耶。又必經二一夜一第 T2359_.74.0113a01: 八日受日可レ行耶 菩薩仰云。必經二一夜一第 T2359_.74.0113a02: 八日受日可レ行。行事鈔等意。必經二一夜一受
T2359_.74.0113a05: レ宿事不レ盡者。七日限内亦可レ許レ行耶否
T2359_.74.0113a08: 經時。不レ闕二彼經一往二西大寺一夜宿上可レ許耶否 T2359_.74.0113a09: 仰云。不レ闕二彼講經事一者。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 T2359_.74.0113a10: 也 T2359_.74.0113a11: 問。夏中依二七日縁一寺中僧皆出界時受日如 T2359_.74.0113a12: 何耶 仰云。一義云。停二一人一可レ爲二諸人對
T2359_.74.0113a15: 故後義好也 T2359_.74.0113a16: 問。界中有二五人比丘一。依二半月一月縁一皆出 T2359_.74.0113a17: 界時受日如何耶 師云。四人能秉一人所 T2359_.74.0113a18: 爲五番受日可レ行也。五人自恣時。二度如 T2359_.74.0113a19: レ差二五徳一。互作二能所一可二受日一也 T2359_.74.0113a20: 問。大界安居比丘行二戒場一可レ許二受日一耶 T2359_.74.0113a21: 師云。大界安居比丘行戒場。不レ可レ許二受日一 T2359_.74.0113a22: 文見 T2359_.74.0113a23: 問。受持衣鉢等忌置二他處一。受二持別衣等一捨二 T2359_.74.0113a24: 故前衣等一時。詞句可レ不レ如レ常耶否 師云。 T2359_.74.0113a25: 此手不レ持捨故。可レ云二彼安陀會彼欝多羅僧 T2359_.74.0113a26: 等一也 T2359_.74.0113a27: 問。鉢坐具護持分齊。約二何界一可レ守耶 師 T2359_.74.0113a28: 云。仰云。作法攝僧界可レ守二攝僧界之内一。自 T2359_.74.0113a29: 然界可レ守二六相自然之内一也 T2359_.74.0113b01: 問。受持鉢穿失二受持一分齊如何耶 師云。粟
T2359_.74.0113b04: 問。付二六物體一三衣鉢具外可レ加二針筒一耶。又 T2359_.74.0113b05: 可レ加二漉水囊一耶 師云。針筒漉水囊。隨レ有
T2359_.74.0113b08: 比丘可レ與レ何耶 師云。可レ與二針筒一也 T2359_.74.0113b09: 問。薫二受持鉢一落二先薫一故。捨二受持一可レ薫耶 T2359_.74.0113b10: 否 師云。長老仰云。雖レ摩落先薫一盡不レ落 T2359_.74.0113b11: 然故不レ可レ捨二受持一也 T2359_.74.0113b12: 問。點淨衣後染替色一者。重可二點淨一耶否 T2359_.74.0113b13: 師云。重不レ可二點淨一也。已點淨衣故也 T2359_.74.0113b14: 問。借二他長衣鉢一可レ許二受持一耶 菩薩仰云。 T2359_.74.0113b15: 借二他衣一受持文許レ之。借二他鉢一受持文不レ開 T2359_.74.0113b16: レ之 T2359_.74.0113b17: 問。買二他衣鉢一。衣鉢已受取。價直少分未レ遣 T2359_.74.0113b18: 可レ説淨彼衣鉢一耶否 師云。衣許二借受持一 T2359_.74.0113b19: 故。未二辨終一可二説淨一也。鉢不レ許二借受持一故。 T2359_.74.0113b20: 未二辨終一者不レ可二説淨一也 T2359_.74.0113b21: 問。買二衣鉢等一。一向價直未レ遣時不レ可二説淨一 T2359_.74.0113b22: 耶否 仰云。價直一向未レ遣者不レ可二説淨一 T2359_.74.0113b23: 也 T2359_.74.0113b24: 問。相當已説淨物一而貿易。更不レ可レ用二説淨一 T2359_.74.0113b25: 耶否 仰云。鈔二衣篇引二多論一云。若説淨財 T2359_.74.0113b26: 寶及以衣財。若人貸レ之後時。寶還レ寶錢還 T2359_.74.0113b27: レ錢。乃至衣財相當者不レ須二説淨一。若還二不相
T2359_.74.0113c01: レ可二説淨一耶否 仰云。不レ可二説淨一也。以二異 T2359_.74.0113c02: 人一前説淨之法不レ可レ失故也 T2359_.74.0113c03: 問。長衣開レ忌在レ之。然者假令得レ衣。第五日 T2359_.74.0113c04: 忌經二多日一後憶。憶得已後。更可レ開二十日一耶。 T2359_.74.0113c05: 又憶得已後。開二五日一通二前十日一可レ開レ之耶 T2359_.74.0113c06: 師云。雖レ有二異義一。不レ忌前日與二憶得已後 T2359_.74.0113c07: 日一。取合十日之分可レ開レ之也。更不レ可レ開二十
T2359_.74.0113c10: 分一。不レ論二人衣之有無一勢分可レ有耶 仰云。 T2359_.74.0113c11: 不レ論二有無一可レ有也。勢分者非二人衣勢分一。本 T2359_.74.0113c12: 藍界等體。十三歩分爲二藍界等所攝一也 T2359_.74.0113c13: 問。衣置二自然界勢分一人。在二界内一至二明相出一 T2359_.74.0113c14: 衣不レ失耶否 師云。雖レ有二異義一可レ不レ失レ衣 T2359_.74.0113c15: 也。文釋見 T2359_.74.0113c16: 問。漉水囊必可レ持耶否 師云。六物隨一故 T2359_.74.0113c17: 必可レ持也。不レ可下過二半由旬一在不也 T2359_.74.0113c18: 問。坐具破失二受持一分齊如何耶 師云。依 T2359_.74.0113c19: レ破失分齊文不レ見。不レ堪二坐用一程破可レ失二受 T2359_.74.0113c20: 持一歟 T2359_.74.0113c21: 問。自量少坐具受持時。不レ可レ云二應量作一耶 T2359_.74.0113c22: 師云。坐具減量如法在レ之。依レ此可レ云二如 T2359_.74.0113c23: 法作一也 T2359_.74.0113c24: 問。忌二點淨一説淨衣。後可二點淨一耶 師云。説 T2359_.74.0113c25: 淨已後可二點淨一也 T2359_.74.0113c26: 問 離二鉢坐具一可レ失二受持一耶否 師云。可レ得
T2359_.74.0113c29: 耶。又即日可二説淨一耶 師云。雖レ有二異文異 T2359_.74.0114a01: 義一。同二長衣一十日内可二説淨一也。不レ説レ犯レ吉 T2359_.74.0114a02: 也 T2359_.74.0114a03: 問。錢寶等説淨義。是可二眞實淨一耶 仰云。 T2359_.74.0114a04: 眞實説淨義也。資持下一云。錢寶等主心施
T2359_.74.0114a07: 長廣倶不レ足衣。又一方不レ足衣可二説淨一也。
T2359_.74.0114a12: 衣鉢一故不レ可二説淨一也 T2359_.74.0114a13: 問。三衣鉢裹袋鉢巾淨巾鉢覆不レ可二説淨一耶 T2359_.74.0114a14: 否 師云。此等物衣鉢具故不レ及二説淨一也 T2359_.74.0114a15: 問。坐具説淨時詞句可レ云二長衣一耶。又可レ云二 T2359_.74.0114a16: 長坐具一耶 師云。可レ云二長衣一也。請説淨主 T2359_.74.0114a17: 文衣藥鉢在レ之。坐具可レ收二衣中一也 T2359_.74.0114a18: 問。鉢説淨時詞句如何耶 師云。衣説淨詞 T2359_.74.0114a19: 句替所。長衣所云二長鉢一著用處云二受用一替 T2359_.74.0114a20: 也。長藥時。長藥服用替也 T2359_.74.0114a21: 問。受持衣依レ破失二受持一分齊如何耶 師
T2359_.74.0114a24: 問。長衣多分已説淨。小分未説淨時如何可 T2359_.74.0114a25: レ云耶 師云。可レ云二長衣多分已説淨小分未 T2359_.74.0114a26: 説淨過一日等一也 T2359_.74.0114a27: 問。無レ食一向不レ食時。又食時忌不レ用レ鉢時。 T2359_.74.0114a28: 中後必以二水等一可レ用レ鉢耶 師云。仰云。食 T2359_.74.0114a29: 時必以レ鉢可レ食在レ之。中後爲レ用レ鉢何求二水 T2359_.74.0114b01: 等一耶。不レ可レ爾。乞食比丘不レ得レ食空レ鉢云事 T2359_.74.0114b02: 在レ之。必日別可レ用レ鉢不レ見也。但忌時墮慢 T2359_.74.0114b03: 可レ得レ罪也 T2359_.74.0114b04: 問。針筒必可レ持耶 師云。善見不レ持二針筒一 T2359_.74.0114b05: 者犯レ吉見。然者可レ持歟 T2359_.74.0114b06: 問。鳥羽莖作二針筒一可レ惡耶 仰云。骨類故 T2359_.74.0114b07: 可レ惡也。作不レ可レ持也 T2359_.74.0114b08: 問。作二六念一已後。或隨一忘或隨一惡作在 T2359_.74.0114b09: レ之時。憶念自レ初皆可二作直一耶。又其隨一可二 T2359_.74.0114b10: 作直一耶 師云。別別事故。其隨一可二作直一 T2359_.74.0114b11: 也 T2359_.74.0114b12: 問。坐具心念受持可レ有耶 師云。一義不レ可 T2359_.74.0114b13: レ有。諸文不レ見。故一義可レ有同二衣鉢一受持故。 T2359_.74.0114b14: 豈無人不二受持一耶。後義善也 T2359_.74.0114b15: 問。可レ許二長座具一耶否 師云。一義不レ可レ許。 T2359_.74.0114b16: 一事足故。一義可レ許。業疏等中。坐具可二説 T2359_.74.0114b17: 淨一見。後義好也 T2359_.74.0114b18: 問。偏切タル鉢應二受持一耶否 師云。應二受持一 T2359_.74.0114b19: 也。律説二五綴鉢一者。食以後取放洗鉢也。彼
T2359_.74.0114b23: 耶 師云。一義我物治定物通。不レ可レ過二十 T2359_.74.0114b24: 日一也。一義限二手投物一。手不レ投者。雖レ定二我 T2359_.74.0114b25: 物一不レ可レ及レ制也。後義好也 T2359_.74.0114b26: 問。入手長衣有比丘不レ説者可レ有レ過耶 師 T2359_.74.0114b27: 云。邊方開内邊地比丘無故。開二五人受具一。有 T2359_.74.0114b28: 人依レ開者得レ吉。準レ此有レ人不レ説者可レ得 T2359_.74.0114b29: レ吉。但謹護人不レ可レ有レ罪歟 T2359_.74.0114c01: 問。紙衣許レ畜可二説淨一耶否 元享三年十二 T2359_.74.0114c02: 月十日師云。紙衣輕重儀外道服有レ之。大國 T2359_.74.0114c03: 事歟。邊方可レ許歟。然者可二説淨一也 T2359_.74.0114c04: 問。褊衫裙縫合。褊突著人在レ之。無二苦見一耶 T2359_.74.0114c05: 否 菩薩仰云。某老者著ヨカシト人人候ヘ。非二法 T2359_.74.0114c06: 衣一者努努不レ可レ著申不レ著候。後人人可レ被 T2359_.74.0114c07: レ知二此旨一也 T2359_.74.0114c08: 問。縵二衣爲二從衣一受持時詞句可レ異耶。又 T2359_.74.0114c09: 可レ同耶 師云。縵五條爲レ從受持時。縵七條 T2359_.74.0114c10: 爲レ從受持時無レ替可レ云二此縵安陀會一也 T2359_.74.0114c11: 問。色和合淨衣和合淨樣如何耶 師云。以二 T2359_.74.0114c12: 未點淨未説淨小分衣一。已點淨已説淨衣却 T2359_.74.0114c13: 刺縫付。色同二已默淨一。衣同二已説淨一。別不レ用二 T2359_.74.0114c14: 點淨説淨一云二色和合淨衣和合淨一也。已點淨 T2359_.74.0114c15: 未説淨衣縫付。衣和合淨一邊也 T2359_.74.0114c16: 問。以レ絹作二三衣一著事可レ許耶否 菩薩仰
T2359_.74.0114c19: 中一具布。然而如來着二麁布僧伽梨一在レ之。 T2359_.74.0114c20: 絹三衣不二著御一歟。天台大師南山大師。絹
T2359_.74.0114c23: 問。入二聚落一之時必可レ持二三衣一耶 準云。十
T2359_.74.0114c26: 問。於二佛前若聖教前僧前一著二袈裟一時威儀 T2359_.74.0114c27: 如何 準云。三千威儀經意制二背向一。資記釋
T2359_.74.0115a01: 問。六念中比丘算二夏歳一。沙彌可レ算二生年一耶 T2359_.74.0115a02: 仰云爾也。礪疏第八本云。倶等安居具或 T2359_.74.0115a03: 有數歳下三不爾者何。答。以有師徒位別依 T2359_.74.0115a04: 止分齊教誡尼等。下三無此故不歳。故房舍
T2359_.74.0115a10: 問。沙彌以二生年一爲二次第一。生年等以二受戒一可 T2359_.74.0115a11: レ爲二次第一耶 仰云。可レ云レ爾也 鈔云。四分 T2359_.74.0115a12: 沙彌當以二生年一爲二次第一。若生年等者。應下以二
T2359_.74.0115a17: 文有二諸大徳等一。羯磨經有二三大徳等一。然而羯 T2359_.74.0115a18: 磨經可レ爲レ本也 T2359_.74.0115a19: 問。亡者借物多輕物等少時不レ用二作法一直可 T2359_.74.0115a20: レ返耶。又用二作法一可レ返レ之耶 準云。第二長 T2359_.74.0115a21: 老御時。菅原善光寺如寂房他界之時。依二借 T2359_.74.0115a22: 物多一可レ返二彼方一。有レ仰不レ及二作法一即令レ返二 T2359_.74.0115a23: 彼方一給。此樣者不レ用二作法一可レ返レ之歟 T2359_.74.0115a24: 問。加法盡形藥病差。在二法中前一可レ食耶 T2359_.74.0115a25: 仰云。不レ可レ食。行宗記可レ見レ之也 T2359_.74.0115a26: 問。鹽可レ爲二盡形藥一耶 仰云爾也 T2359_.74.0115a27: 問。未受同宿依二病縁一可レ開耶否 仰云。十
T2359_.74.0115b01: 所與比丘死時者。其物可レ屬二誰人一耶 仰 T2359_.74.0115b02: 云。分明雖レ不レ見レ釋。可レ屬二能施人一也
T2359_.74.0115b05: 否 仰云。都不レ知二入出一故不レ可レ有レ過。雖 T2359_.74.0115b06: レ爾失故更可レ請也 T2359_.74.0115b07: 問。受二人依止一必得レ畜二衆法一後可レ受耶否 T2359_.74.0115b08: 仰云。必得レ法後可レ受。不レ爾得レ罪。其旨文見 T2359_.74.0115b09: 問。遇レ縁失受可レ有二執持物一耶 菩薩仰云。 T2359_.74.0115b10: 故未二具令觸者。不レ問二持不持一可二失受一。所謂 T2359_.74.0115b11: 可レ失二受惡觸一。誤觸受直可レ食也 T2359_.74.0115b12: 問。三衣之財分量。又裁時故實如何耶 師 T2359_.74.0115b13: 云。五條周尺一丈三尺。七條三丈三尺。大衣 T2359_.74.0115b14: 八丈可二用意一歟。又裁故實。縁分裁後五切。 T2359_.74.0115b15: 其一三揲。一分切爲レ短。二分切爲レ長。餘二 T2359_.74.0115b16: 衣可レ准レ之也 T2359_.74.0115b17: 問。三衣脱著樣如何耶 仰云。欲レ著レ衣。衣ヲ T2359_.74.0115b18: 近ク置テ脱二所著衣一。其手未レ離前取二後衣一。放二前 T2359_.74.0115b19: 衣一可レ著也。暫不レ可レ離レ身見。故能能可レ有二 T2359_.74.0115b20: 用意一也 T2359_.74.0115b21: 問。大小行時可レ脱二置袈裟一近遠分齊如何耶 T2359_.74.0115b22: 仰云。南山御釋中云。設令大小便出入。袈
T2359_.74.0115b25: 問。著二大衣一時不レ可レ禮レ人耶否 仰云。師若 T2359_.74.0115b26: 上座不レ可レ禮。但四人已上僧可レ禮。鈔下一 T2359_.74.0115b27: 可レ見也 T2359_.74.0115b28: 問。所所靈佛參詣著二小衣一時不レ可二禮拜一耶 T2359_.74.0115b29: 仰云。著二小衣一不レ可レ禮文見。便宜善著二七 T2359_.74.0115c01: 條一可レ禮。難治之時一心生二恭敬一可レ致二念誦一 T2359_.74.0115c02: 也 T2359_.74.0115c03: 問。若無二七條一時著二五條一入レ衆食及禮拜等 T2359_.74.0115c04: 可レ作耶 仰云。依二失衣一著時可レ作二食禮等一 T2359_.74.0115c05: 也 T2359_.74.0115c06: 問。大衣受持五條從法時。著レ之不レ可二作務一 T2359_.74.0115c07: 耶否 仰云。不レ可レ開。若七條爲二從衣一時可 T2359_.74.0115c08: レ開。但可反被也。下一可レ見 T2359_.74.0115c09: 問。倚師若床等欲レ坐時。必先以レ手按後可 T2359_.74.0115c10: レ坐耶 仰云。必以レ手按後可レ坐。下一見 T2359_.74.0115c11: 問。今褊衫祇支覆肩縫合故。即祇支覆肩可 T2359_.74.0115c12: レ得レ意耶 仰云爾也。資持釋可レ見也 T2359_.74.0115c13: 問。當門徒褊衫與レ裙著樣異二他門徒一依レ何 T2359_.74.0115c14: 證耶 仰云。祇支先覆肩後故。又異二俗著衣一。 T2359_.74.0115c15: 故裙異レ俗。故裙可レ被二左袵一旨資持釋見。可 T2359_.74.0115c16: レ見レ彼也 T2359_.74.0115c17: 問。買二他鉢一價直己與レ他竟鉢未レ取。賣者薫 T2359_.74.0115c18: 報知不レ取過レ限者可レ有レ犯耶否 仰云。可 T2359_.74.0115c19: レ犯二未薫一位不レ可レ有レ犯。若買二已薫一不レ待二報 T2359_.74.0115c20: 知一過レ限可レ犯也 T2359_.74.0115c21: 問。三衣長廣量分齊通二三衣一。二肘四肘三肘 T2359_.74.0115c22: 六肘半。是小大定量也。此量内隨レ人可二通 T2359_.74.0115c23: 量一耶 仰云。此内不レ減不レ増可二通量一也。五 T2359_.74.0115c24: 分通量樣。必定二肘量一。其内不レ見可二通量一。只 T2359_.74.0115c25: 隨レ人可二定量一説歟。爾者其以二各各人肘量一 T2359_.74.0115c26: 可レ定。二肘四肘等歟。鈔可レ見也 T2359_.74.0115c27: 問以二小段物一用二補衣一却刺。不レ可レ須二説淨點 T2359_.74.0115c28: 淨一耶 仰云。不レ可レ須也。鈔下一可レ見レ之也
T2359_.74.0116a05: 仰云。吐二手中一後可レ棄二水中一。此旨善見文見。
T2359_.74.0116a08: 主食一界多所作相可レ免二別衆一耶否 仰云。 T2359_.74.0116a09: 多論分明制レ之。不レ可レ及レ論事也 T2359_.74.0116a10: 問。知法人可二供養一在レ之。爾者僧堂異レ衆加 T2359_.74.0116a11: 増可レ供耶否 仰云。僧堂不レ可レ爾。別所可 T2359_.74.0116a12: レ供衣物。自レ上次第引故。許二不平一食都不レ許 T2359_.74.0116a13: レ之故也 T2359_.74.0116a14: 問。如今室坊未受同宿護樣如何耶 仰云。 T2359_.74.0116a15: 菩薩仰云。今度戒法興行初。如レ律不レ宿二一 T2359_.74.0116a16: 室一。未具一所令レ宿。然而爲二攝僧一依二難治一。於二 T2359_.74.0116a17: 一室内一空所擬レ露。於二部屋内一令レ守。聊背二律 T2359_.74.0116a18: 文一歟。但依二攝論意一如レ此令レ行也 T2359_.74.0116a19: 問。樒花等令二火淨一令レ置二池水等一。後生レ芽時 T2359_.74.0116a20: 又可レ令レ淨耶 仰云。取二無芽處計一者。不淨 T2359_.74.0116a21: 不レ可レ有レ苦見。此分已淨故。若欲レ用二後生芽一 T2359_.74.0116a22: 者。令レ淨已淨分無レ苦。證爲二記識一受二生薑一後 T2359_.74.0116a23: 生レ芽。其物善見釋云。芽處更淨非生芽處得
T2359_.74.0116a26: 問。多衣同時説淨時樣如何耶 仰云。以二帶 T2359_.74.0116a27: 等物一多衣一ニ結合歟。若入レ裹一ニ結レ口歟。如 T2359_.74.0116a28: レ此可二説淨一。一縛束同二一衣一故。皆可レ成二説 T2359_.74.0116a29: 淨一也 T2359_.74.0116b01: 問。生草木花等縛束令二火淨一樣如何耶 仰 T2359_.74.0116b02: 云。縛束束物可レ令二火淨一。一所縛束皆相連。 T2359_.74.0116b03: 同二一物一故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也。不二相連一者別 T2359_.74.0116b04: 別可レ令レ淨レ之也 T2359_.74.0116b05: 問。飯齋汁等熟物可レ令レ作二水滴淨一耶 仰 T2359_.74.0116b06: 云。律法式皆有二深意一。小事不レ可レ令レ輕。必可 T2359_.74.0116b07: レ令レ淨也 T2359_.74.0116b08: 問。新履物等。必淨人等令レ淨耶否 仰云。必 T2359_.74.0116b09: 可レ令レ淨。沙彌淨人等令レ著下至二七歩一可レ令 T2359_.74.0116b10: レ歩也。業疏等可レ見也 T2359_.74.0116b11: 問。東西兩國下向時。海道若津等處可レ宿二何 T2359_.74.0116b12: 家一耶 菩薩仰云。不レ可レ宿二君長者家一。衒賣 T2359_.74.0116b13: 女色家故。可レ宿二餘家一也。但餘家爲與二女宿 T2359_.74.0116b14: 戒一。可レ宿二無レ難家一也 T2359_.74.0116b15: 問。食常住時食非時藥等時。必作相可レ食耶
T2359_.74.0116b18: 問。扇若枕屏風色紙等畫交二金銀薄等一不レ可 T2359_.74.0116b19: レ取耶否 仰云。凡不レ交二金薄等一畫扇不レ可 T2359_.74.0116b20: レ爾。覺何況交二金銀薄等一薄等不レ可レ取レ之也。 T2359_.74.0116b21: 捉寶戒急被レ制。鈔記文釋可レ見也 T2359_.74.0116b22: 問。乘馬及鞭白拂袴弓懸等畜用事可レ惡耶 T2359_.74.0116b23: 否 仰云。鞭等畜用。僧綱篇引二諸文一深誡 T2359_.74.0116b24: レ之。不レ可レ有レ事。乘馬事。其凡道人不レ可レ爾旨 T2359_.74.0116b25: 分明見。雖レ爾病者被レ開揵人不レ被レ開。當時 T2359_.74.0116b26: 氣力不レ堪故。乘馬事在レ之歟。乘タニモ無レ力事ナルニ T2359_.74.0116b27: 畜二用左樣物一等事不レ可レ有。故菩薩極樂寺 T2359_.74.0116b28: 故長老。一期都不二乘給一也。能能可レ有二存知一 T2359_.74.0116b29: 也 T2359_.74.0116c01: 律宗不審 T2359_.74.0116c02: 問。露處取二紙燭一犯レ吉 事鈔中三云。僧祇
T2359_.74.0116c05: 問。六念改否 資持上三斥二世濫一已云。故須 T2359_.74.0116c06: 清晨念定。不レ容二後改一。亦有三念已復從二他請一。
T2359_.74.0116c09: 下三衆無故造レ罪亦吉羅。四分律結二吉羅一。謂 T2359_.74.0116c10: 無レ縁而損傷。乃至不受食殘宿自煮等。無レ人
T2359_.74.0116c13: 歟 T2359_.74.0116c14: 問。淨施主住處如何 事鈔下一云。僧祇齋 T2359_.74.0116c15: 三由旬知二其存亡一。五分知二其在世在道一。薩婆 T2359_.74.0116c16: 多施主若死若入二異國一。更求二淨主等一。四分
T2359_.74.0116c19: 然國境廣遠。但約二州郡一不レ可二相聞一理須二別
T2359_.74.0116c24: 但畜二一鉢一不レ加二受法一。過レ限犯レ捨否。答。不 T2359_.74.0116c25: レ犯。由レ是制レ畜事同二三衣一。但犯二不受持鉢罪一。
T2359_.74.0117a01: 鉢同用二十五自然等一歟 T2359_.74.0117a02: 問。金薄佛像佛具得レ捉否事 鈔中三云。僧 T2359_.74.0117a03: 祇中○若四月八日及大會供養時。浴像金 T2359_.74.0117a04: 銀塔。及菩薩像供養具有二金銀塗一者。使二淨 T2359_.74.0117a05: 人捉一。若倒レ地者佐助捉下無二金銀一處上。若塗遍
T2359_.74.0117a10: 問。坐具毎日必可レ敷耶否 事鈔下一云。其
T2359_.74.0117a16: レ坐無レ制。多分是同不レ遮二少異一。故鈔云。釋同 T2359_.74.0117a17: 也。一義記既云二皆無異故一。何必除二日用一耶。 T2359_.74.0117a18: 若用彌是精進。何意除レ是耶。前義難云。無 T2359_.74.0117a19: レ益。苦行還同二外道一。欲レ辨二佛制一須レ知二大意一。 T2359_.74.0117a20: 何者爲レ坐求二坐具一。爲二坐具一不レ求レ坐。若云二 T2359_.74.0117a21: 毎日用一者。所謂爲二坐具一求レ坐也。更無レ理。若 T2359_.74.0117a22: 云二一切同一者。受用行護云。一科一切可レ同 T2359_.74.0117a23: 耶否。若爾者不審尤多
T2359_.74.0117a29: 載之春季。已上二十一箇年之際。爲同止 T2359_.74.0117b01: 作之隨行。漸漸類聚諸律之要文。爲全和 T2359_.74.0117b02: 上之嚴判。連連抄記庭訓之行事焉而已。 T2359_.74.0117b03: 定謬解多端歟。仍所愼外見也。冀法燈久 T2359_.74.0117b04: 捶兮長耀九天之迷路。戒香遠薫同證三 T2359_.74.0117b05: 佛之覺果而已
T2359_.74.0117b08: 觀 亮 T2359_.74.0117b09: T2359_.74.0117b10: 菩薩仰云 興正菩薩。或依二古鈔一或 T2359_.74.0117b11: 依二傳聞一 T2359_.74.0117b12: 仰云 第二長老仰。或依二親承一。或依二 T2359_.74.0117b13: 舌鈔一或依二傳説一 T2359_.74.0117b14: 師云 泉公律師。堯海定泉。或依二彼 T2359_.74.0117b15: 抄一或依二親受一 T2359_.74.0117b16: 準云 私准二本文等意一 T2359_.74.0117b17: T2359_.74.0117b18:
T2359_.74.0117b21: 問。盡形藥局二丸散湯膏煎等一作耶。又通二胡 T2359_.74.0117b22: 椒生薑等當體一耶 師云。雖レ有二異義一。局二丸 T2359_.74.0117b23: 散等一。生薑等當體時藥也。可レ作二盡形藥一物 T2359_.74.0117b24: 體也。鈔中三引二五百問文一。其文云。中後一
T2359_.74.0117b28: 云。非時藥七日藥加法局二中前一。盡形藥加法 T2359_.74.0117b29: 通二中後一也。三藥記識必可レ限二中前一也文見」 T2359_.74.0117c01: 問。三藥隨受隨飮通二中前中後一耶 師云。 T2359_.74.0117c02: 通二中前中後一也 T2359_.74.0117c03: 問。不二加法一三藥中前無病可レ服耶 師云。 T2359_.74.0117c04: 中前無病服不レ可レ有二苦見一也。加法三藥無 T2359_.74.0117c05: 病者中前不レ可レ服也 T2359_.74.0117c06: 問。任運失受樣如何耶 師云。時中手受二四 T2359_.74.0117c07: 藥一放置過レ中。加法三藥過レ期。非時單手受二 T2359_.74.0117c08: 三藥一停過二須臾一。皆任運失レ受也 T2359_.74.0117c09: 問。轉味失受樣如何耶 師云。時中單手受二 T2359_.74.0117c10: 四藥一。於二時内一藥味轉變。不レ論二手持不持一失 T2359_.74.0117c11: レ受。非時中單手受二三藥一同事也。又時中加 T2359_.74.0117c12: 法三藥。非時中加法盡形藥。不レ論二時非時持 T2359_.74.0117c13: 不持一轉味皆失レ受。鈔云。槳變成レ酒酒變成
T2359_.74.0117c16: 耶 師云。勿論可レ念。鈔文云。衣鉢藥等隨
T2359_.74.0117c19: 等一可レ惡耶 師云。比丘食乍二手持一。沙彌等
T2359_.74.0117c22: 師云。此事唐土人師及二異義一。菩薩仰云。可
T2359_.74.0117c28: 問。無二所念食一時食二不念一時。更第二念可二作 T2359_.74.0117c29: 直一耶 師云。不レ許二改作一故不レ可二作直一也」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[行番号:有/無] [返り点:有/無] [CITE]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