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正蔵検索 INBUDS
|
愚禿鈔 (No. 2648_ 親鸞撰 ) in Vol. 83 647 648 649 650 651 652 653 654 [行番号:有/無] [返り点:有/無] [CITE]
T2648_.83.0649a01: 一善機 二惡機 T2648_.83.0649a02: 二性者 T2648_.83.0649a03: 一善性 二惡性
T2648_.83.0649a11: 一善性 二正性 三實性 T2648_.83.0649a12: 四是性 五眞性 T2648_.83.0649a13: 又復就二惡機一有二七種一 T2648_.83.0649a14: 一十惡 二四重 三破見 T2648_.83.0649a15: 四破戒 五五逆 六謗法 T2648_.83.0649a16: 七闡提 T2648_.83.0649a17: 又復就二惡性一有二五種一 T2648_.83.0649a18: 一惡性 二邪性 三虚性 T2648_.83.0649a19: 四非性 五僞性 T2648_.83.0649a20: 光明寺和尚曰 T2648_.83.0649a21: 道俗時衆等 各發二無上心一 T2648_.83.0649a22: 生死甚難レ厭 佛法復難レ忻 T2648_.83.0649a23: 共發二金剛志一 横超斷四流一 T2648_.83.0649a24: 觀二入彌陀界一 歸依合掌禮 T2648_.83.0649a25: 正受二金剛心一 相應一念後
T2648_.83.0649a28: 世尊我一心 歸二命盡十方 T2648_.83.0649a29: 無礙光如來一 願レ生二安樂國一 T2648_.83.0649b01: 我依二修多羅 眞實功徳相一
T2648_.83.0649b05: 經道滅盡。我以二慈悲一哀愍。特留二此經一止住 T2648_.83.0649b06: 百歳。其有二衆生一値二斯經一者。隨二意所願一皆 T2648_.83.0649b07: 可二得度一。佛語二彌勒一。如來興世難レ値難レ見。諸 T2648_.83.0649b08: 佛經道難レ得難レ聞。菩薩勝法諸波羅蜜。得 T2648_.83.0649b09: レ聞亦難。遇二善知識一聞レ法能行。此亦爲レ難。若 T2648_.83.0649b10: 聞二斯經一信樂受持。難中之難無レ過二此難一。是 T2648_.83.0649b11: 故我法如レ是作。如レ是説。如レ是教。應二當信順
T2648_.83.0649b22: 斷絶。我皆慈哀特留二是經法一止住百歳。百歳
T2648_.83.0649b26: 大論曰。譬如二魚母若不レ念レ子。子即壞爛等一。 T2648_.83.0649b27: 何耨多羅此翻二無上一。三藐云二正等一。三菩提 T2648_.83.0649b28: 云二正覺一。即佛果號。薄地凡夫業惑纒縛。流 T2648_.83.0649b29: 轉五道一百千萬劫。忽聞二淨土一志願求レ生。一 T2648_.83.0649c01: 日稱レ名即超二彼國一。諸佛護念直趣二菩提一。可 T2648_.83.0649c02: レ謂萬劫難レ逢。千生一遇レ誓。從二今日一終盡 T2648_.83.0649c03: 未來一。在處讃揚。多方勸誘。所感身士所化機 T2648_.83.0649c04: 縁。與二阿彌陀一等無レ有レ異。此心罔レ極。唯佛證 T2648_.83.0649c05: 知。是故下三勸信。信二我語一者謂レ信レ教也。
T2648_.83.0649c11: T2648_.83.0649c12: T2648_.83.0649c13: 聞二賢者信一 顯二愚禿心一 T2648_.83.0649c14: 賢者信 内賢外愚也 T2648_.83.0649c15: 愚禿心 内愚外賢也 T2648_.83.0649c16: 唐朝光明寺和尚觀經義云
T2648_.83.0649c19: 位一。此即修二學大乘上善一凡夫人也。三從二若 T2648_.83.0649c20: 有衆生一下至二即便往生一已來。正明三總擧二有 T2648_.83.0649c21: 生之類一。即有二其四一。一明二能信之人一。二明レ求 T2648_.83.0649c22: 願往生一。三明二發心多少一。四明二得生之益一。四 T2648_.83.0649c23: 從二何等爲三一下至二必生彼國一已來。正明下 T2648_.83.0649c24: *辨二定三心一以爲中正因上。即有レ二。一明下世尊 T2648_.83.0649c25: 隨レ機顯レ益意密難レ知。非二佛自問自徴一無由 T2648_.83.0649c26: レ得レ解。二明三如來還自答二前三心之數一。經云。 T2648_.83.0649c27: 一者至誠心。至者眞。誠者實。欲レ明三一切 T2648_.83.0649c28: 衆生身口意業所レ修解行。必須井ンコトヲ二眞實心 T2648_.83.0650a01: 中作シ玉ヘルヲ一。不レレ得三外現二賢善精進之相一。内懷ケハナリ二 T2648_.83.0650a02: 虚假一。貪瞋邪僞姦詐百端。惡性難レ侵。事同二 T2648_.83.0650a03: 蛇蝎一。雖レ起二三業一。名爲二雜毒之善一。亦名二虚 T2648_.83.0650a04: 假之行一。不レ名二眞實業一也。若作二如レ此安心起 T2648_.83.0650a05: 行一者。縱使苦二勵身心一。日夜十二時。急走急 T2648_.83.0650a06: 作。如レ灸二頭燃一者。衆名二雜毒之善一。欲下迴二此 T2648_.83.0650a07: 雜毒之行一求中生彼佛淨土上者。此必不可也。 T2648_.83.0650a08: 何以故。正由下彼阿彌陀佛因中行二菩薩行一 T2648_.83.0650a09: 時。乃至一念一刹那。三業所修皆是眞實心 T2648_.83.0650a10: 中作一。凡所レ施爲二趣求一亦皆眞實。又眞實有二
T2648_.83.0650a13: 一者凡所レ施爲二趣求一亦皆眞實。二者不善 T2648_.83.0650a14: 三業必須井ヨ二眞實心中捨玉ヒシヲ一。又若起二善三 T2648_.83.0650a15: 業一者。必須井ヨ二眞實心中作玉ヒシヲ一。不レ簡二内外明
T2648_.83.0650a18: 制二捨自他諸惡及穢國等一。行住坐臥想ヘト下同三 T2648_.83.0650a19: 一切菩薩制二捨諸惡一。我亦如是也。二者眞實 T2648_.83.0650a20: 心中勤二修スヘシト自他凡聖等善一。眞實心中口業 T2648_.83.0650a21: 讃二嘆スヘシ彼阿彌陀佛及依正二報一。又眞實心 T2648_.83.0650a22: 中口業毀厭三界六道等自他依正二報苦 T2648_.83.0650a23: 惡之事一。亦讃嘆スヘシ一切衆生三業所爲善一。若 T2648_.83.0650a24: 非二善業一者。敬而遠レ之。亦不サレト二隨喜一也。又 T2648_.83.0650a25: 眞實心中身業合掌禮敬。四事等供二養シタテマツレ彼 T2648_.83.0650a26: 阿彌陀佛及依正二報一。又眞實心中身業輕二 T2648_.83.0650a27: 慢厭三捨スヘツ此生死三界等自他依正二報一。又 T2648_.83.0650a28: 眞實心中意業思二想觀察憶二念彼阿彌陀佛 T2648_.83.0650a29: 及依正二報一。如クスヘシレ現二目前一。又眞實心中意業 T2648_.83.0650b01: 輕二賤厭捨スヘシトナリ此生死三界等自他依正二
T2648_.83.0650b04: 眞實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0b05: 一者自利眞實 T2648_.83.0650b06: 難行道 聖道門
T2648_.83.0650b10: 易行道 淨土門
T2648_.83.0650b13: 一者厭離眞實 T2648_.83.0650b14: 聖道門 難行道 T2648_.83.0650b15: 竪出 自力 T2648_.83.0650b16: 竪出者難行道之教。以二厭離一爲レ本。 T2648_.83.0650b17: 自力之心故也 T2648_.83.0650b18: 二者忻求眞實 T2648_.83.0650b19: 淨土門 易行道 T2648_.83.0650b20: 横出 他力 T2648_.83.0650b21: 横出者易行道之教。以二忻求一爲レ本。 T2648_.83.0650b22: 何以故。由二願力一令レ厭捨生死一之故 T2648_.83.0650b23: 也 T2648_.83.0650b24: 又就二横出眞實一復有二三種一 T2648_.83.0650b25: 一者口業忻求眞實 T2648_.83.0650b26: 口業厭離眞實 T2648_.83.0650b27: 二者身業忻求眞實 T2648_.83.0650b28: 身業厭離眞實 T2648_.83.0650b29: 三者意業忻求眞實 T2648_.83.0650c01: 意業厭離眞實 T2648_.83.0650c02: 按二宗師釋文一。從二一者眞實心中已下一至二自 T2648_.83.0650c03: 他凡聖等善一者。厭離爲レ先忻求爲レ後。則是 T2648_.83.0650c04: 難行道自力竪出之義也。從二眞實心中口業 T2648_.83.0650c05: 已下一至二自他依正二報一者。則是易行道他力 T2648_.83.0650c06: 横出之義也。二者深心。言二深心一者。即是深 T2648_.83.0650c07: 信之心也。亦有二二種一。一者決定深信自身現 T2648_.83.0650c08: 是罪惡生死凡夫。曠劫已來常沒常流轉。無 T2648_.83.0650c09: レ有二出離之縁一。二者決定深下信彼阿彌陀佛四 T2648_.83.0650c10: 十八願攝受衆生一。無レ疑無レ慮乘二彼願力一定
T2648_.83.0650c13: 乘無上之眞實信海也 T2648_.83.0650c14: 按二文意一。就二深信一。有二七深信一。有二六決定一 T2648_.83.0650c15: 七深信者 T2648_.83.0650c16: 第一深信。決定深信自身一。即是自利信 T2648_.83.0650c17: 心也 T2648_.83.0650c18: 第二深信。決定深二信乘彼願力一。即是利 T2648_.83.0650c19: 他信海也 T2648_.83.0650c20: 第三決定深二信觀經一 T2648_.83.0650c21: 第四決定深二信彌陀經一 T2648_.83.0650c22: 第五唯信二佛語一決定依レ行 T2648_.83.0650c23: 第六依二此經一深信 T2648_.83.0650c24: 第七又深心深信者決定建二立自心一
T2648_.83.0650c27: 三遣者 T2648_.83.0650c28: 一佛遣レ捨者即捨 T2648_.83.0650c29: 二佛遣レ行者即行 T2648_.83.0651a01: 三佛遣レ去處即去 T2648_.83.0651a02: 三隨順者 T2648_.83.0651a03: 一是名レ隨順佛教一 T2648_.83.0651a04: 二隨順佛意一 T2648_.83.0651a05: 三是名レ隨順佛願一 T2648_.83.0651a06: 三是名者 T2648_.83.0651a07: 一是名二眞佛弟子一 T2648_.83.0651a08: 上是名與レ此合三是名也 T2648_.83.0651a09: 就下第六依二此經一深信上。有二六即・三印・三無・ T2648_.83.0651a10: 六正・二了一 T2648_.83.0651a11: 六即者 T2648_.83.0651a12: 一若稱二佛意一。即印可言二如是如是一 T2648_.83.0651a13: 二若不レ可二佛意一者即言二汝等所説是義 T2648_.83.0651a14: 不如是一 T2648_.83.0651a15: 三不レ印者即同二無記無利無益之語一 T2648_.83.0651a16: 四佛印可者即隨順佛之正教一 T2648_.83.0651a17: 五若佛所有言説即是正教 T2648_.83.0651a18: 六若佛所説即是了教 T2648_.83.0651a19: 三印者 T2648_.83.0651a20: 一即印可 二不印
T2648_.83.0651a23: 一無記 二無利
T2648_.83.0651a26: 一正教 二正義 三正行 T2648_.83.0651a27: 四正解 五正業 六正智 T2648_.83.0651a28: 二了者 T2648_.83.0651a29: 一若佛所説即是了教 T2648_.83.0651b01: 二菩薩等説盡名二不了教一也。應レ知 T2648_.83.0651b02: 就二第七又深心深信一者。決定建二立自心一。有二 T2648_.83.0651b03: 二別・三異・一問答一 T2648_.83.0651b04: 二別者 T2648_.83.0651b05: 一別解 二別行 T2648_.83.0651b06: 三異者 T2648_.83.0651b07: 一異學 二異見 三異執 T2648_.83.0651b08: 一問答中有二四別・四信一 T2648_.83.0651b09: 四別者 T2648_.83.0651b10: 一處別 二時別 T2648_.83.0651b11: 三對機別 四利益別 T2648_.83.0651b12: 四信者
T2648_.83.0651b18: 五實者 T2648_.83.0651b19: 一眞實決了義 二實知 T2648_.83.0651b20: 三實解 四實見 五實證 T2648_.83.0651b21: 二異者 T2648_.83.0651b22: 一異見 二異解 T2648_.83.0651b23: 就二報化二佛疑難一。引二彌陀經一勸レ信。有二二 T2648_.83.0651b24: 專・四同・二所化・六惡・二同・三所一 T2648_.83.0651b25: 二專者
T2648_.83.0651b28: 一同讃 二同勸 T2648_.83.0651b29: 三同證 四同體 T2648_.83.0651c01: 二所化者 T2648_.83.0651c02: 一一佛所化即是一切佛化 T2648_.83.0651c03: 二一切佛所化即是一佛化 T2648_.83.0651c04: 六惡者 T2648_.83.0651c05: 一惡時 二惡世界 T2648_.83.0651c06: 三惡衆生 四惡見 T2648_.83.0651c07: 五惡煩惱 六惡邪無信盛時也 T2648_.83.0651c08: 二同者 T2648_.83.0651c09: 一十方佛等同心 T2648_.83.0651c10: 二同時各出二舌相一 T2648_.83.0651c11: 三所者 T2648_.83.0651c12: 一所説 二所讃 三所證 T2648_.83.0651c13: 一佛所説即一切佛同證二誠其事一也。此名二 T2648_.83.0651c14: 就レ人立信也。應レ知 T2648_.83.0651c15: 次就レ行立レ信者。然行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1c16: 一者正行 二者雜行 T2648_.83.0651c17: 就二正行一有二五正行・六一心・六專修一 T2648_.83.0651c18: 五正行者 T2648_.83.0651c19: 一一心專讀誦 T2648_.83.0651c20: 二一心專觀察 T2648_.83.0651c21: 三一心專禮佛 T2648_.83.0651c22: 四一心專稱佛名 T2648_.83.0651c23: 五一心專讃嘆供養 T2648_.83.0651c24: 又就二此正中一復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1c25: 一者一心專二念彌陀名號一。是名二正定之 T2648_.83.0651c26: 業一 T2648_.83.0651c27: 二者若依二禮誦等一。即名爲二助業一
T2648_.83.0652a02: 一者定行 二者散行也 T2648_.83.0652a03: 又復就二正雜一復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2a04: 一念佛 二觀佛 T2648_.83.0652a05: 又就二念佛一復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2a06: 一彌陀念佛 二諸佛念佛 T2648_.83.0652a07: 法身報身應身化身 T2648_.83.0652a08: 又復就二彌陀念佛一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2a09: 一正行定心念佛 T2648_.83.0652a10: 二正行散心念佛 T2648_.83.0652a11: 彌陀定散念佛。是曰二淨土眞門一。亦名二一 T2648_.83.0652a12: 向專修一也。應レ知 T2648_.83.0652a13: 又復就二諸佛念佛一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2a14: 一雜行定心念佛 T2648_.83.0652a15: 二雜行散心念佛 T2648_.83.0652a16: 諸佛定散念佛是雜中之專行也。應 T2648_.83.0652a17: レ知◎ T2648_.83.0652a18: ◎又復就二觀佛一復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2a19: 一正之觀佛 二雜之觀佛 T2648_.83.0652a20: 又復就二正觀佛一復有二二種一 T2648_.83.0652a21: 一眞觀 二假觀 T2648_.83.0652a22: 又復就二眞假一有二十三觀想一 T2648_.83.0652a23: 日想 水想 地想 寶樹想 寶池 T2648_.83.0652a24: 寶樓 華座 像想 眞觀 T2648_.83.0652a25: 觀音 勢至 普觀 雜觀 T2648_.83.0652a26: 又復就二正散行一有二四種一 T2648_.83.0652a27: 讀誦 禮拜 讃嘆 供養 T2648_.83.0652a28: 上來定散六種兼行故曰二雜修一。是名二助業一。名 T2648_.83.0652a29: 爲二方便假門一。亦名二淨土要門一也。應レ知
T2648_.83.0652b03: 又復就二雜散行一有二三福一 T2648_.83.0652b04: 一孝養父母。奉事師長。慈心不殺。修十 T2648_.83.0652b05: 善業 T2648_.83.0652b06: 二受持三歸。具足衆戎。不犯威儀 T2648_.83.0652b07: 三發菩提心。深信因果。讀誦大乘。勸進 T2648_.83.0652b08: 行者 T2648_.83.0652b09: 上來一切定散諸善悉名二雜行一。對二六種正一應 T2648_.83.0652b10: レ有二六種雜一。雜行之言。人天菩薩等解行雜 T2648_.83.0652b11: 故曰レ雜也。自レ元來非二淨土業因一。是名二發願 T2648_.83.0652b12: 行一。亦名二迴心行一。故名二淨土雜行一。是名二淨土 T2648_.83.0652b13: 方便假門一。亦名二淨土要門一也。凡聖道淨土正 T2648_.83.0652b14: 雜定散。皆是迴心之行也。應レ知 T2648_.83.0652b15: 三者迴向發願心者。言二迴向發願心一者有二二 T2648_.83.0652b16: 種一 T2648_.83.0652b17: 一過去今生自他所作善根。皆眞實深 T2648_.83.0652b18: 信心中迴向願レ生二彼國一 T2648_.83.0652b19: 二迴向發願生者。必須二決定眞實心中迴 T2648_.83.0652b20: 向セシメ玉ヘル願一作二得生想一 T2648_.83.0652b21: 就二迴向發願生者一有二信心一 T2648_.83.0652b22: 信心者 T2648_.83.0652b23: 作二得生想一。此心深信由若二金剛一 T2648_.83.0652b24: 就二此深信一。有二一譬喩・二異・二別・一問答・二 T2648_.83.0652b25: 迴向一 T2648_.83.0652b26: 一譬喩者 T2648_.83.0652b27: 此心深信由若二金剛一 T2648_.83.0652b28: 二異者 T2648_.83.0652b29: 一異見 二異學 T2648_.83.0652c01: 二別者 T2648_.83.0652c02: 一別解 二別行 T2648_.83.0652c03: 就二一問答一。有二七惡・六譬・二門・四有縁・二 T2648_.83.0652c04: 所求・二所愛・二欲學・二必一 T2648_.83.0652c05: 七惡者 T2648_.83.0652c06: 一十惡 二五逆 三四重 T2648_.83.0652c07: 四破戒 五破見 六謗法 T2648_.83.0652c08: 七闡提 T2648_.83.0652c09: 六譬者 T2648_.83.0652c10: 一明能破闇 二空能含有 T2648_.83.0652c11: 三地能載養 四水能生潤
T2648_.83.0652c14: 一隨出一門即出一煩惱門也 T2648_.83.0652c15: 二隨入一門即入一解脱智慧門也 T2648_.83.0652c16: 四有縁者 T2648_.83.0652c17: 一汝何以乃將レ非二有縁之要行一障二惑 T2648_.83.0652c18: 於我一 T2648_.83.0652c19: 二然我之所愛即是我有縁之行。即 T2648_.83.0652c20: 非二汝所求一 T2648_.83.0652c21: 三汝之所愛即是汝有縁之行。亦非二 T2648_.83.0652c22: 我所求一。是故各隨二所樂一而修二其 T2648_.83.0652c23: 行者一。必疾得二解脱一也 T2648_.83.0652c24: 四若欲レ學レ行者。必藉二有縁之法一。少
T2648_.83.0652c29: 一行者當レ知。若欲レ學レ解。從レ凡至レ聖 T2648_.83.0653a01: 乃至佛果。一切無レ礙皆得レ學也
T2648_.83.0653a05: 一常作二此想一常作二此解一故。名二迴向發 T2648_.83.0653a06: 願心一 T2648_.83.0653a07: 二又言二迴向一者。生二彼國一已。還起二大悲一 T2648_.83.0653a08: 迴入生死一教化衆生一。亦名二迴向一也 T2648_.83.0653a09: 就二二河中一。説二一譬喩一守護信心一。以防二外邪 T2648_.83.0653a10: 異見之難一
T2648_.83.0653a13: 譬二人壽百歳一也 T2648_.83.0653a14: 群賊惡獸者 T2648_.83.0653a15: 群賊者。別解別行異見異執惡見邪心 T2648_.83.0653a16: 定散自力之心也 T2648_.83.0653a17: 惡獸者。六根六識六塵五陰四大也 T2648_.83.0653a18: 常隨二惡友一者 T2648_.83.0653a19: 惡友者對二善友一。雜毒虚假之人也 T2648_.83.0653a20: 言二無人空逈澤一者 T2648_.83.0653a21: 惡友也。不レ値二眞善知識一也。眞言對レ假 T2648_.83.0653a22: 對レ僞。善知識者對二惡知識一也 T2648_.83.0653a23: 眞善知識 正善知識 T2648_.83.0653a24: 實善知識 是善知識 T2648_.83.0653a25: 善善知識 善性人也 T2648_.83.0653a26: 惡知識者 假善知識 T2648_.83.0653a27: 僞善知識 邪善知識 T2648_.83.0653a28: 虚善知識 非善知識 T2648_.83.0653a29: 惡善知識 惡性人也 T2648_.83.0653b01: 言二白道四五寸一者 T2648_.83.0653b02: 白道者。白言對レ黒。道言對レ路。白者則 T2648_.83.0653b03: 是六度萬行定散也。斯則自力小善路 T2648_.83.0653b04: 也。黒者則是六趣四生二十五有十二 T2648_.83.0653b05: 類生黒惡道也 T2648_.83.0653b06: 四五寸者。四言譬二四大毒蛇一也。五言 T2648_.83.0653b07: 喩二五陰惡獸一也 T2648_.83.0653b08: 言二能生清淨願往生心一者 T2648_.83.0653b09: 發二起無上信心金剛眞心一也。斯如來迴 T2648_.83.0653b10: 向之信樂也 T2648_.83.0653b11: 言二或行一分二分一者 T2648_.83.0653b12: 喩二年歳時節一也 T2648_.83.0653b13: 言二惡見人等一者 T2648_.83.0653b14: 憍慢懈怠邪見疑心之人也 T2648_.83.0653b15: 言二又西岸上有レ人喚言。汝一心正念直來。我 T2648_.83.0653b16: 能護一者。西岸上有レ人喚言者。阿彌陀如來誓 T2648_.83.0653b17: 願也。汝言行者也。斯則名二必定菩薩一。龍樹 T2648_.83.0653b18: 大士十住毘婆沙論曰二即時入必定一。曇鸞菩 T2648_.83.0653b19: 薩論曰二入正定聚之數一。善導和尚言二希有人 T2648_.83.0653b20: 也。最勝人也。妙好人也。好人也。上上人也。眞 T2648_.83.0653b21: 佛弟子也一。一心言眞實信心也。正念言選擇 T2648_.83.0653b22: 攝取本願也。又第一希有行也。金剛不壞心 T2648_.83.0653b23: 也。直言對レ迴對レ迂也。又直言捨二方便假門一 T2648_.83.0653b24: 歸二如來大願他力一。欲レ使レ顯二諸佛出世之直 T2648_.83.0653b25: 説一也。來言對レ去對レ往也。又欲レ令レ還二來報 T2648_.83.0653b26: 土一也。我言盡十方無礙光如來也。不可思議 T2648_.83.0653b27: 光佛也。能言對二不堪一也。疑心之人也。護言 T2648_.83.0653b28: 顯二阿彌陀佛果成之正意一也。亦形二攝取不 T2648_.83.0653b29: 捨一之貎也。則是現生護念也。念道言念二他力 T2648_.83.0653c01: 白道一也。慶樂者。慶言印可之言也。獲得之言 T2648_.83.0653c02: 也。樂言悦喜之言也。歡喜踊躍也 T2648_.83.0653c03: 仰蒙三釋迦發遣指向二西方一者順也。又藉二彌 T2648_.83.0653c04: 陀悲心招喚一者信也。今信順二尊之意一不 T2648_.83.0653c05: レ顧二水火二河一。念念無レ遺乘二彼願力之道一」 T2648_.83.0653c06: 就二至誠心一。難易對 彼此對 去來對 T2648_.83.0653c07: 毒藥對 内外對 T2648_.83.0653c08: 難易對 T2648_.83.0653c09: 難者三業修善不眞實之心也 T2648_.83.0653c10: 易者如來願力迴向之心也 T2648_.83.0653c11: 彼此對 T2648_.83.0653c12: 彼者淨邦也 此者穢國也 T2648_.83.0653c13: 去來對 T2648_.83.0653c14: 去者釋迦佛也 來者彌陀也 T2648_.83.0653c15: 毒藥對 T2648_.83.0653c16: 毒者善惡雜心也 T2648_.83.0653c17: 藥者純一專心也 T2648_.83.0653c18: 内外對 T2648_.83.0653c19: 内外道外佛教 内聖道外淨土 T2648_.83.0653c20: 内疑情外信心 内惡性外善性 T2648_.83.0653c21: 内邪外正 内虚外實 T2648_.83.0653c22: 内非外是 内僞外眞 T2648_.83.0653c23: 内雜外專 内愚外賢 T2648_.83.0653c24: 内假外眞 内退外進 T2648_.83.0653c25: 内疎外親 内遠外近 T2648_.83.0653c26: 内迂外直 内違外隨 T2648_.83.0653c27: 内逆外順 内輕外重 T2648_.83.0653c28: 内淺外深 内苦外樂 T2648_.83.0653c29: 内毒外藥 内怯弱外強剛 T2648_.83.0654a01: 内懈怠外勇猛 内間斷外無間 T2648_.83.0654a02: 内自力外他力 T2648_.83.0654a03: 凡就心有二種三心 T2648_.83.0654a04: 一者自利三心 二者利他三信 T2648_.83.0654a05: 又有二種往生 T2648_.83.0654a06: 一者即往生 二者便往生 T2648_.83.0654a07: 竊按觀經三心往生者。是則諸機自力各別 T2648_.83.0654a08: 之三心也。爲歸大經三信也。勸誘諸機欲 T2648_.83.0654a09: 使通入三信也。三信者。斯則金剛眞心不 T2648_.83.0654a10: 可思議信心海也。亦即往生者。斯則難思議 T2648_.83.0654a11: 往生眞報土也。便往生者。即是諸機各別業 T2648_.83.0654a12: 因果成土。胎宮邊地懈慢界雙樹林下往生。 T2648_.83.0654a13: 亦難思往生也。應知 T2648_.83.0654a14: 本書 T2648_.83.0654a15: 建長七歳乙卯八月二十七日書之
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Footnote: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