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了因決 (No. 2414_ 了惠撰 ) in Vol. 77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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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2414_.77.0141a01: 三種悉地 五種三昧耶
T2414_.77.0141a02: 三百三十一
pha
祕密最要 密宗教相祕決東寺
T2414_.77.0141a03: 宗祕口教相
東寺
 醍醐大事報恩寺
東寺
T2414_.77.0141a04: 付法鈔三卷東寺
T2414_.77.0141a05: 三百四十一
ba
深入鈔六帖三昧流 祕藏記東寺
T2414_.77.0141a06: 三百五十一
bha
法花本迹本尊決一性空
T2414_.77.0141a07: 性空上人傳法決 性空受記決
T2414_.77.0141a08: 性空記法花決
 常不輕決法花眞言義
高明記
T2414_.77.0141a09: 性空得文殊授記決并印眞言
T2414_.77.0141a10: 寫岳傳法花説本地八葉事
方便壽量 二印明
T2414_.77.0141a11: 十如是并十羅刹女決
授記作法
 法花三會密印并和伽
羅次第
T2414_.77.0141a12: 三百六十一
ma
胎藏名字 我覺本不生
T2414_.77.0141a13: 鐵塔決 深入雜雜
T2414_.77.0141a14: 内外護 入佛三昧耶等
T2414_.77.0141a15: 三百七十一
ya
東福相承祕決目六
T2414_.77.0141a16: 胎藏根本極密契自行金
部私記
T2414_.77.0141a17: 祕密行法私記 八五布口決普一付之
見兩記
T2414_.77.0141a18: 八五布口決 祕密灌頂口決三種
作法
T2414_.77.0141a19: 三平等口決
T2414_.77.0141a20: 最後祕密一印一明口決
T2414_.77.0141a21: 阿阿極極不可得口決
T2414_.77.0141a22: 自證菩提如來性口決
T2414_.77.0141a23: 三百八十一
ra
祕密灌頂口決三密
事理
T2414_.77.0141a24: 約祕經祕密灌頂口決
T2414_.77.0141a25: 智拳印決二箇&T037992;印口決并智拳印亦
無所不至印
T2414_.77.0141a26: 山門密宗相承印明
T2414_.77.0141a27: 智拳印祕決理拳印
塔印等
&T037992;印祕決東福
T2414_.77.0141a28: 三十七尊會成一體一印法
T2414_.77.0141a29: 三百九十一
la
了因決目録 阿佐縛鈔目録
T2414_.77.0141b01: 四百
va
T2414_.77.0141b02: 四百十
za
T2414_.77.0141b03: 四百二十一
@sa
許可印信三帖
T2414_.77.0141b04: 灌頂上下 谷合
T2414_.77.0141b05: 傳法灌頂祕録 五箇a A aM aH a+uH
T2414_.77.0141b06: 祕密灌頂祕録 瑜祇祕録
T2414_.77.0141b07: 四百三十一
sa
胎印義十一帖
T2414_.77.0141b08: 四百四十一
ha
T2414_.77.0141b09: 四百五十一
lla@m
T2414_.77.0141b10: 四百六十一
k@sa
T2414_.77.0141b11: o@m天台宗祕決要集上下
二帖
忠尋座主撰
T2414_.77.0141b12: 圓頓戒要鈔
T2414_.77.0141b13:
T2414_.77.0141b14:   於上野州世良田山長樂寺眞言院義慶
T2414_.77.0141b15: 西堂御座下傳受之。然者毎日彼口決之
T2414_.77.0141b16: 御本給如形書寫之。蓮華院末弟小比丘
T2414_.77.0141b17: 明朝爲令法久住也
T2414_.77.0141b18:   傳燈大阿闍梨位義慶
T2414_.77.0141b19:   明暦四年戊戌六月十四日以慈眼大師御
T2414_.77.0141b20: 書寫了 善祐七十一歳
T2414_.77.0141b21:   江州栗太郡蘆浦 觀音寺舜興藏
T2414_.77.0141b22:
T2414_.77.0141b23: a了因決阿闍梨位護摩用心
T2414_.77.0141b24:
T2414_.77.0141b25: 護摩口決最祕不
可輒爾
T2414_.77.0141b26: 火天段ニテ不動三摩地入事。當流大事也。
T2414_.77.0141b27: 凡護摩大日如來智火以煩惱燒盡スル
T2414_.77.0141b28: 生三昧モテ本意トス。火天者大日如來智火
T2414_.77.0141c01: タル人也。此故火生三昧不動
T2414_.77.0141c02: モテ本ス。此火天段ニテ不動成身ヲシテ
T2414_.77.0141c03: 三昧入也。印明不動成身ナラ。刀印
T2414_.77.0141c04: 慈救呪也。 建立護摩儀軌内護摩觀所云。
T2414_.77.0141c05: 於猛利周匝成光焔。如劫火熾盛
T2414_.77.0141c06: セリ刀及羂索。焚&MT06279;業煩惱無明株杌等
T2414_.77.0141c07: 復有遺餘此文始終意。護摩トハ云不
T2414_.77.0141c08: 三摩地火生三昧シテra@m智火モテ
T2414_.77.0141c09: 衆生業煩惱燒盡スル也。此不動明王ヒト
T2414_.77.0141c10: 火天給也。然間火天段法界
T2414_.77.0141c11: 定印ニシテ五大五處セヨ。同五大
T2414_.77.0141c12: 又云。五大各別印明ヲモ結誦也。我身本有
T2414_.77.0141c13: 輪五大出生スト&MT06279;灑水三反シテスルva@m也。故
T2414_.77.0141c14: 軌云。次觀菩提心スルニセヨ大悲水
T2414_.77.0141c15: &MT06279;身中&MT06279;白甘露於十方刹熱惱
T2414_.77.0141c16: 諸衆生&MT06279;菩提次第諸字云云
T2414_.77.0141c17: 即是五輪成身也深祕深祕。是即灌頂也。此
T2414_.77.0141c18: ニテ護摩灌頂了段ウツル十リ。又段段ニテ
T2414_.77.0141c19: 不動三摩地ニテ護摩アルベキナリ。此成身
T2414_.77.0141c20: 又終觀念等。伴僧承仕等不可令見聞。或
T2414_.77.0141c21: 裏或袈裟ニテヒソカニ可結誦
T2414_.77.0141c22: 深祕ニハ杓觀ニテ不動三摩地也。左
T2414_.77.0141c23: 索。右手小杓利劍&MT06279;定惠和合&MT06279;煩惱
T2414_.77.0141c24: 利劍ヲモテ也。此次可不動成身也。然
T2414_.77.0141c25: トモココニテハ持セヨ。成身印明
T2414_.77.0141c26: 結誦杓觀ヨリスル也。此火天段ニテ
T2414_.77.0141c27: 先大日印明。次胎金次不動成身也
T2414_.77.0141c28: 火天段召請四字印明次。大日印明可
T2414_.77.0141c29: 誦之。火天即大日如來故也。乃至大小
T2414_.77.0142a01: 杓油燒供等。皆可有用意也。明曰
T2414_.77.0142a02: avirah@u@mkha@makanayesv@ah@a
T2414_.77.0142a03: 此明スル最祕也。又後大杓油了普供養
T2414_.77.0142a04: 印明可誦之
T2414_.77.0142a05: 次曜段ニハ佛眼印明可用之。曜段佛眼
T2414_.77.0142a06: 中臺ナル故也
T2414_.77.0142a07: 次宿段ニハ金輪印明可用之。此段金輪中
T2414_.77.0142a08: ナル故也。最祕ニハ曜段燒供ニハ佛眼呪
T2414_.77.0142a09: 加誦。宿段燒供ニハ一字金輪宿
T2414_.77.0142a10: 加誦スル
T2414_.77.0142a11: 次本尊段。先大日印明。次佛眼印明。次不動
T2414_.77.0142a12: 但當本尊
印明也
印明結誦之。或佛眼金輪不動トモ
T2414_.77.0142a13: スル云云次觀尊大日佛眼本尊各別スル
T2414_.77.0142a14: 燒供等各三反也已上九反本
次第如
最祕ニハa
T2414_.77.0142a15: 字變成大日。〃〃變成佛眼。〃〃變ルト
T2414_.77.0142a16: 當本尊。如スル時燒供等三反
T2414_.77.0142a17: 也。明事同可用心
T2414_.77.0142a18: 次諸尊段。諸尊段印明可誦之也。法界
T2414_.77.0142a19: 衆生護摩事依レハ台滅惡趣印明。依召罪
T2414_.77.0142a20: 摧罪印明也。東寺一向依滅惡趣印
T2414_.77.0142a21: 云云山門然。台金各別用
T2414_.77.0142a22: 次世天段。不動印明誦之也。或十二
T2414_.77.0142a23: 天各別印明等結誦スト云云六段共普供養印
T2414_.77.0142a24: 明可誦之。如火天段。又後火天段事
T2414_.77.0142a25: 出建立
ル也
口決有之。但世天段火天三杓供
T2414_.77.0142a26: 。是後火天意也。即後得智也。後火天段
T2414_.77.0142a27: 事阿闍梨位大事也已上
T2414_.77.0142a28: 又云。人祈祷曜宿二段用之。人追善
T2414_.77.0142a29: 二段可。曜宿辰星ナル孝養ニハ
T2414_.77.0142b01: 用也。或説ニハ中尊佛眼金輪ナレハ追善ルニ
T2414_.77.0142b02: 過。或説ニハ佛眼金輪本尊段ニテスル
T2414_.77.0142b03: 云云已上
T2414_.77.0142b04: 護摩口決
T2414_.77.0142b05: 三種投物事付息
災法
T2414_.77.0142b06: 香米二谷私記如此。以
芥子左云云
T2414_.77.0142b07: 芥子一私云。芥子左者行
人左歟。芥子左歟
T2414_.77.0142b08: 胡麻三芥子爲本時如
芥子向行人
T2414_.77.0142b09: 芥一此當壇
相應物
 胡三此穴
太師
T2414_.77.0142b10: 胡三安中央
説也
 芥一行用
定也
T2414_.77.0142b11: 米二 米二當壇右
置也
T2414_.77.0142b12:   已上息災
T2414_.77.0142b13:   芥三 此太師行用定也
T2414_.77.0142b14: 降伏 胡一 餘准知之
T2414_.77.0142b15:   米二
T2414_.77.0142b16:   已上密談抄第八
T2414_.77.0142b17: 飯室抄云
T2414_.77.0142b18:   胡   芥   芥
T2414_.77.0142b19: 調伏芥 増益米 息災胡
T2414_.77.0142b20:   米   胡   米
T2414_.77.0142b21: 入火事
T2414_.77.0142b22: 二義。一ニハ。二ニハ脇机
T2414_.77.0142b23: 帖決自線下入。恐線燒云云
T2414_.77.0142b24: 淨火事
T2414_.77.0142b25: 義釋右旋烏瑟沙摩軌直洒
T2414_.77.0142b26: 嗽口事
T2414_.77.0142b27: 嗽口直洒建軌右轉洒
爐中
最勝心明王經云旋遶ス
ルハ是
T2414_.77.0142b28: レ嗽口直ニ洒ク
ハ是レ淨火云云
T2414_.77.0142c01: 護摩者梵語即焚燒義也
T2414_.77.0142c02: 即壇離壇事
T2414_.77.0142c03: 即壇。瑜伽軌竪項之。建立軌
T2414_.77.0142c04: 。又云離壇。竪項不。但兩軌共
T2414_.77.0142c05: 開壇即壇スル
T2414_.77.0142c06: 爐彩色畫壇事
T2414_.77.0142c07: 大日經具縁品云。或綵色彤輝シテメテ
T2414_.77.0142c08: 嚴麗ニセヨ。一切繢事。是略護摩
T2414_.77.0142c09: 義釋第八具釋之。又略出經若不作君
T2414_.77.0142c10: 即以赤色其形状中安火爐云云
T2414_.77.0142c11: 木事
T2414_.77.0142c12: 略出經説。取吉祥樹此樹
T2414_.77.0142c13: 。謂ユル穀桑云云小枝如拇指
T2414_.77.0142c14: 。長十二指一百八枚云云火𤙖軌。木用
T2414_.77.0142c15: 穀木等大如中指。長十二字。金剛頂義決
T2414_.77.0142c16: 其柴用樹半已上十指或八指云云除災
牟梨
T2414_.77.0142c17: 經用上法者。十二指用中法者。十指其逐
T2414_.77.0142c18: 法者當長八指用之法。四指而截取意
T2414_.77.0142c19: 云云具可
T2414_.77.0142c20: 引五色糸事
T2414_.77.0142c21: 加持腰線明。或説誦金剛牆明。若令
T2414_.77.0142c22: 師傍&MT06279;スル印明也。標木ニハ&MT06279;纒。智
T2414_.77.0142c23: 泉房只引云云
T2414_.77.0142c24: 羯磨印事
T2414_.77.0142c25: 上向下兩説。密談抄委細也
T2414_.77.0142c26: 三空觀三昧念誦増減念誦等
T2414_.77.0142c27: 息災芥米胡次第事
T2414_.77.0142c28: 義釋。先作降伏。次増益。次寂災云文意也。
T2414_.77.0142c29: 蘇疏意又同
T2414_.77.0143a01: 増益法。先降伏。次息災。次増益。若降伏法。
T2414_.77.0143a02: 先息災。次増益。次降伏云云次第可心也」
T2414_.77.0143a03: 削木事
T2414_.77.0143a04: 削也。又大威徳軌三角者
T2414_.77.0143a05: 降伏。餘准之。但何レモニハ削也云云
T2414_.77.0143a06: 桑穀木。白木。栗等太師被云云下三
T2414_.77.0143a07: 表三毒
煩惱也
中八八風業道表之。八識雜染
業種也。八苦八難所等
上三三途苦
道表
T2414_.77.0143a08: 煩惱業苦三道也云云
T2414_.77.0143a09: 投乳木用心事
T2414_.77.0143a10: 先禮部主尊。次禮部母。次禮諸佛了啓白
T2414_.77.0143a11:   唯願諸佛 及諸聖衆 加助衞護
T2414_.77.0143a12: 洗芥子事
T2414_.77.0143a13: 袋洗シテ佛前。自所持眞言。若辨事明
T2414_.77.0143a14: 百八。若千反加持&MT06279;云云已上
T2414_.77.0143a15:   天文四年乙未三月二十日。世良田山長樂
T2414_.77.0143a16: 寺眞言院義慶和尚傳受頂戴之砌。御本
T2414_.77.0143a17: 給明朝書之。佛法興隆爲也
T2414_.77.0143a18:   義慶
T2414_.77.0143a19: 此本者慈眼大師以寶藏之御本書寫之
T2414_.77.0143a20:   畢
T2414_.77.0143a21: 龍集明暦四年戊戌五月 日
T2414_.77.0143a22:   江州栗太郡湖東蘆浦竪者法印
T2414_.77.0143a23: 觀音寺 舜興藏
T2414_.77.0143a24:   天下安全
T2414_.77.0143a25: 佛法興隆 如意所
T2414_.77.0143a26: 諸願成就
T2414_.77.0143a27: 大將軍御武運長久祈所
T2414_.77.0143a28:
T2414_.77.0143b01:
T2414_.77.0143b02: a了因決祕經題號
大阿闍梨位印
T2414_.77.0143b03:
T2414_.77.0143b04: 祕經題號事
T2414_.77.0143b05: 金剛峯樓閣一切瑜伽瑜祇經序品第一。金
T2414_.77.0143b06: 剛峯者金界。樓閣者胎界。瑜伽瑜祇者不二
T2414_.77.0143b07: 義也。是則胎金不二云云
T2414_.77.0143b08: 又云。金剛峯者妙義。樓閣者法義。瑜伽瑜
T2414_.77.0143b09: 祇者蓮花義也已上顯密
一致也
T2414_.77.0143b10: 問。序品第一スル本。品一スル本。何レカ是正ナル
T2414_.77.0143b11:
T2414_.77.0143b12: 答。序品第一&MT06279;諸經。品一者所
T2414_.77.0143b13: 詮此序品一經大事説。序品諸品
T2414_.77.0143b14: 功能メル品一云也
T2414_.77.0143b15: 問云。弘法大師請來ニハ不空譯云云今世間流
T2414_.77.0143b16: 金剛智譯云云同異如何
T2414_.77.0143b17: 答云。金剛智譯眞言等只梵字許也。不
T2414_.77.0143b18: 空智譯梵漢字交。故委細也。是再治
T2414_.77.0143b19: 也。但師資義無相違
T2414_.77.0143b20: 又云。金剛峯トハ五峯也。是五古印也。是
T2414_.77.0143b21: 金剛界五部也。次樓閣者即胎藏也。兩
T2414_.77.0143b22: 樓閣。又云虚圓殿トモ。又云光明心
T2414_.77.0143b23: 殿トモ也。故此經兩部不二也。大日經
T2414_.77.0143b24: 。胎藏諸會云。生大樓閣寶王云云是樓
T2414_.77.0143b25: 胎藏云證據也云云又五峰八柱樓閣。者
T2414_.77.0143b26: 八本上四角獨古タリva@mh@u@mtr@a@hhr@i@ha@h
T2414_.77.0143b27: 五字變&MT06279;五峯八柱樓閣也。委細可
T2414_.77.0143b28:
T2414_.77.0143b29: 大阿闍梨行位印
T2414_.77.0143c01: 問。今阿闍梨位品者。兩部三部阿闍梨ニハ
T2414_.77.0143c02: 乎答。先東寺小野ニハ兩部阿闍梨云云
T2414_.77.0143c03: 醍醐ニハ法性大日不二阿闍梨云云是三部五
T2414_.77.0143c04: 部兩部不二阿闍梨云云次於山門兩部三
T2414_.77.0143c05: 部不二阿闍梨在之。五大院瑜祇疏ニハ兩部阿
T2414_.77.0143c06: 闍梨云云攝一切如來大阿闍梨位スル
T2414_.77.0143c07: 一切言所。兩部三部五部不二阿闍
T2414_.77.0143c08: 云云合掌蘇悉地阿闍梨位。戒方
T2414_.77.0143c09: 忍願掌中ルト者。是三部阿闍梨位也。其
T2414_.77.0143c10: 二頭相柱二地相拄フルトハ二也。我レハ
T2414_.77.0143c11: 部也。是三部阿闍梨位也。次五部阿闍梨位
T2414_.77.0143c12: 者。兩手引離肩ヒトシク持テハ成也。是
T2414_.77.0143c13: 五部也。左右二地二風四中臺頭一合&MT06279;
T2414_.77.0143c14: 也。是五部阿闍梨位也
T2414_.77.0143c15: 又兩部阿闍梨位云時h@u@m胎。下h@u@m金也。
T2414_.77.0143c16: サレハ一義ニハh@u@m兩手&MT06279;二地二風相
T2414_.77.0143c17: &MT06279;。下h@u@m引離シク之。是兩部義
T2414_.77.0143c18: 也。又於五部分別セハh@u@mh@u@m金部。tr@a@htr@a@h
T2414_.77.0143c19: 部。hr@i@hhr@i@h蓮部。a@ha@h羯磨部。va@mva@m佛部也。然
T2414_.77.0143c20: 三部三反。五部五反誦云云
T2414_.77.0143c21: 又六大四曼三密スル四。一ニハ行位
T2414_.77.0143c22: 二地風空合スルハ六大。二水二火四指四曼。二
T2414_.77.0143c23: 大中間空二二頭合タルトハ三密也。二ニハ
T2414_.77.0143c24: 不至印。三ニハ妙觀察智定印也。但此定印ニハ
T2414_.77.0143c25: ニテ二頭指二大指瑞拄ヘタル二頭指ノサキヲアク
T2414_.77.0143c26: ル也。此印ヲハ横無所不至習也。四ニハ冐地心
T2414_.77.0143c27: 印也
T2414_.77.0143c28: 又序品&T037992;始也。至此品&T037992;滿スル也。故
T2414_.77.0143c29: 東寺大塔圖小塔圖二ケ有之。只大小
T2414_.77.0144a01: スルニハアラス。所以小塔トハ序品&T037992;表。大塔
T2414_.77.0144a02: トハ此品全身塔婆ンカ
T2414_.77.0144a03: 又云。眼色妙明照三摩地者。佛眼三摩地也。
T2414_.77.0144a04: 又此品炎魔王水天等爲使者供給セシトケリ
T2414_.77.0144a05: 東寺十二天屛風云事此品爲據云云
T2414_.77.0144a06: 山門ニハ灌頂時於小壇屛風立。洒水
T2414_.77.0144a07: 餘人シト之事所詮屛風者十二
T2414_.77.0144a08: 三摩耶形也。必畫之云義ニハアラ。屛風
T2414_.77.0144a09: 障。此覆護義也
T2414_.77.0144a10:   天文四年乙未世良田山長樂寺眞言院義
T2414_.77.0144a11: 慶和尚毎日傳受之砌。明朝書之畢。三月
T2414_.77.0144a12: 二十一日
T2414_.77.0144a13:   義慶
T2414_.77.0144a14:   明暦四年六月二十四日。以慈眼大師御
T2414_.77.0144a15:   本書之畢善祐七十一歳
T2414_.77.0144a16:   江州栗太郡蘆浦觀音寺 舜興藏
T2414_.77.0144a17:   大將軍御武運長久祈所
T2414_.77.0144a18:
T2414_.77.0144a19: a了因決虚心
T2414_.77.0144a20:
T2414_.77.0144a21: 虚心合掌 a
T2414_.77.0144a22: 義釋第八悉地出現
品第六
云。如a。或
T2414_.77.0144a23: 。或。一則四用。又
T2414_.77.0144a24: a聲是&MT06279;短聲。或長聲。或
T2414_.77.0144a25: 呼。或呵聲。則四名。佛心是一ナレ&MT01302;
T2414_.77.0144a26: 本不生。或約本不生。或約本
T2414_.77.0144a27: 不生菩提。或&MT06279;本不生涅槃。則成四義
T2414_.77.0144a28: 四相雖トモ復不同ナリト體,未ナラ也。如來
T2414_.77.0144b01: センカ斯義。從圓明心中&MT06279;四字
T2414_.77.0144b02: 。於一體四門一音聲四處
T2414_.77.0144b03: シ玉フコト。譬如無熱池ヨリ四河流出&MT06279;展轉無
T2414_.77.0144b04: &MT06279;滿ツカ於大海。故云普遍一切法界與虚空
T2414_.77.0144b05: 等無所不至。以聲字之相スル佛心
T2414_.77.0144b06: 彼眞言寶義也。是種種ナリ。亦是
T2414_.77.0144b07: 之義也。所謂種種巧度門也。謂十方三世
T2414_.77.0144b08: 一切諸佛各無量無邊巧度門。種種
T2414_.77.0144b09: 縁譬喩言辭シ玉フ諸法。今則而論&MT06279;
T2414_.77.0144b10: 旨趣四字門。所謂
T2414_.77.0144b11: 無所不至印a A aM aH a+uH
T2414_.77.0144b12: a字門。一切衆生本ヨリ知見
T2414_.77.0144b13: 如來以種種因縁&MT06279;&MT06279;眼膜使メンカ
T2414_.77.0144b14: 開眼。法花第一云。開佛知見使得清
T2414_.77.0144b15: トイハ即是淨菩提心也。既菩提心
T2414_.77.0144b16: 法界藏種種不思議境界。令
T2414_.77.0144b17: 善知識一切諸度門。故法花
T2414_.77.0144b18: 示佛知見@a阿字大悲萬行
T2414_.77.0144b19: ナリ。已&MT06279;大悲萬行。次娑羅樹王花開
T2414_.77.0144b20: &MT06279;大菩提。故法花第三。悟佛
T2414_.77.0144b21: 知見即是a@m暗字義也。既成佛ヌレハ
T2414_.77.0144b22: 加持方便普門ヨリレテ利衆生。若
T2414_.77.0144b23: 生了スル常住ニハ如來衆迹都盡以キヲ
T2414_.77.0144b24: 。名入般涅槃。故法花第四句云入佛
T2414_.77.0144b25: 知見即是a@h惡字門也。字輪スルハ如來
T2414_.77.0144b26: 便智。更第五長聲a+uH噁字門以
T2414_.77.0144b27: ニハ説。若欲&MT06279;セント。即
T2414_.77.0144b28: 歸命種種如來巧度ナリ。以
T2414_.77.0144b29: 五字スル一切佛法遺餘。故
T2414_.77.0144c01: 正等覺心也。復次今且一途修行
T2414_.77.0144c02: 次第淺深差別。而ルヲ實五字
T2414_.77.0144c03: 一如來ナリ。各各統一切佛法。是
T2414_.77.0144c04: スル時。隨スル一心。即
T2414_.77.0144c05: 切如來。以旋轉無礙ナル正等覺
T2414_.77.0144c06: 也。世尊爲メノサンカ如是スル
T2414_.77.0144c07: 眞言時。一一聲字悉皆遍&MT06279;法界
T2414_.77.0144c08: 各出一切字門。如一一字門ヨリ
T2414_.77.0144c09: &MT06279;復生一切字門。從字發&MT06278;
T2414_.77.0144c10: ナリ。此聲從字生スルカ故以。故
T2414_.77.0144c11: 即時一切法界諸聲門從正等覺標幟之音而
T2414_.77.0144c12: 互出聲也。雖トモ互出言音展轉差別
T2414_.77.0144c13: 其本體a。是諸菩薩等
T2414_.77.0144c14: 標幟之音即時レリ如來
T2414_.77.0144c15: 展轉&MT06279;出生&T069222;一切法門。亦知一切法門畢
T2414_.77.0144c16: &MT06279;&T069222;如來。是未曾有
T2414_.77.0144c17: 淨眼&MT06279;微妙音言。奇ナル
T2414_.77.0144c18: 眞言。能廣大。此廣大梵音ヲハ
T2414_.77.0144c19: 。以眞言&MT06279;一切法界
T2414_.77.0144c20: 虚空&MT06279;。當。佛心亦然ナリ
T2414_.77.0144c21: 廣大智。若智展轉&MT06279;流布スル&T069222;猶如
T2414_.77.0144c22: 幟之音互出即是成正覺句。故
T2414_.77.0144c23: 諸遍布此音成佛兩足尊。次一偈ルヲ
T2414_.77.0144c24: 勤勉&MT06279;修行。若淨心離
T2414_.77.0144c25: 我縛時當如是自在
T2414_.77.0144c26: 又云。正シク之實相。心實相
T2414_.77.0144c27: 法印決定智印也。以邊際
T2414_.77.0144c28: キヲ分別少分喩シト虚空。而ニハ等虚
T2414_.77.0144c29: 心亦復不ルカ自性所能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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