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佛説八部佛名經 (No. 0429_ 瞿曇般若流支譯 ) in Vol. 14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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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0429_.14.0074b01:
T0429_.14.0074b02:   No.429[Nos.427,428,430,431]
T0429_.14.0074b03:
T0429_.14.0074b04: 佛説八部佛名經
T0429_.14.0074b05:   元魏天竺婆羅門瞿曇般若流支
T0429_.14.0074b06: 聞如是。一時佛遊維耶離奈女樹園。與大比
T0429_.14.0074b07: 丘衆倶。比丘千二百五十諸菩薩無央數。爾
T0429_.14.0074b08: 時有長者子。名曰善作。從城中出詣奈女園。
T0429_.14.0074b09: 到世尊所稽首足下。右遶三匝却住一面叉
T0429_.14.0074b10: 手白佛。欲有所問。大聖見聽乃敢自陳。佛
T0429_.14.0074b11: 告善作。恣所欲問。如來當具分別解説。善
T0429_.14.0074b12: 作見聽便白佛言。唯天中天。寧有諸佛修行
T0429_.14.0074b13: 本願自致正覺今現世講説經道。大聖願宣
T0429_.14.0074b14: 諸佛之名。聞之執持戴著頂上諮受所説。稽
T0429_.14.0074b15: 首歸命頒宣功勳。無復衆難不趣三塗。聞諸
T0429_.14.0074b16: 佛名。人若非人不得其便。若在縣官説諸佛
T0429_.14.0074b17: 名。無能撗枉奪其所有。而性堅強不懷怯弱
T0429_.14.0074b18: 安隱得勝。又入戰鬥刀不傷身。箭射不入。
T0429_.14.0074b19: 閲叉諸鬼諸天龍神無敢嬈者。師子虎狼野
T0429_.14.0074b20: 獸弊蟲無能害者。佛告善作。諦聽善思念之。
T0429_.14.0074b21: 當爲汝説。擁護除難無恐獲安。於是善作受
T0429_.14.0074b22: 教而聽。佛言。東方去此有佛號奉至誠如來
T0429_.14.0074b23: 至眞等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曰名聞迹
T0429_.14.0074b24: 復次東方有佛號固進度思吉義如來至眞等
T0429_.14.0074b25: 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曰莫能當
T0429_.14.0074b26: 復次東方去此佛土。有佛號觀明功勳如來
T0429_.14.0074b27: 至眞等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名吉安
T0429_.14.0074b28: 復次東方去此佛土。有佛號慈英寂首如來
T0429_.14.0074b29: 至眞等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曰無恚恨
T0429_.14.0074c01: 復次東方去此佛土。有佛號眞性上首如來
T0429_.14.0074c02: 至眞等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名曰去
T0429_.14.0074c03:
T0429_.14.0074c04: 復次東方去此佛土。有佛號念衆生稱上首
T0429_.14.0074c05: 如來至眞等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曰熾
T0429_.14.0074c06: 盛首
T0429_.14.0074c07: 復次東方有佛號踊首高超須彌如來至眞等
T0429_.14.0074c08: 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曰曜赫熱首
T0429_.14.0074c09: 復次東方去此佛土。有佛號勝恥稱上首如
T0429_.14.0074c10: 來至眞等正覺。今現在説經法。世界曰愛樂。
T0429_.14.0074c11: 假使有人遙聞東方諸如來號。受此諸佛世
T0429_.14.0074c12: 尊之名。諦奉善思抱在心懷持諷誦讀。縱使
T0429_.14.0074c13: 諸佛戒徳智慧道本平等。又諸刹土莊嚴清
T0429_.14.0074c14: 淨殊異之徳卓然無侶。無有塵垢。無有女人
T0429_.14.0074c15: 汚穢之難。亦無五濁勤苦之患三塗之厄。無
T0429_.14.0074c16: 沙礫石荊棘溝坑。佛言善作。若有能持奉是
T0429_.14.0074c17: 諸佛世尊之名頒宣遠近。上夜覺寤而起經
T0429_.14.0074c18: 行。歎詠誦説此諸佛名。中夜後夜起一心住。
T0429_.14.0074c19: 捨此無益念所増修。如是行者徳行日進終
T0429_.14.0074c20: 無損耗也。佛告善作。汝當樂此八佛名經。
T0429_.14.0074c21: 佛以斯法教族姓子。懷抱在心勿得忘捨。尋
T0429_.14.0074c22: 時精修便當逮見八千諸佛。善作於是聞聖
T0429_.14.0074c23: 教詔。則以寶華價直八千兩金。供散世尊稽
T0429_.14.0074c24: 首佛足。右遶三匝却行而坐。時天帝釋在
T0429_.14.0074c25: 於彼會。前白佛言。唯然大聖。我已受此八
T0429_.14.0074c26: 佛之名。以諷誦讀抱在心懷。唯天中天。吾
T0429_.14.0074c27: 身當勤精進奉行是八部場諸佛尊名。思惟
T0429_.14.0074c28: 專念不離食息。貴重恭敬爲無上寶。佛告
T0429_.14.0074c29: 天帝。以是之故。天阿須倫共戰鬥時。若有
T0429_.14.0075a01: 恐懼拘翼當念可無所畏。所以者何。假使有
T0429_.14.0075a02: 人讃歎稱譽諸如來名八部經典。則爲頒告
T0429_.14.0075a03: 無所畏業。宣諸如來經典名者。不遇惱熱衆
T0429_.14.0075a04: 患之難。若能顯傳諸如來名經典之要。則宣
T0429_.14.0075a05: 太平豐熟之世。能傳諸佛經典名者。則宣安
T0429_.14.0075a06: 隱除去大患。能傳諸佛經典名者。則爲宣布
T0429_.14.0075a07: 寂然燕坐。若傳諸佛經典名者。則離一切
T0429_.14.0075a08: 無數恐懼。若能傳此諸佛名經。夢安覺歡
T0429_.14.0075a09: 不畏縣官。水火盜賊怨家債主自然避去。鬼
T0429_.14.0075a10: 神羅刹妖魅魍魎。薜茘厭鬼皆不敢當。若
T0429_.14.0075a11: 入山陵溪谷壙路。抄賊劫掠自然不現。師
T0429_.14.0075a12: 子虎狼態罷蛇虺悉自縮藏。所以者何。諸
T0429_.14.0075a13: 佛至尊徳過須彌。智超江海慧踰虚空。獨
T0429_.14.0075a14: 歩三界無能及者。十方一切莫不蒙度。佛説
T0429_.14.0075a15: 如是。長者善作及天帝釋諸比丘僧一切會
T0429_.14.0075a16: 者。諸天龍神阿須倫世間人。聞經歡喜作禮
T0429_.14.0075a17: 退
T0429_.14.0075a18: 佛説八部佛名
T0429_.14.0075a19:
T0429_.14.0075a20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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