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念佛鏡 (No. 1966_) in Vol. 47


0120頁, c01 行 - 0121頁, a01 行

T1966_.47.0120c01: 淨土往生。則未達即心即土。不知生即無生。
T1966_.47.0120c02: 偏空之見非圓頓之禪也。反不如理性雖未
T1966_.47.0120c03: 大明而念佛已成三昧者。何足怪乎。若夫觀
T1966_.47.0120c04: 心而妙悟自心。觀無生而得無生忍。此正與
T1966_.47.0120c05: 念佛人上品上生者同科。又誰軒輊之有矣
T1966_.47.0120c06:
T1966_.47.0120c07: 古本曰
T1966_.47.0120c08:   五代十國之契丹道宗年號當于大宋四主仁宗嘉祐第
T1966_.47.0120c09:
T1966_.47.0120c10: 清寧五稔歳次已亥孟秋月蓂生一葉記
T1966_.47.0120c11: 奉聖州彰義寺前東五臺臨壇大徳弘律沙門
T1966_.47.0120c12: 法廣詳勘
T1966_.47.0120c13: 崇攝大夫撿挍太保圓教大師賜紫  沙門
T1966_.47.0120c14: 知昭詳勘
T1966_.47.0120c15:
T1966_.47.0120c16: 夫念佛三昧如明鏡照萬象。八萬四千其猶
T1966_.47.0120c17: 影像。三乘五乘從是得入。諒是海藏之至要。
T1966_.47.0120c18: 趣道之妙門。如守母以識子。得本而知末。提
T1966_.47.0120c19: 綱而孔孔皆動。牽衣而縷縷倶來矣。所以華
T1966_.47.0120c20: 嚴譬如以獅子筋爲琴絃。音聲一奏。一切餘
T1966_.47.0120c21: 絃悉皆斷壞矣。世有一般師。輕蔑彌陀偏勸
T1966_.47.0120c22: 菩薩。令持陀羅尼修禪定。是錯之甚者乎。西
T1966_.47.0120c23: 方之外別無觀音之土。九品來應悉&T016254;蓮臺。
T1966_.47.0120c24: 形像妙觀説是心是佛。是故百丈智覺等皆
T1966_.47.0120c25: 開張淨土。均勸念佛。言積于萬卷。書滿于海
T1966_.47.0120c26: 内。特可備於輕蔑者之金錍者。其惟二師之
T1966_.47.0120c27: 念佛鏡乎。門分十一導於萬機。疑立二三蕩
T1966_.47.0120c28: 於群惑。可謂澆世念佛之寶鏡四輩安神之
T1966_.47.0120c29: 華屋者也。繇茲雲棲大師深服膺斯書。歎篤
T1966_.47.0121a01: 信明解。大有功於淨土。甞無駁言而還彰偏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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